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克很早就想要寫羅志祥了,早到小豬在麥當勞贊助的《催眠SHOW》專輯慶功演唱會,他站在舞台上,看著遠方的媽媽跟為了留給爸爸所空出來的座位、流著眼淚、哽咽地唱著寫給因病過世的羅爸爸的歌《力量》那時,我就對這個原本被我定義成搞笑藝人的明星完全改觀了,
沒想到這一拖,竟然讓我拖到他最新專輯《SPESHOW》發行,慶功改版都第四次了,我才寫。

說真的,仔細回頭看看小克寫過的歌手,或許不是大眾媒體所定義的最最了不起的天王天后,但是清一色幾乎都是那種在音樂圈、娛樂圈全力以赴拼命發光發熱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些很用力在過自己的生命、盡力讓自己綻放著耀眼光芒的人,小克都很欣賞。當然,羅志祥在這個娛樂圈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很少有人反對這樣的話。





要開始說羅志祥,應該要從我們都還是小孩子的時候說起吧?那時候他是屬於「四大天王」這個男孩團體,這個團體怎麼來的?如果我沒有記錯,好像是因為他們四個人都各自像當年香港的四大天王,我會說「如果」,是因為我真的不擅於研究偶像的出道史,這個問題,我應該說過不下百遍了。要小克說對於那時候他們到底唱紅過哪些歌曲,咳咳……很好,我說不出來,知道的人,或許可以跟我分享。

小克個人對於小豬他在娛樂百分百裡,組了一個「單飛比較紅」這個團體,實在很想給他的創意來個加分,也確實啊,他真的是單飛之後,發展得比在團體裡面好的人,這就好像國外的賈斯汀、以及羅比威廉斯,單飛之後的名氣都紅過還再偶像團體裡面的時期。

他在艾迴唱片發行的第一張專輯《SHOW TIME》,確實有讓大家開始見識到他還不賴的舞技,每每在電視上看到MV,我幾乎都是在看他秀新舞技;一首《狐狸精》是真的有讓我嚇到一下,想說這歌詞也太殺了吧!2003年發行的那張專輯,小豬的歌聲以及音樂還沒有那麼感動我,明明《敢不敢》就還蠻好聽的,但是當時沒得到我的認同,因為那時候的我對於翻唱日韓歌曲所有音樂,都有點感冒,一種反射性的排斥,以為自己還活在抗日時期。不過對我來說,也因為有這張專輯的發行,我終於願意把羅志祥放到男歌手的行列裡面。

一年後發行的《達人SHOW》,我必須說第一波主打歌《戀愛達人》來得非常好,找了話題性也夠、紅翻了的小S一起合唱,噱頭十足,歌曲也還算是浪漫動聽,當時應該有很多少男都把這首歌拿去當作表白歌曲了吧?阿弟仔為小豬貢獻的創作《機器娃娃》很屌,阿弟仔專屬機械電子味,加上小安的編曲,讓小豬的唱腔變得超有特色。另一首阿弟仔的創作《一起走吧》,除了歌詞提到我朋友阿嗚的名字,他們那一票超強的dancer也跟著小豬還有Energy在MV裡面翻轉著。


這再次證明我說的,偶像發片其實是真的會賺錢的,因為可以賣人、賣專輯、賣演唱會、賣週邊商品、賣一堆有的沒的;最重要的是,歌曲一定要選得好,因為這樣,連不瘋狂迷戀偶像的人都會有衝動想要去買他們的專輯!


