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喏,這就是妳的星座命盤。』

阿傑攤開他手中的紙。

「哇,這麼複雜啊?」

『呵呵,對於妳這要往廣告界走的人,這樣是好的,知道嗎?』

阿傑微微笑,然後開始為我解說我的問題。我跟阿傑才認識不到五天,但是他就是有種讓我很放心的感覺。

『而且,妳真的真的很適合寫作,天生就是註定要拿著筆生活的,那對妳很好。』

「現在哪裡有人拿著筆的啊,我都用鍵盤!」

我是個刁鑽鬼,明明知道阿傑說的很有道理,可是又有那麼一些些的鐵齒。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對於文字很有感覺,那似乎是爹地媽咪送給我的禮物,尤其是媽咪。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很不喜歡跟大人講話,常常回家就把自己關進房間,人都有很叛逆、很自以為長大的階段。

那時候,媽咪就常常寫信給我,而爹地總是在我最最不乖的時候,他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會動他的金手。

我敢說,我的文學素養薰陶,應該不是來自於高中、大學的國文課,而是我爸媽。

『還有沒有什麼想問的啊,我的小公主?』

「那我會不會進奧美?」

『唉唷喂呀!哪有人這樣問問題的啦?妳真的是很妙,妳一點都不像雙魚座,不問感情,不問愛人?』

我把我的星座命盤轉向阿傑。

「你說呢,大師?」

阿傑哈哈笑,他知道我在虧他。

『現在的妳,很務實。或許是家庭的事情帶給妳的影響,這對妳是好的。妳知道嗎?人啊,每二十八年為一個週期會有一個現象:一種憂鬱症傾向,妳的來了。可是妳,是我看過這麼多人裡面,最為健康的。妳反而很享受這樣子。』

「我也老覺得我有憂鬱症。」

『還沒開始嚴重呢!』阿傑對我眨眨眼,『不過我不擔心妳,因為到時候,這樣的現象會幫助妳更成長,而且,妳的寫作生涯就要開始了。』

「我該多跟什麼星座的人接觸?」

『一次就問這麼多,呵呵,妳的個性,幾乎可說是每個星座都適合。妳又天不怕地不怕,個性開朗得要命,好吧!來說每個星座適合妳的〝日子〞。』

「最好是你有這本事。」

『有沒有這本事,不是我自己說的,是妳自己感受的。』

我跟阿傑認識不到五天,他理所當然不可能知道我身邊有哪些朋友是哪些星座,好!我就跟他賭這麼一次。

『水瓶座,中間開始到尾巴出生的,他們的聰明,對妳的創意很有幫助。』

我聳聳肩膀,嗯哼,Paul、小毛跟蓉蓉確實是對我都很好。他們的聰明實在讓我心服口服,也才一個星座準嘛!

『雙魚座尾巴的,對妳很好,他們的溫暖貼心,足以給妳很多的關懷,十七號一直到二十、二十一出生的雙魚座,可以讓妳很放心地發牢騷,他們包容妳的一切。』

「欸,嗯,玫子十七號,瓊斯哥哥十九號‧‧」

說真的,到這個時候,我背脊已經有點涼了。可是我還是要咬著牙繼續聽下去。

『牡羊座,十一號前後三天的對妳都很好。尤其是十一號,他們過於熱情跟情緒化,在妳面前都變成一種良性的表現,他們讓別人頭痛,可是讓妳很喜歡。』

我張大眼看著坐在對面看著我的命盤的阿傑,說不出一個字。

從我家裡出事到現在,從沒離開我半步的姍姍、還有認識七八年的Berry、Peggy,都是四月十一號生的。前後三天,年紀比我小卻很疼我的Marco,是四月十三號生的。

「咳咳‧‧‧」我終究是被我的水嗆到了。

阿傑翻到六月份,用手指著其中幾天。

『雙子座的人對妳都好,惟獨這幾天出生的人,能沒交集就盡量別有交集。』

我仔細回想,是的,我曾經栽在這幾天出生的人手上。

『獅子座,八月十一號出生的,對妳最好。妳們是互相的貴人,默契好的沒話說,可以成對對方。』

小倩,小倩一直是我眼中勇敢的傢伙,我在她眼裡也勇敢的沒話說。我們一直用一種只有我們了解的相處方式在給對方加油。

『天秤座的人,妳務必要多接觸。她們跟水瓶座一樣,可以給妳創意跟點子。』

『天蠍座,什麼時間出生對妳都好,但是就是不要跟她們有工作上的牽扯‧‧‧』

阿傑說到這裡,我想到我上一份工作的委屈,我就哭了。

阿傑跑去拿面紙。

『欸,別哭啊,妳哭我算不準還是?』

「哪裡有那麼準的啦?!嗚‧‧‧」

在一旁看我的瓊斯哥哥都忍不住大笑。

『算的準也哭啊妳?問問感情吧妳。』

阿傑對瓊斯揮揮手。

『你就別勉強你妹妹了,她現在就是想要一個人,如果有人對她示好,一開始她都會看似有心,等對方投入了,很快地,她就跑去這段感情的圈圈外面,看對方耍猴戲了。與其如此,她還是暫時間一個人比較好,不然她會欠很多感情債。』

我把眼淚擦乾。

『可是我還是希望有人照顧她啊。』瓊斯摸摸我的頭。

『放心吧!你妹妹有我們這一堆哥哥弟弟照顧得好好的,誰敢欺負她啊?』

『但是,畢竟我們是gay啊,那她的性生活怎麼辦?』

我楞了一下。

「欸,你們當我不在場啊?!」

然後,阿傑告訴我,我家裡會好好的。有堅定的信仰跟信心,對我們都是有幫助的。跟爸爸媽媽分隔兩地,或許有思念之苦,但是終究只是生離,只能說命都太硬、太富貴,所以這對我們好的。

『比起死別,妳選擇生離,對吧?』

「是啊,因為這樣,我還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跟他們講講話。」

『嗯,還有件事情要提醒妳。妳知道自己是敏感體質嗎?』

「你說我容易過敏啊?」

其實我知道阿傑指的是什麼,可是我故意裝傻。

『不,妳,對靈魂有感覺,對不對?』

瓊斯轉向我,這是連我哥哥都不知道的秘密。雖然我看不到他們,也聽不到他們,可是我就是知道他們在,很奇怪,對不對?

我想都沒想到,阿傑連這個也看得出來。

『妳不用害怕他們知道嗎?妳感覺得到的他們,對妳都是好的。』

說不怕是騙人的,我真的還是會怕,可是我知道他們存在的事實。

『妳啊,應該感謝的,這是上帝給妳的禮物,別去抗拒他、排斥他,知道嗎?』

我點點頭,突然對自己的人生有了些許的感覺。

算命是好是壞,我不想多下定論,但是,連阿傑都說了〝人定勝天〞這話,不管怎樣,我還是相信我最勇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