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一起向這些努力勇敢又堅定的中華健兒們,致上最敬禮!

(奇摩新聞)

  這是多麼歡欣鼓舞的一刻!

當林智勝轟出那最後的兩分安打的時候,我在辦公室大叫了起來!
我真的大叫,因為這場比賽,中日雙方拉鋸了那麼多次。

這個下午,辦公室的夥伴們始終都在忙,
滿心期待這場比賽的董事長樂團,他們一定恨我,
因為他們被我送到遙遠的台中去校唱,
我聯繫客戶的電話從來沒停過,
大家的心都關心著比賽,眼神不時都會定在電視機上。

我們公司老大從外面開會回來,直接就站在電視機前面開始觀賽,
但是我總覺得我們老大有被魔咒罩住,只要他觀賽,中華隊就落後。
我們幾個使盡辦法要把他從電視前面支開,
很妙,當老大一離開電視,沒多久,中華隊就會追上來,甚至超越。

我超愛的陳金鋒、張泰山、謝佳賢、胡金龍、陳峰民、張建銘再加上可愛的陳鏞基,
從Lucky 7開始,各各幾乎都有所貢獻,
七局的安打安打又安打,八局追追追,九局奪金轟天雷,
尤其是林智勝的兩分真的讓他成為今天的超級得分王了。

林智勝他前幾局幾乎都槓龜,他甚至讓我想起在洲際盃開賽幾場沒打好球的張泰山,
那陣子看洲際盃,有好幾次我都很想把張泰山給掐死,
我還跟我好友說,如果我是國王,直接把他關起來好了......之類的話。
但是當後來幾場比賽,張泰山轟了好幾次強棒,我立刻在心底給了他超大的特赦。(女王笑)

我想我當時應該很好笑,因為九局在陳金鋒上場之後,
我除了關心賽事,我還不斷地要回頭注意老闆有沒有溜出來要跟我們一起看比賽,
我們老大在走道上走來走去,我們幾個死小孩又不斷跟他拜託,要他不要看,
他應該很無奈,但是他一定也很希望看到中華隊拿冠軍,
所以他假裝相信我們亂說的迷思─他有魔咒,他真的忍到底。
當我們大家看到林智勝轟出去安打,電視上大特寫陳金鋒笑咧開的嘴角,
中華隊的隊員飛奔到球場中間跳來跳去,日本大魔頭們好幾個跪在場中間,
我們大家大叫,老大才慢慢走出他的辦公室,跟我們一起分享這一刻。


更讓人感動的是,頒獎典禮上,國旗歌的旋律悠揚,
中華隊球員們有的閉著眼睛、流著眼淚,下巴抬得高高的,享受這當下最驕傲的氣氛;
也有球員,張大眼睛看著旗幟飄揚,用力唱著國旗歌,眼淚飆得更兇,
那當下電視機前面的我,真的是快要哭死了!


(奇摩新聞)

最有趣的是,晚上老闆請大家吃飯,從台中回來的吉董正好趕上我們,
聽說,他們在明道大學準備開唱的時候,是九局上半,中華隊呈現落後狀態,
董事長樂團用了《追追追》一曲開場,希望中華隊可以追上日本大魔王,
雖然他們沒有說,但是我可以想像,他們在舞台上的表現跟舉動,
他們一定會忍不住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要替中華隊加油之類的話。

當他們表演快要結束時,聽到中華健兒拿下金牌,
這幾個男人立刻變成吃到糖果的小孩,又再唱一次《追追追》。
第一次唱是爲了替中華隊加油,第二次唱是向中華隊致敬!

雖然昨天向各位推薦了《追追追》,但是今天看完比賽那一刻,
在電腦前面再看一次,真的還是好感動!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好像應該要推薦《燒肉粽》才對!

 ("PLAY" 鈕,請按兩次)

我一定要去盧我們導演,再剪一支這次亞運的,
要是可以有可愛的陳鏞基,再加上巨砲陳金鋒, 吼~ 一定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