如果難過想哭,
就去搭捷運。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抓住或放開,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會玩音樂沒什麼了不起,在音樂圈裡會彈鋼琴、吉他、會拉小提琴的人一堆;會評論音樂也沒什麼了不起,因為在寫過一篇又一篇的同時,也會積極地閱讀其他人的一篇又一篇,然後就會發現這世界上寫得比自己好的人,比微幅粒子還多,完全不能拿出來說嘴;會音樂創作可能有一點了不起,因為可以用旋律、歌詞描寫一段故事、講述一段歷史、甚至記載一段文化,確實會讓人有點佩服;而如果綜合以上幾點,又剛剛好帶有一點guts,這種音樂人,如果不找機會好好認識他,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今天,我想輕鬆聊聊「蘇通達」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wered by ODEO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結束了為期好幾週熱血的棒球賽以及選舉,(這種開頭會給人一種以為來到了瑪法達部落格的錯覺),大約在一個多月前,我就想聊聊對於L’Arc-en-Ciel彩虹來台開演唱會這件事情,讓我有多興奮了!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的我總特別感概,台灣大選將至,而我幾乎是不談政治,所以跟好友們的話題大大減少,這對在異地工作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可憐的一件事情;又因我一點也不愛跑馬,香港同事們每次在討論哪匹馬英姿煥發可以下注,連貝克漢到香港都不能吸引我的注意!


不過雖然人不能天天過年,但是好在一個月還是有初一十五、初二十六這種時候,就在我覺得我跟好友們的距離要拉遠的時候,台灣現在最火熱的『奧運八搶三資格賽』,又將我們的心給融化在一起!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是時候該來寫篇今天的生日感言了,這大概是我過得最奇妙又溫馨的一次生日。


話說離家工作也已經兩個月,忙碌的生活總是讓我嚷嚷著想家,不過幸好這種日子快要結束,就在這個三月底,我的專案就要執行完畢,於是可以回去跟家人、好友們好好聚聚,但是這歡樂的日子終究是在三月底嘛~算算也還有好幾十天啊!想到還是不免心酸了起來……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奧斯卡金像獎昨天落幕了,我激動的情緒在深夜跟友人的對談中被挑起,本屆小金人最佳女主角,由在《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 La Môme》中,扮演法國最受愛戴的國寶級女歌手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所奪得。

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是我最喜歡的法國女星,說名字搞不好你不知道她是誰,但是你可能看過《終極殺陣 Taxi》,絕對對片中那個穿起紅色背心洋裝性感得要命、脾氣大到生氣起來可以把男友捏死、耍嬌嗔要跟男友炒飯時,隨時可以讓男友昏倒在她的溫柔鄉的強悍女友有印象。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以前常聽同公司的業務說,現在實體唱片越來越難賣。每次安慰他,我都會開玩笑說:『沒關係,以後會發展成像XXX昨天在網路上發表新歌耶,他一天就被下載了兩億多次,唱片公司賺翻了!』

那時候的我們,一直在等這一刻的到來。結果在去年台灣,有許多家音樂廠牌都嘗試了這樣的發行模式,都先從數位通路走, 李亞明 老師還將此發揚光大,幾乎他手上的歌手都先在數位通路發表作品,徐若瑄也跟進,而下載量最高的,則是蘇打綠跟張韶涵的首次合作,以一首《藍眼睛》讓大家都驚艷,這些作品幾乎都是在實體通路買不到的。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雅虎奇摩的服務功能【My Yahoo!奇摩】新改版了,這陣子體驗了一下這項新服務功能,我個人的淺見覺得這實在太適合我,因為我終於可以自由挑選我自己經常閱讀的網站、blog,然後通通做rss訂閱

每次打開瀏覽器,畫面出現的全是自己喜歡的,就會有一種很好很強大的
fu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跟小樹認識很多年,一直被他直率的個性深深吸引。過去因為要與電台合作,常得和他開會。很多時候,我只要在工作上感覺心力交瘁,我必定會找他好好聊聊,雖說他講話未必好聽,不過非常中肯,能夠給我當頭棒喝,也可以當我的強心針。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始拜讀 jeph 的部落格大約是2005年開始的事情,但是他當時以及更早之前的諸多主張,都讓我對這個人崇拜得不得了。六、七年前的我們,是否想像得到今日音樂下載有多普及?或許有,但是是否想像得到他會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他的創作架構基礎在哪裡?立基點是什麼?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張鐵志,稱自己是左手搞政治研究和社會批判,而右手書寫音樂文字及文化觀察。著有《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Sounds and Fury: Can Rock & Roll Change the World?,這是一本從此讓我對音樂狂熱的書!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兩年多前,業界三位超強菁英老師所組的雷樂隊發行了同名專輯《R.A.Y. Rashid = Alan = Yen》,由 韓賢光 老師所寫的《Never too Young to Rock ’N’ Roll》,有段歌詞是這麼唱的─


Joanna, you never too young to rock 'n' roll,
But you're too young to fall in love.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維多利亞港@HK)



回到台北也快兩個月了,本來打算過完年應該才算是正式開工,沒想到在莫名其妙的狀況在去年底下恢復工作的狀態,還接了幾個案子開始做,結果搞得自己得飛來飛去,找了個超喜歡的房子,結果付了兩個月的房租,卻沒好好睡到幾天。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