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雖然雨飆得很大,小克突然興起跑去逛過唱片行;以前工作忙的時候,要是想聽音樂,只要在網路上音樂合法下載網站線上收聽就好,說要在實體唱片行「真的」拿起誰的唱片來看看,時間跟機會也很少,就連心愛的王力宏專輯,我都是趁回家的時候,在住家樓下的7-11預購的。逛唱片行還真的很開心,有許多的收穫,好幾張新專輯還真的是等八百年都值得推薦的好聽!

Dragon Ash‧INDEPENDIENTE】

 

我很坦白的說,東洋偶像跟音樂要是我會瘋,都只是一時的。小時候學街舞,所以崇拜New Jazz跳得超性感的安室奈美惠,長大一點不太跳舞了,安室就成了我有空才會在時尚雜誌注意一下;看日劇,所以喜歡長得迷死人的木村拓哉跟長瀨智也,但是韓劇跟台灣自己的偶像劇越來越厲害之後,一年想他們不到兩次;而講到音樂,真的讓我如癡如醉的就是Dragon Ash了,在我的唱片收納盒裡,我還幫他們標上我自己特別的中文翻譯:「龍阿噓」。


 

 

1997年,還在唸高中的我,就愛剛剛出道的降谷健志 Kj 愛得要死,也就是因為他,小克開始喜歡K這個字母。B型水瓶座的Kj絕對是天才,他是目前日本樂界首屈一指、最具音樂行動力與爆發力的人物,他負責了Dragon Ash裡的創作,是牽引Dragon Ash重心的靈魂人物。Kj真的就是人小志氣高、走在流行尖端的鬼才,他根本就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品牌在經營他所領導的Dragon Ash或是他在幾年前與好朋友組的「Steady & Co.」都是日本年輕人所追尋的潮牌歌手。關於這觀點的準確度,這我們可以來去問問哈日摩人阿日王或是街頭摩人史丹利哥哥因為Kj他代言了好幾次Levi’s,都超帥!(想看廣告【Click Here!!】)

 


降谷健志對於音樂擁有無與倫比的真摯熱誠,同時充滿純真的心靈也是讓人咋舌。他身上所有的才華,不侷限於一個地方。在所有的作品,任何的舞台或是音樂製作上,他都能夠將之發會到淋漓盡致。

 

那天我在MTV台看到Dragon Ash的新歌《Fly》,我整個人真的也飛了起來,從去年流產的人民海洋音樂祭,差點可以現場看到他們,我還滿心歡喜地跟主辦單位拜託說我自願免費擔任後台服務跟飯店招待。



我絕對推薦各位一定要買正版CD,因為把這張專輯放進電腦裡時,撥放音樂前,他就會跳出一個可以連結去官方網站的超屌導覽畫面,這就是日本人有時候還蠻討人喜歡的細心,成軍10年的Dragon Ash這次帶來的《INDEPENDIENTE》專輯,不單單給了13首全新創作,還收錄三首公信榜Top10單曲MV「Ivory」、「few lights till night」、「期待夢中見」,我記得他們音樂錄影帶裡面的這種在地方翻來翻去舞蹈,在非洲好像有個專有名詞(不是Breaking喔),之前還來台灣表演過,一下子想不起來。總之,這張專輯將龐克、Hardcore、嘻哈、電子、拉丁……等多彩而迥異的音樂要素巧妙融合再昇華,讓人聽了心情飛揚,在這張充滿積極搖滾精神、滿溢嶄新音樂性的原創大碟裡,再次證明了我對Dragon Ash這日本首席Mixture天王樂團10年的愛,相當值得,Dragon Ash傲視群雄,絕對不是蓋的!


【蕭賀碩‧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我覺得這更是一張不用我多說的好專輯,從賀小美演的偶像劇《我們結婚吧!》開始,初試啼聲的小碩就讓我們大家都印象深刻,她那用心唱著的跟偶像劇搭得奇美無比的創作:「Salanheo~愛的理由不會有錯,就算換了時空,也會做相同的夢,伸出手請帶我走;Salanheo~愛的理由不會有錯,笑著流淚的我,對你許下了承諾,愛已經停留……」。

 

率直的小碩說,這首歌算是無心插柳,因為她原本是寫給韓劇《大長今》的,結果在看完《我們結婚吧!》的片花之後完成了這首歌的歌詞,把《我愛你》當作是圓心,三十年當作是半徑,一起感受這以後共同的喜怒哀樂。感情這種事情,有時候平凡比較幸福,活著就好,可以背靠著背,輕鬆地聊生活都好。

  

 

