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聯合新聞網)

 

Bizarre Love Triangle這首經典舞曲,每次去跳舞的時候,只要DJ一放,整個人就會覺得很high,就好像國歌一樣,渾身上下都會感覺肅然起勁,要對台上的DJ致上最敬禮。

 

有好一段時間沒去跳舞,這陣子這首歌在我某天盯著電視看的時候,突然閃出熟悉的旋律,《Bizarre Love Triangle》之所以經典是因為New Order把它編曲編得夠動感,明明是一首夠難過的歌,偏偏在New Order的動感帶領下,好像就不那麼難過了。把《Bizarre Love Triangle》得嚇嚇叫的,應該就屬Frente了,女主唱Angie Hart輕輕柔柔的聲音,把整個tone表達地跟New Order原唱又大不相同,Angie倒是真的唱出傷心了,她輕軟的嗓音,真的在訴說著三角戀的難過。
 

國外翻唱過的藝人歌手就數也數不清了,就更別說台灣,早些時候有黃鶯鶯翻唱Frente的版本,順子阿妹也翻唱過《Bizarre Love Triangle後期還有Jolin也都唱過,不過近期最有趣的,大概就屬林憶蓮的《一個人》請容小克我用有趣來形容,第一時間聽到中文版本的《Bizarre Love Triangle》時候,我以為自己耳朵壞掉了,看到林憶蓮在電視上扭腰擺臀,我有點錯愕。可能我已經習慣了New Order的舞曲原唱版,亦或是Frente的抒情感傷版,突然來個中文詞的,我還真的有點不知道要認為他是好聽還是不好聽?


雖說蓮姐的大膽嘗試倒是蠻新鮮的結合,畢竟很少有人敢直接單挑
New Order的原舞曲,還外加新穎舞步,一般普羅大眾還是會選抒情感傷的安全打,免得被批評。


但也就是我之所以不喜歡聽見翻唱歌曲的原因,聽者很容易掉入經典老歌的漩渦裡面,因為經典,所以就要翻唱?翻唱原文版的還不打緊,往往國內的唱片公司都會把歌曲改為中文版,管他原曲是英文、日文、韓文、印度文,只要可以填上中文詞,在外包裝上再加上一句唯一指定中文版本原唱者,就有機會賣得嚇嚇叫!
我只能說這首三角戀實在太經典,不管是要跳舞或者唱來安慰失戀的,都要來哼哼哈哈一下。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搞不好可以來討論一下,除了小克介紹的這首Bizarre Love Triangle,還有哪一首歌也常會歌手拿來翻唱,甚至還改編成中文版本的呢?

 

 

【知識+ Look at HERE!】

      我要知道更多的Frente

      Bizarre Love Triangle》最早收錄在New Order1986年發行的「Brotherhood」的專輯中,一開始排行榜的成績不是那麼地理想,不過這是一首可以長期抗戰的歌曲,慢火燉煮也讓他熬到經典百大搖滾單曲裡面。


 

【三角戀奇怪版本看這邊】

     New Order:原版舞曲在這裡。

     FrenteAngie的聲音真的很好。

     Naked:是西班牙還是哪裡來的搖滾樂團,他們連唱腔都很有趣!


 

相信我,你不單單上Yahoo!奇摩音樂通可以搜刮出一堆歷代翻唱,還可以上Youtube也可以找出一堆不知道哪裡來的音樂錄影帶。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