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這麼久的音樂專題,小克好像還沒有討論過周董。不是不欣賞他,而是太過佩服他,所以小克認為應該用個專題來好好報導一下,我一直在找一個適合的時間點,沒想到終於讓我等到了……

我記得那天,我躺在病床上,還打著點滴,意識迷迷濛濛地看著電視,耳朵突然聽見磁性的聲音:「想像依然無限大,感覺依然說不完,音樂依然范特西……」范特西?!我的腦子跟心裡同時想到的都是─沒錯,這絕對就是周杰倫,偏偏眼睛剛剛張開,我看到的畫面是以下這個畫面─


周杰倫
對啊,電視上面出現的文字是周杰倫啊,但是周董人咧?!在哪?我聽不見周董呢喃唱腔,我聽見的卻是小哥費玉清用他標準「費氏清亮嗓音」唱著好像是周董寫的旋律的歌詞,看見的是費玉清!!周杰倫咧?除了螢幕上的幾個斗大的字體,我沒看到周杰倫的「人」。

我的意識太過模糊,腦筋開始空白,我打電話給業界的朋友問有沒有看過這支廣告,大家都笑著跟我說,我一定是看錯了,怎麼可能周杰倫的專輯廣告,畫面出現的是費玉清,所有人都覺得我一定病得不輕了。(其實當下我自己也這麼想)

於是我守著電視,刻意保持清醒,一直到等到看了兩次以上這個廣告,也接到不少朋友證實,周董真的找了小哥合作,我在螢幕前面笑開了,自言自語著:「周杰倫,你好樣兒的!你又再次向世人證明,你真他媽很屌!!!」


同樣在唱片公司工作,我不得不佩服周董新專輯的阿爾發唱片的企畫團隊,可以用這樣高超的創意剪輯出一支電視廣告,用精準的文案跟畫面來吸引大家的注意跟討論;誰想得到周杰倫會「大費周章」邀請費玉清跟他一起對唱?我們不斷地聽到誰將嘻哈結合中國風,或是搖滾結合中國風,誰想得到小哥來詮釋中國風的曲調,其實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我記得去年周董發片的時候,我們公司的老大叫業務部的同事幫他買兩張周杰倫《十一月的蕭邦》回來,大夥那時候還納悶,一個作獨立唱片的老闆,怎麼會買周杰倫的唱片,我老闆在第一時間就解了我們的迷思。老大告訴我們,做音樂需要的是「態度」,他根本不用理會八卦媒體怎麼說周杰倫,他只看得到這個音樂人做音樂的態度跟執著,周杰倫創造出一種過去音樂圈從來沒有的音樂風格跟曲風,效應影響之大,甚至從此以後,市場上一面倒,時下年輕人唱歌都學他的腔調,後起的音樂人起而傚尤,要會唱、要會創作、要能編曲、要暸製作,要能演也要能導,音樂人不再只用音符征服歌迷,還要用視覺把歌迷整個撂倒!音樂人必須很有想法!


 

好啦,我承認我是職業病,我每次拿到周杰倫的專輯都是先看方文山黃俊郎寫的詞,聶永貞的整體設計,然後看企劃是誰、文案是誰、導演是誰,整個內容誰又是誰,然後才會仔細地把歌聽了一遍又一遍。


過去我看過許多樂評批評著什麼,把周杰倫第一張唱片到第一百張唱片拿出來,唱得都一樣之類的話,那麼怎麼不把他說成是一種風格,這就是他的調調,他就是要讓人第一時間聽到就知道:周杰倫來了!!!!憑良心講,至少這少爺做的音樂都還是自己創作的,原版、原汁原味,這總是比翻唱韓風、日系的歌曲值得讚揚許多!


周杰倫來了
,一年一度到了要膜拜周杰倫的時刻又到了,從第一首的
《千里之外》已經夠讓人震撼了,周董的好曲加上小哥的好嗓音,真的讓我每天都期待有機會再聽到電台播歌或者電視廣告。MSN上幾個平時口味古怪、不食人間煙火的樂評可都是給予了相當高的評價;我身邊耳朵相當刁的董事長大鈞,還稱讚這下一定中了!


周杰倫來了
,他領著一群優秀的音樂、文字、視覺創作者,加上有效率的包裝跟行銷團隊,天曉得接下來這個奇妙的隊伍又將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高潮?我滿心期待著!

 

 

【非看不可 Look at HERE!!】

《騙到我的專輯預購廣告》 -這是請阿爾發唱片的宣傳提供的,因為我必須讓各位看到,才能夠證實,我真的被騙到啦~

 

【知識+ Look at HERE!!】

《誰是方文山?》 -這位大德,我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他代表作實在很多,《雙節棍》、《愛在西元前》《東風破》……,經典作品甚多,族繁不及備載,寫而優則出書,作品有近期剛剛發行的《關於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

《方文山部落格在這裡》


《誰是黃俊郎?》 -
我想大家會注意他,應該是因為他為周董寫的《以父之名》的詞,而我會開始注意這個人是因為《這本書》,《這本書》真的是一本書,這本書真的就叫做《這本書》,他後來還出的《第二本書》《第三本書》也都成了我的囊中物,我想他要是再出下一本書或者哪一本書,以他文字的調性,我都會去買的!


《黃俊郎部落格在這裡》


《周杰倫為什麼要叫「周董」?》
我本來是要鬧場的,想說這種問題應該不會有人問吧?好吧~這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當然,解答有很多種,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YAHOO!奇摩音樂通 Look at HERE!!】

《千里之外》 -周杰倫最新MV免費看─大好康啦,還不趕快來點點看!

《要聽最多的周杰倫》真的很精準,還有藝人專區呢~

 

 

【本週特別感謝何其多】

謝謝總編跟小編讓我告假、謝謝旅遊摩人Bean先幫我擋前面,讓我對抗病魔先、謝謝讀者們禮拜二先被騙了,還來看一下我這禮拜要寫什麼!

很重要,周董,很謝謝你又帶來好音樂!小哥,謝謝你用晚安曲以外的歌再次感動我!更重要,謝謝阿爾發多媒體行銷部的各位大德,尤其是辛苦的Melody小姐,謝謝你心酸地提供首波新聞資料以及照片、還有廣告檔案,感激不盡!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