小碩她其實是華納唱片裡,相當厲害的製作人級的知名詞曲創作人,孫燕姿跟鄭秀文的許多經典歌曲都出自於她手《碩一碩的流浪地圖》專輯中真的是支支主打、支支動聽,她真誠的創作讓我好感動。 

不過小克現在沒對象讓我可以對他唱《我愛你》,所以來推薦一下小碩的《現在才明白》,明白結束一段感情比想像中簡單,一點也不困難,當有天突然看清楚了那些不真實的偽善、浮誇的假愛,就可以真正忘記一個人,連他的名字都不會寫了、長相也記不清楚……然後開始流浪的時候帶著小碩的專輯一起去,心情真的會變得好輕鬆自在。

《KKBOX線上試聽小碩的流浪地圖》


Samuel & Lawrence‧StyLe‧同名專輯】

 

Samuel & Lawrence的這張專輯,小克等了四年。我是在二十初頭的時候認識這兩個男人,那時候的他們,都還是男孩,不過當時的他們,真的就已經擁有了「只要一首歌的時間,就能用這首歌,打動人心……」,用歌聲穿透人心的魔力,這不知道殺死過多少的女性同胞,相信我,因為我也死過好多次!

四年來,他們真的很努力,很用心地充實自己,跟著公司上課、培訓、練唱、練舞,被我視為親弟弟的Lawrence,我以前最愛到他的家鄉烏來去充電,在那桃花園,我就能夠感覺到自己是快樂的小公主。這些年,我們因為彼此工作忙碌,見面時間變少了,但是總是不斷地鼓勵著彼此要堅持下去,都要在這個圈子發光發熱

四年過去了,當我第一次聽到Samuel所填詞的《兩難》,因為累積的情感,我真的感動到掉下眼淚。這兩個男人的唱功表現絕對不輸天王級的歌手,Samuel & Lawrence兩人難分軒輊的實力揮灑自如,第一波主打歌《兩難》立刻成為一首高潮迭起、聆聽度百分百的濃情R&B;《愛,永遠?》跟《幸福的起點》也都將成為男人表白的最佳情歌。

我決定跟各位推薦這張專輯,除了因為兩人都是小克的好朋友,看了他們多年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在整張專輯聽完之後,他們連好友的心都有辦法用歌聲拿走,我還不推薦嘛~現在歌手賣什麼?外型條件姣好是絕對必須,StyLe這兩個男人絕對會是新情歌王子的最佳代言人,再加上一流的舞技跟詞曲創作的實力,這四年的等待,真的很值得!


楊韻禾‧你不知道】

 

一張Demo讓Mel成為MACHI裡面唯一的女生,從MACHI第一張跟著一起跳舞,然後終於發聲唱著《沒辦法》或許是因為特別,所以我對她一直都印象深刻。

 

值得稱讚的是,這張Mel的新專輯《你不知道》裡,有八首是她的創作;離家6792英哩回到台灣來,等了一千多個日子,Jeff哥的MACHI公司所出品的第一張國語專輯代表作。我第一次看到《天生一對》的音樂錄影帶時,看她賣力地跳著舞,小克就很想推薦這個小女生,女孩們都是有趣的動物,要認真說其他女孩好,那絕對都是很真心的,Mel之所以討我喜歡是因為她毫不矯情的露齒笑容,性感嬌嗔卻不做作。

 

可愛的是一首某老品牌的《愛的味道》,我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聽錯,這麼老的品牌怎麼會找這麼年輕的女孩代言,但是聽到Mel說這首歌曲的創作,她覺得作菜和作音樂一樣,要用心、要有愛、要時間、要技術、要有想法,最後當然要有人欣賞,我發現這個女孩真的天真可愛地討人喜歡。

 

有些日子,是不用在日曆上畫圈,但都會始終記得;有些記憶,是不必在日記裡寫上,但都會永遠清晰;有些悲傷,是不需要在腦海裡提醒,但都會一直重複在心裡;一分鐘的勇敢、一小時的思考、一個月的決定、一年份的改變,然後這一切都是《你不知道》的事情。

 

《KKBOX線上試聽 Mel 的你不知道》


林宇中‧淋雨中

 

對林宇中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去年董事長樂團勇奪金曲獎最佳樂團的時候,他同屆拿下最佳新人獎,我跟好友海蝶音樂的阿嬋在後台兩個人都哭得嘻哩花啦,那份同樣的感動,到現在兩人聊起來都還很深刻。

 

