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是我很久以前的喜歡的一個學長─克利斯。


我喜歡他好久好久好久,那時候。

他是那麼地陽光那麼地美好,他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地那麼地深深吸引著我。我很愛他那時候,可是那麼愛他的我卻不知道他愛的,其實是跟他一樣那麼地陽光那麼地美好的男孩子。知道事實之後,我就徹底死了心,因為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也無用費心去改變。

但我是恨他的,一開始。

我恨他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事實,反而不斷地避著我、傷害我,讓我一直處在一種很自卑弱勢的情境好久。

一直到昨天,我想想難得的好假期真不知道該找誰吃飯喝茶,我想了想打給了學姊,閒聊中,學姊說聖誕節最近過得很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沒來由地我就擔心起他來。隨意就撥了他的號碼,凹了好久,他才答應一起吃飯。

認識三年,第一次坐下來面對面聊天吃飯。

一開始還亂亂瞎扯著,我深深深呼吸,總覺得都到了這個地步,不說出真正的想法不對。

「欸,你知道我其實老早就知道你是gay的事情嗎?」

他睜大眼搖頭。

看到他搖頭,換我睜大眼。

「呃,我以為你知道•••」

『沒有,其實我一直以為妳不知道。我單純地想妳只是不喜歡我了,因為妳後來馬上有了新對象。我是昨天才知道妳已經知道我是gay的這事兒。』

我嘴張大半天,卻說不出一個字。


然後我跟他開始聊天聊地聊是非,聊起了很多我們過去的種種,聊起了很多很多我過去對他做的傻事,聊起了那些我過去對他做的他所謂的刻骨銘心,也聊起了過去他對我做的他的逃避,聊起了過去他對我做的我所謂的狠心。

我們聊起了很多很多。

三年來,第一次我們坐得這麼近,這麼清楚地看著對方的自在笑臉。

我的兩個哥哥也終於如願看到我以前那麼魂縈夢牽的聖誕節這個人。聖誕節還跟我哥阿傑說,不是他不要我,是他真的沒感覺,他說要是他真那麼在意外表,我的確有吸引他的臉蛋,而且我那時候又那麼愛他。偏偏他真的只喜歡男孩子。


聖誕節說他終於可以當我的假男友﹝gay男友﹞,他終於發現我的貼心跟溫柔,他終於可以把什麼事情都大方地告訴我。

好遠喔,這條路。

要讓曾經心愛的聖誕節看清楚原來我是這麼這麼可愛貼心美艷動人的女生,原來要花三年這麼久,我們繞了好大一圈啊!

回家的時候,聖誕節跟我並肩走。
那一刻,我很想哭。

我想哭不是因為終於跟他並肩走,而是感動兩人終於看到對方最真情的一面,我們終於會真的擔心對方,我們終於是好朋友。

我也終於發現,過去,過去我是夠喜歡聖誕節的。

這次終於真的可以說:Good friends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