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開始的時候,對我提出了個很有趣的要求:「半年,好嗎?」

一方面,那跟我心裡面盤算的時間,也大概差不多,所以我就答應你,那就這樣慢慢來吧,
說真的,如果認識一個人需要一點時間,我想半年的時間搞不好可以真真切切地認識你些什麼。

我思考著:如果半年的時間之內,真的心動了,那這樣或許就不是因為這個人的外表、
不是因為這個人的財富、不是因為這個人的背景,而是因為這個人真的討我的喜歡,
真的有那麼點什麼感動了我。

當時的我,雖然有點害怕,想想也不是不能試試看。

 

不過,我知道我搞曖昧、談戀愛的時候,就是一個討人厭的傢伙,我不知道折磨了你多少次,
也不知道自己原本在心裡設定,到底打算在這半年裡面折磨你到什麼程度,說是答應要試試看,
但是我的做法跟態度,常常讓你很洩氣,而偏偏我自己都知道。

看你在那頭痛苦不已,開始的時候,我真的沒打算伸出援手,就覺得隨你了,反正是你家的事情,
這幾年談戀愛,反正就是以冷淡、冷漠著稱,大部分的男人都會打退堂鼓;可是,我計畫了這麼多,
卻沒料得到你『賭性堅強』,你到後來也不吵不鬧,就什麼都依我,我愛怎樣、要怎樣,你也都會讓歩接受,這反而讓我感到『不舒服』,我的不舒服卻又不是不暢快,簡單說起來就是中箭挨刀了;
你這大概可以算是『以退為進』,而這一招一直是我老闆在商場上教育我的事情,我沒想到自己第一時間沒把你這歩術給看穿,反而還中招!


你以前作息時間正常,十二點以前幾乎都要上床睡覺,而我下班回家、甚至是回到家繼續工作,
到我上床睡覺的時間,原本你大概都已經睡死了,你為了要可以跟我多講點話,你刻意晚睡,
撐到我要上床睡覺,然後跟我講講話,這讓我想起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跟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演的《當真愛來敲門.Bounce 裡面的一句對白,好像是這麼說的:「總會希望睡前最後一個跟自己講話的人,是自己最愛的人。」我當然不確定你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也不想去猜測自己是不是你最愛的人,可是反觀我自己,我這段時間以來,幾乎就是被你狠狠地催眠了一樣,會因為要讓你早點睡,而讓自己也提早上床睡覺,好讓彼此可以在睡前說說話。


上段感情剪不斷理還亂,你站在一個男性的角度,大方分析事情的輕重,讓我知道,教我處理,一掃我的陰霾跟愧疚;你有意無意地勾勒著未來一起的生活,這點你也太有自信了吧?你怎麼知道我以後一定想跟你、或者一定會跟你一起生活?但是我又好像被催眠了一樣,你畫著美麗的未來,我也願意去思考那未來到底有多令人期待,直到一次又一次證明我們的想法跟期望相去不遠,默契十足常常讓兩個人講出一樣的話跟夢想,然後你讓我在聖誕夜工作忙完之後,竟然有跑去替你買聖誕禮物的衝動,聖誕節當天,你在我工作上受到委屈,眼淚猛掉的時候,一大束花出現在辦公室裡面,討我開心,你說著你所有關於
36的願望,我真的有點動搖了。


你對我說:「我不過是想要給妳個家的感覺。」

離開家太久的我整個就瓦解,就算是被騙,我也認了。這道理告訴我們一個不變的道理,要追一個女人一定要了解她的家庭背景,知道哪裡是她的弱點,就從那裡一刀插下去,絕對讓她死在你的手裡。


2006
年的最後一天,你做了一輩子的決定,我覺得你真的是瘋了,而你知道我最後一站在中壢帶螺絲釘做演出,你又再次展現你獅子座的衝動,直接殺去那裡要等我一起倒數,我任性地以『工作優先』不理你,說真的,如果我是你,大老遠從台北殺去中壢,然後還吃閉門羹,我早就雇殺手把這個人給殺了,屍體還還會剁成肉醬餵狗,沒想到你竟然好聲好氣地說:「沒關係,妳先忙!」認命地吃下這碗苦味又心碎的閉門羹。



我到底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愛上你了?

