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克本來就很欣賞Jolin我很喜歡她用一個很有趣的名詞稱呼自己:『地才』,承認自己不是天才,一切都是後天努力而來的。這樣的態度讓我很欣賞,也非常肯定她對自我的要求以及真的做到了一百分的完美。甚至於當她在金曲獎上說著,要感謝那些過去曾經傷害她、否定她的人,因為這樣,所以才讓她一直這麼努力,我也覺得她說這話一點都不需要扭捏。





在收到這次Jolin的唱片資料時,感覺很好,講起來,小克是一個很需要新鮮感的人,如果給不了我新鮮感,也要夠引起我的好奇,Jolin過去雖然不是每張專輯都讓我驚艷,但是說真的,每個不同階段的Jolin,確實都會丟出一些新的東西給我們,會讓人忍不住想把她看個仔細,而且很剛好,Jolin比較大的分壘,剛好都是從加入新東家後算起,加入SonyBMG的【看我七十二變】跟去年EMI的【舞孃】都各是一個很大的分界點。


(今天小克全都選用Yahoo!奇摩自家的影片分享,我相信聰明的你/妳,應該會用吧?微笑。點完中間的Play鍵,記得要〝再〞按下左邊的Play鍵)

從騎士公主成了舞孃,又再化身拿槍殺人的特務,蔡同學的舞藝確實精湛,【特務J要來之前還先來個音樂電影三部曲,而且搬來眾多女性的最愛國際男星一起拍電影幫忙PK其他天王天后,Jolin這次轟轟烈烈地發片,真的徹底證明一件事情,現在唱片實在有夠難做,包裝要精美自然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開場一定就要夠有殺傷力,才有辦法吸引到眾多歌迷的支持。

Jolin【特務J】發片前的聲勢就已經夠浩大了,想想光是發行這張專輯之前,唱片公司就已經動員出資拍攝音樂〝電影〞,這何嘗不是一種新的突破?而且也可以了解到,EMI對這張專輯有很大的信心,或說對公主全球的信徒們有很大的信心,相信他們對公主的瘋狂崇拜以及熱情愛戴,來個專輯大賣,可以幫忙他們也如同特務在電影裡失憶,忘掉宣傳費數字的壓力,擊退其他國際或是本土的唱片公司大敵。





相較之下,【特務J這首歌確實有像【舞孃】,第一時間在視覺上,就吸引到大家的目光,
造型上有延續到【唯舞獨尊】的未來感,Jolin的舞蹈整個發光到刺眼,還來個什麼〝無重力鋼管〞,客倌啊,你嘛說說看,這難怪會讓Jolin發片前就不斷發出壓力大暴瘦的新聞,整個人要飄起來耶!可是你看她有辦法單手撐著自己的身體,哪裡來的不健康?

不過啊,這首音樂錄影帶裡也很有趣,感覺上很像是小克多年前看得兩部電影,一部是莫文蔚演的【夕陽天使】,另一個則是Maggie Q演的【性感武器】,Jolin邊跳鋼管還可以用水晶指甲殺人,
穿著性感特務裝大跳「蠍子舞」,她眼神銳利手舞足蹈,用肢體詮釋「蠍美人」模樣,傳達她的愛情態度,如蠍子般在被愛情刺傷後,有強烈的自我保護心態。 姊姊絕對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





【特務J作詞的有李宗恩、梁錦興以及小克頗愛的嚴云農,可別認為這歌不過就是打好玩的,其實歌詞上有段也挺有趣的:『
愛情,有十誡 - 戒懶、戒自卑、戒悶、戒愛現、戒膚淺,愛情,有十誡 - 戒宅、戒失戀、戒煙、戒永遠沒主見.....』,這段我看超久,怎麼算都九誡,後來才有人告訴我,應該有可能是戒永遠跟戒沒主見,算是兩個,而不是被我誤會成的〝戒永遠沒主見〞。





這張專輯裡歌曲氛圍十分多元,【愛無赦】應該可以幹掉鄭秀文,變成新世代的國語電音舞曲,這首歌台得很時尚,明年的台客搖滾應該是可以有Jolin一起飆歌,音樂錄影帶中的新舞步很快就會讓大家爭相模仿。畫面處理不知道是不是導演跟小克一樣迷上了【越獄風雲 Prison Break】,馬上來給她一個有米大帥在監獄中的feel。

【桃花源】我才剛聽到就猜這首歌詞應該是跟【馬德里不思議】同一個作詞人,黃俊郎,因為黃大師寫給蔡公主的歌曲都有一種專屬Jolin才能夠唱出來的小甜蜜小可愛;【一個人】是黃韻仁以及阿管老師的再度合作,這對強力組合的歌曲常常讓我在深夜的時候很感動,非常賺人熱淚的羅志祥【力量】這首歌就是出自這對黃金搭檔。小克個人還很喜歡【冷.暴力】
這首歌,因為她有我很愛的【Mr. Q】的味道,男人談戀愛時會有的死樣子,歌詞描寫的非常清楚,整個可以收錄到男女關係專欄發表了。





【非賣品】【節拍器】都有小女人談戀愛時候的堅強。
與其像是過去一樣【假裝】,我反而喜歡這樣子,【一個人】。


遇到不好的人,吹了分了都值得開心,或許有時候想想也會感覺遺憾,但是至少現在的自己很快樂,那個過去的人的模樣也都模糊,絕對是件值得慶祝的事情,走過來的女孩們啊,還是一樣繼續在屬於自己的人生大道上持續奔跑,永遠要用力愛著屬於自己最美的靈魂。




我相信接下來,Jolin應該會是輕熟女的追求目標,可以性感、可以知性,可以舞蹈、也可以很安靜,是你乖乖時的可愛女友,也可能是你背叛時狠狠修理你的毒蠍女。【特務J】專輯確實有這樣的氣質,變幻莫測、情致綿延,十多首歌曲的樣貌全然不同,這個秋天的新作很多,不過這張【特務J】倒是挺值得推薦的
一張作品之一

 


 【小克去年寫的《Jolin,妳的熱,燙到我!》 Look at HERE!!】

 【蔡依林新聞特搜 Look at HERE!!】

 

【蔡依林《特務J》試聽 Click HERE!!】



(第一部的預告)


(第二部的預告)

 

【大感謝EMI熱情提供音樂電影預告片、音樂錄影帶、唱片資料以及宣傳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