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的生活作息正常不少,回到家,我就有時間變成電視兒童,邊看書上網,電視都沒關。禮拜天躺在舒服的大床翻看著經理人月刊,客廳電視機突然傳來沙啞的聲音唱著:「Don't wanna close my eyes. Don't wanna fall asleep……」

 

我整個人跳起來飛奔到客廳看電影的最後一段,結果看到大哭。幾年前流行一股「世界末日風」,舉凡新聞、電視、電影、音樂,什麼都要提到世界末日來了,或者彗星撞地球,有夠恐怖。其中堪稱經典代表作的《世界末日Armageddon以及Aerosmith史密斯飛船所演唱的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的合作,令人印象深刻。

 

 

那時候的Ben Affleck (班艾弗列克) 還不討人厭,Liv Tyler (麗芙泰勒) 漂亮得像是仙女,一群採石油的硬漢粗人通通變成了要拯救世界的英雄,我只粗略地記得故事大綱跟他們出征那一幕的威風凜凜;但是當Bruce Willis (布魯斯威利) 為了寶貝女兒的幸福,然後心一橫,把Ben Affleck推回伸降艙,決定自己一個人前去赴死打開核彈開關,核彈即將爆炸,他眼前閃過一幕一幕他與寶貝女兒從小到大的一起生活、一起成長畫面,Liv Tyler 的老爸老搖滾客Steve Tyler開始嘶吼著:

 

 

Don't wanna close my eyes

Don't wanna fall asleep

Cause I'd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Cause even when I dream of you

The sweetest dream will never do

I'd still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真不知道賺走觀眾多少的眼淚?那種扣人心弦的感覺,我到多年後,每看一次《世界末日Armageddon,尤其到Liv Tyler看著螢幕跟爸爸遙遙相望的這一幕,耳朵似乎像是個開關,一聽到電影主題曲的旋律,很奇怪,鼻頭就是會酸,心臟就是會痛,頭皮就是會麻,然後緊接著就是大哭,好像電影結束,世界末日就要來了一樣,真的很要命呢!

 

 

 

 

《延伸閱讀Look at Here!!》

‧最近電影主題曲搭配電影,大受好評的,應該算是《跳躍時空的情書》基音樂團Somewhere only we know》有趣的是,電影上映的時候,其實Keane他們的唱片宣傳期已過,但是由於電影故事情節跟歌曲搭配得剛剛好,使得大家又在電台瘋狂點播,又讓他們在排行榜上持續加溫好幾週。

【天空,約定的城邦】- 摩人之一,Sean說電影說得真的很不賴,不過我可沒有要嗆聲的意思喔,我是在說音樂、音樂啦!!

 

 

《電影原聲帶Look at Here!!》

我印象中我買過的第一張電影原聲帶是《修女也瘋狂》系列電影。黑人的靈魂聲樂加上嘻哈元素,把聖歌唱得超動感,讓人喜歡得不得了。

‧我最喜歡的歌曲《Oh!Happy Day!》- 他們唱得讓身邊的人都聖靈充滿,感動不已。

上週持續獲得好評的Beyond的文章裡面有提到《追夢人》以及他的電影配樂很感謝Beyond的樂迷將影片上傳到Yahoo!Video跟大家分享,要看感人肺腑的連結在這《追夢人‧短暫的溫柔》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