羅志祥第三張個人專輯《催眠SHOW》發行的時候,我笑了,艾迴唱片在專輯名稱上,貫徹了就是要SHOW到底就對了!而坦白講,小豬真的是越來越帥了,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真命天子》的音樂錄影帶的時候,不討論特別演出的Jolin,我的目光幾乎是被自信shake it的小豬給完全吸走。我記得非常周杰倫tone的《自我催眠》開始打的時候,我剛好在跟前男友冷戰,說真的,我不是那種很擅於冷戰的人,我寧可逃跑,也不要面對已經凝結的空氣;我發現戀愛中的人幾乎都會突然擁有演偶像劇的天份,兩個人在公園大吵一架之後,還真的像MV裡面大S跟小豬一樣背對背離開,頭都沒回過,然後各自去以前常常一起晃的地方各自發呆,以為這樣叫做浪漫。


由黃韻仁作曲、阿管填詞的一首《力量》讓我想起了我分開好久的爸媽跟親人,所以當我看到小豬在慶功演唱會上,看著遠方為了過世的爸爸而空下來的位子,他哭著唱這首歌到哽咽再也唱不下去,努力了這麼久,終於是發光發熱了,可是親愛的爸爸再也親眼看不到了;小克可能是捨不得,也可能是感同身受,我的眼淚猛掉、停不下來;到這一刻,為了寫羅志祥,聽著電腦播著這首歌,我還是哭了!

躺在陌生的床   眼睛沒辦法合上   想著這些年過了一關又一關
也許我太逞強   但是我無時無刻都在想   你的臂彎
給我力量   陪我闖蕩   也許我們都不講
把愛留在   我的心上   超越了太多夢想
時光匆忙   不曾遺忘   隨時可以回頭看   那些時光
你在身旁   給我的溫暖


好了,結束太過感性的時刻,我們來聊聊小豬最新專輯《SPESHOW》,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精舞門》的音樂錄影帶的時候,他在椅子上翻來翻去,羅志祥獅子座不服輸的個性在這首歌跟MV裡面整個表露無疑,帥到翻掉,雖然我也曾經是《浪漫滿屋》的忠實觀眾,但是小克心裡一度有那種:「我們都已經有羅志祥了,真的還需要Rain嗎?」那個......我這樣說,絕對不是貶低Rain或是如何唷,可不要又來給我搞個什麼口水戰,畢竟Rain的肌肉還是看起來相當可口的,呼呼~


言歸正傳,曹格獻上的《幸福戀人》,小豬唱起來很有Superman的味道;而跟著偶像劇【轉角*遇到愛】一起來的《愛*轉角》,我知道大家已經提醒過我很多次,要像俞心蕾跟秦朗一樣:「就算跌倒,也要豪邁地笑啊!」如果可以一直這麼樂觀,我當然也希望啊,勇敢地愛著誰、瀟灑地忘掉誰、努力地追求著夢想、甚至是堅強地面對現實殘酷;就算跌倒了,把沾在膝蓋上的一咪咪沙子拍一拍就算了,哈哈大笑三聲就跨過去了!



跟著韓劇一起來的《好朋友》,林依晨跟小豬在音樂錄影帶裡面的對手戲,男生的無知跟女生的逞強,都太過寫實到讓人不知所措;我在遙遠英國唸書的學長今天在MSN上傳了很長一串訊息給我,他從其他好友那邊得知我的病情。他告訴他還要在英國好久好久,他強迫我跟他約定好,要我把自己照顧好,一定要等他回來,他回來,就會來找我。


學長是我在大學時期很用力愛了三年的男人,可是老天爺開了我一個很大的玩笑,他也愛著男人;他是眾多好友裡面,我唯一一個沒有勇氣親自對他說我生病的人,或許是過去那份掛在心上的感覺,讓我說不出來,不想讓在那麼遙遠努力追逐夢想的他擔心。我就是很有把握,知道他一定會擔心難過,因為我們彼此都是心上那個怎樣都抹不掉的回憶,雖然他永遠也不會愛上我,但是最後時間證明了,他是喜歡我的,雖然只是喜歡,卻都已經足夠了!


 

羅志祥也有部落格 - 【Click Here】

羅志祥的中文官方網站 - 【Click Here】

羅志祥與倖田來未的合作 - 【Click Here】

 

Yahoo!奇摩知識+ Look at HERE!!】
‧小豬為什麼叫做小豬? - 這就是知識+有趣的地方,什麼都有得問,什麼都會有人回答。


【特別感謝】
謝謝艾迴唱片提供完整的資料,小克第一次遇到這麼熱情的宣傳,一次將三支MV都願意提供出來的,超感動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