某天我又任性耍脾氣,你正在唸我,你邊唸我邊打瞌睡,根本擺明了不爽、不想再聽,你卻非常有耐性地要把你所有的話說完,我想睡覺,像個三歲小孩,吵著你可以決定自己的去留,不必這麼委屈在我身邊受氣。


你堅定地說著:「以後我做任何決定,就是我的決定了,妳不要再有任何意見,聽我的就對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是,不管怎樣,反正你都不會走,但是我想睡覺,所以犯賤地挑釁:『好啊,你的意思就是你要是要分手,我也不能說什麼就對了?!』

結果你中了我的圈套,因為你根本還沒聽清楚我說的話,你只聽到了:『……就對了?!』,反應太快,還沒來得及思考,你就非常堅定地回答著:「對!!」

我就像是腦神經被剪掉、淚腺被弄斷,立刻放聲大哭,整個難過到不行,你被我嚇到,連哄帶騙,說我挖陷阱給你跳。事後我嘴巴上說是因為我想睡覺,像小孩子在“歡”,但是其實我知道,我是因為真的捨不得你離開我,想到就教我好難過,所以才會哭到不能自已。

 

前幾天,你跟同事去唱歌,你把《小情歌》的歌詞打成簡訊,自以為浪漫地傳過來,我在辦公室關帳,實在不甘心你這麼消遙,對你提出無理的要求,要你唱《Kiss Goodbye》給我聽,我心裡想著,你這麼愛面子,你八成不可能這樣做。沒想到,你竟還真的點了,並且當眾打電話來唱給我聽,那一刻,電話這頭的我,突然很想知道……

 

跟你一起生活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你的手是不是真的會一直都這麼溫暖?

你的熱情是不是一直都不會減少?

你是不是可以包容我所有的任性跟壞脾氣?

你是不是真的就像個大人一樣可以教我很多很多事情?

你是不是可以在我軟弱的時候給我擁抱?

你是不是可以在我得意的時候給我拍拍手?

你是不是可以改掉我生病時候的孤僻跟故作堅強?

你是不是可以一直這樣逗我開心?

你是不是可以跟我一起實現這麼多那麼多的夢想?

你是不是可以跟我一起去旅行、探訪這麼多那麼多的國家?

你是不是可以陪我一起寫作?

你是不是可以和我一起聽音樂、喝咖啡、看書、看電影、看表演,然後分享心得?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你是不是可以讓我像你一樣這麼樣地深愛著你?

 

你給了我勇氣,讓我迷戀

 

 

《Free Now》 -拾參樂團←Click Here!! 

時間奔跑轉動著今天
瞬間   我的天空很美    孤單留在昨夜
翻轉退去衰老的從前
心吶   穿透灰矇光線    變形整個世界

Free Now ~ I’m Free Now
開啟了航線   我驕傲穿越
Free Now ~ I’m Free Now
Yeah ~

猛然睜開緊閉的雙眼
看見  清醒後的畫面   白色般的目眩
鏡子面前  朝夕在盤旋
縱然  滂沱大雨之間    陽光清晰可見

Free Now ~ I’m Free Now
你給了我勇氣   讓我迷戀
Free Now ~ I’m Free Now
Yeah ~

窗外的艷陽天   輪轉星辰浮現
噢~你的愛~
過路的人們吶 收起淚走向前
People Try ~

Free Now ~ I’m Free Now
你給了我勇氣 讓我迷戀
Free Now ~ I’m Free Now
Yeah ~

窗外的艷陽天 輪轉星辰浮現
噢~你的愛~
過路的人們吶 收起淚走向前
People Try ~

People Try ~
People Alive ~
People Try ~

 

 

【小克用力推薦】

我相信拾參的每首歌都能給人力量,所以我就用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來跟你們分享一下吧,絕對推薦拾參的最新專輯《你是王嗎?》,更重要的是《Free Now》最近真的是感動我到爆炸,聽聽看囉!

另外,2007年開始,每個月13號,在台北的The Wall這牆藝文展演空間,
都將有
《Each 13th, only 13Band》的活動。

要找感動,就從這禮拜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