當我拿到宇中的新專輯時,我就笑了,這個金曲新人王很可愛,拿了自己的名字開玩笑,還做了《淋雨中》這首自我嘲解的化名情歌。首波主打歌《旋律》是宇中唯一一首以鋼琴為創作靈感的歌曲,寫這首歌曲時,是參考自己的創作曲之編曲,寫成的一首抒情歌曲。原先只是想用簡單的概念寫一首單純的情歌,但在創作的過程中過往的感情經驗一一浮現,寫到激情處歌曲有跨八度的音律起伏,完成後居然變成一首聽似簡單卻隱含瞬間高音起伏的高難度抒情歌曲。

 


《蒼蠅的淚滴》跟《貓頭鷹》都是我很喜歡的民謠以及小調編曲的R&B曲風,而聽過林宇中為陳小春寫的《下半輩子》這首歌的話,那絕對會喜歡《餘興節目》這首歌,宇中用旋律的速度感講述男人的無奈,屬於快節奏的民謠曲風。透過《餘興節目》這首歌曲,傳達的是每個人都必須在愛情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如果你只是別人的配角、如果你知道你只是遊戲的一小部分,你有權力退出,要談戀愛,一定要當自己的主角。

 

 

《KKBOX線上試聽林宇中的淋雨中》


狂野夏洛特Good Charlotte‧Good Morning Revival.

 

狂野夏洛特Good Charlotte,這個出道十年,美國最代表龐克搖滾、也是青少年文化指標搖滾天團,睽違兩年半後,2007最新超型不羈全新創作大碟。這個龐克樂團,是螺絲釘介紹給我的,很有趣,後來我比他們還要喜歡Good Charlotte,誇張的是,GC的上一張專輯生死狂書:生之華、死之華,我總共買了四次,跟很多朋友分享過。

 

雖然他們的打扮真的是怪異到讓我不能接受,但是他們的音樂卻是我瘋狂著迷的,第四張大碟《Good Morning Revival》,請到聯合公園、艾薇兒、珍珠果醬暢銷專輯之幕後大將Don Gilmore操盤。

 


從新專輯的曲風到造型,都可以發現GC長大成熟許多,不再是昔日滑板街頭少年模樣,藉由首支單曲《The River》可窺見,更為旋律性的龐克音符,加入些許電子聲效潤飾,同時請來裝扮陽光龐克卻飆唱熱血奔騰金屬氣焰的Avenged Sevenfold之主唱M. Shadows以及主奏吉他手Synyster Gates助陣,電吉他不斷飆奏直到曲末,加上極酷粗獷M. Shadows的伴唱,多了份金屬的那份霸氣;轉入《Dance Floor Anthem》卻流竄出陣陣舞曲線條,如同The Killers樂團般誘發隨樂起舞的衝動,同時驚喜感受GC曲風多樣嘗試之轉變;以琴聲動人指引出舒緩佳作《Where Would We Be Now》,驚喜連連的透著如Coldplay的錯覺;另一首中慢版小品《A Beautiful Place》,嘗試的淋上鄉村音韻,瞬間推翻對GC既定印象;《Broken Hearts Parade》除了大秀出早期屬於GC的年輕氣息外,還寬廣加上Ska搖擺音符,處處暗藏的驚喜,是GC在今年特別為樂迷準備的超級精緻大禮。

 

小克在此就爲各位獻上《Where Would We Be Now》,我們將會到哪裡去?我們該待在哪裡?你知道嗎?你想過嗎?

 

小克推薦的以上六張專輯,好像一點關聯性都沒有?!

 

嗯,實際上,這六張專輯的歌手、團體、樂團,都是會自己創作的,歌唱得好、舞跳得好、現場表演實力也都堅強,看來現在要發片啊,不但要金光閃閃吸引人,還要十八般武藝精進,才有機會成為新生代的超級新人王!!

 


【寫很多,特別感謝也很多】


感謝環球唱片在最後一刻把小克心愛的Dragon Ash的新聞資料送來,我超開心我自己買了龍阿噓的台壓版唱片;謝謝海蝶音樂第一時間將宇中的公關片送上,還有新力博德曼音樂提供Good Charlotte的新聞資料;華納音樂給了好久的蕭賀碩,絕對不是被小克冷凍,而是小克再尋找好時機來好好替小碩宣傳,小碩很棒!Mel的音樂錄影帶,我最喜歡《天生一對》,沒辦法授權分享給大家看,實在很可惜,大家可以上www.youtube.com,找來看看。

 

翼星經紀提供的《兩難》很讚,浩偉跟宏霖絕對要加油啊!加上好友阿嬋後來補上宇中的《旋律》,感覺今天的音樂摩人好像也變成了名模隋棠的特輯一樣,呵呵。

更要感謝digi摩人yin幫小克先擋下週二寒流,這兩天天氣太過濕冷,導致小克風濕痛又犯了,而且為了要準備多一點的新專輯資料跟大家分享,只好凹夥伴先幫我擋了,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