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過得最特別的情人節了,為了讓身邊的大夥安心,大家遍尋了台灣最有名的醫生權威,決定在情人節這天到榮總重新做一次身體檢查。

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往往當人聽到自己不想聽的,就會想:「那就換個人來說、換個方式來吧!」說真的,我也不想就這樣妥協了,所以我答應了大家,就再換間醫院去看醫生吧!

 

小小的手掌 厚厚的溫暖     你總能平復我不安的夜晚

男友事先就向公司請好假,一早睡眼惺忪地出現在我家巷口,我想他並沒有睡好,這幾天半夜身體痛,我就會吵他,他的黑眼圈已經夠深了,不過看到他的時候,感覺很好,兩個人不約而同都穿了白襯衫,簡單的黑西裝外套、黑色毛衣,這種默契很讓人開心。

其實對於這樣的情人節約會,我心裡是愧疚的,有誰會約情人去醫院的啊?不過實在卡在權威身上,因為他看診的時間實在少得可憐。偏偏因為兩人貪圖一時的肚子餓,先去吃了早午餐,結果錯過掛號時間,我看到男友的臉超臭,我知道他一定很怪我自己的事情都照顧不來,老是這樣拖東拖西,還弄到差點看不了醫生,但是他還是緊緊牽著我的手,然後我用盡辦法,聽乾媽的朋友說,到看診室門口求護士,只是她答應,就有機會讓醫生看到。當然這招是奏效的,因為我告訴護士,我真的真的很需要今天見到權威一面,只有他可以救我。

當然,該做的檢查一樣也沒少,我看到抽血單幾乎有我半個人高,我的腿就要軟了;抽血的時候,我只能說他真的個勇敢的人,一樣緊緊牽著我的手,明明護士才剛剛要開始抽血,大約七八個試管吧,他就騙我只剩下最後一罐,抽到我的沒血了,開始暈眩了,才真的是最後一瓶。

醫生說報告要等到我生日過後一天才會知道,很好,表示我還可以過個快樂的農曆年,也可以過個快樂的生日。我是不是太樂觀了?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保持這樣的心情,因為這樣才能夠讓我勇敢。

 

不敢想的夢想 透過你的眼光     我才看見它原來在前方

出了醫院,跟他兩個人一起逛了逛天母─這個,我從小生活快20年的地方。在爸爸媽媽離開之後,我就幾乎沒有再回來這裡了。我想,回來是需要一點勇氣的,要鼓起勇氣踏上從小長大的地方,呼吸這個環境的空氣跟味道,所有小時候到大學的記憶都會浮現,跟高中同學在天母西路的麥當勞等校車、跟家人最喜歡到方家小館吃晚餐、在茉莉漢堡遇到王力宏、初戀情人家應該還在忠誠路上、金仙排骨飯的老闆跟老闆娘都還在,排骨飯的味道一點也沒有變。

第一次逛天母的新光三越,有種陌生的感覺,它還在蓋大樓的時候,我仍住在天母,那時候我還是不可一世的大小姐,多年後它蓋好了、開幕了,不過我的生活也全變了調,但是很奇怪,現在的我比較快樂、比較有想法、比較有態度,比較李小克應該有的樣子。

我想是因為他的手夠溫暖,即便氣溫突然驟降,他手心傳來的溫度,還是讓我很勇敢地把天母─這個我曾經躲了又躲的城市的每個地方都用力地看過一遍,而且用力回想著過去跟家人生活的一切,那些我曾經逃避了好一陣子,不想再去想擁有過的美好幸福。


話說回來,說真的,我絕對相信情人節是商人故意設定好要來騙人家錢的,但是就是情人節啊,怎麼可能會不期待另一伴準備禮物給自己呢?說不要禮物不要卡片都是騙人的,我承認從一大早看到男友的人開始,我就在等他會給我什麼驚喜。很好,這傢伙低調又內斂,他不動聲色,只牽著我的手進醫院、散步逛街,偏偏這樣我就還是覺得很幸福。直到他牽著我走進法雅克,要我挑我喜歡的相機,我就呆掉了。然後又因為法雅克太可惡,竟然沒把已經沒貨的Canon下架,結果兩個人在看完The Holiday之後,繼續手牽手,走遍了大台北到博愛街去找我喜歡的那台Canon,直到買到為止。

其實,我本來就打算給自己買台相機,想趁這段時間把大家都紀錄下來,寫些東西,給自己或給誰記憶著,我每天都在講這件事情,我沒想過他真的放在心上,他的禮物實際有用地讓我感動到很想掉下眼淚,很想在大街上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卻只是微笑說,我是笨蛋。

相較於他的實際,我的禮物就太過浪漫了,我託了世界各地的同學朋友幫我準備了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明信片,把我想對他說的話通通都寫下來,放進買給他當情人節禮物、覺得很適合他的公事包裡面;我終於肯低下頭,真心誠意地向他道歉我前陣子的霸道跟驕縱、不斷傷害他的壞脾氣,我希望他快樂,才會那麼任性地不斷說要分手,我以為這樣是對他好的,直到他跟我說,我就不能讓他自私地愛著我嗎?我的心防就瓦解了!

晚上一起看了螺絲釘有種愛的演唱會,螺絲釘的表白,被他們形容成天使的我哭得很慘,而男人他在旁邊一直笑,當然螺絲釘也履行諾言,緊緊握著他的手,用力地拍他的肩膀說:「辛苦你了!」

 

要不是你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突然間......

親愛的,如果沒有你,我真的以為生命應該就這樣了,半夜身體的痛,我真的差一咪咪就要妥協了。謝謝你一直相信我會好,陪在我身邊給我最大的勇氣跟鼓勵,我的父母、摯友、老闆、樂團,還有很多人也都用力地支撐著我,但是我真的很謝謝你,也幫我鼓勵著他們,你用力地給我身邊的人力量,你支撐著我,也支撐著他們。

你總是笑我也太愛牽你的手了吧?你卻不知道,被你牽緊緊的手是可以感應到你心裡傳來的信念,你讓我相信了以後、那個還等著我發光的世界、那些值得期待的未來;那些明信片上每個國家的每個地方,我們以後一定都會一起去走一趟的。

 

沒有誰能取代你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我一定會努力讓自己好起來,只是如果......我真的不小心變成天使,我也一定會用力守護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