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克最近本來有一點憂鬱,因為有人說我很搞笑……,這讓一直以『女文青』自居的我相當沮喪。
我想這都要歸咎到本來就把搞笑當做一種事業的雙刀摩人史丹利以及最近開始效法諧星人生的Digi摩人Jeremy他們兩人身上,因為太常跟他們在twitter上瞎扯,耳濡目染之下,我也有一點點受到他們的薰陶。

於是,小克向多方友人再三確認,我終於非常確定我走的是氣質路線,不同於他們兩人的搞笑以及愛胡鬧。好吧,我承認有時候我也會忍不住要胡謅些有的沒的,但是我必須強調,我這是幽默(註一),不是搞笑,我整個就是呈現認真而且非常有文藝氣息的音樂摩人啊,是不是?!(請用羅志祥的口氣說…)




言歸正傳,在寫完2007之最有摩有樣音樂獎》之後,我才忽然驚覺又到了年底,一到年底,就想到『跨年晚會』這玩意來了,而『跨年晚會』的拼場,幾乎就成了歌手們展現極大人氣的最佳方式!從媒體上的報導看來,
今年最精采的跨年PK賽,莫過於小楊以及老蕭的對決了!

要提及這每年大家都引頸期盼的跨年晚會啊,大家就應該一起來了解明白一下,這個前陣子小克在雅虎音樂的流行音樂公投看到的投票─




一年又將過去,今年跨年演唱會中你最希望哪位歌手陪你歡度狂歡夜?Click HERE


投票結果確實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但是我也必須非常“不”客觀地說,這個投票在歌手選項上有一點點小小的失誤,想到『狂歡夜』就應該想到搖滾樂團的嘛~沒有五月天、沒有董事長、沒有蘇打綠,那怎麼會來勁呢?





整個投票選項,天王天后當然一字排開,但是萬萬沒想到,最後小楊跟老蕭竟是脫韁野馬一般,這個投票幾乎成了他們兩人廝殺對決的戰場,『鴿會』蕭幫動員力之驚人,光是這兩人的票數總和,就要逼近百萬大關,這讓我深刻體會到,小克以後要辦連署或是部落格串聯也要拜託你們兩幫人馬了。天王天后都被遠遠地拋在後頭,Jolin總是精采的舞台表演、吳尊俊俏的臉龐、小豬迷死人的舞蹈魅力,都遠不急他們的歌聲悠揚啊!





這讓我回憶起過去幾年,只到了十月底,就是我情緒最不穩定、要繃緊神經的時候,因為要開始打仗,探聽哪些縣市政府要舉辦大型的跨年晚會,再者,這些晚會的承辦單位又是哪些活動公司,然後這個活動公司的接洽人是誰,如果我剛好不認識,那又必須要找有哪個朋友的小阿姨跟這個承辦人的表姑媽剛好認識,可以幫得上忙,等到一切都明白了解之後,就要使出史上最盧之纏功,說什麼也要把自己家的歌手送上這晚會去,這一弄往往要花很多的心力跟時間去爭取這個卡位戰,而且要是今年卡不到,就要花一年的時間跟這個活動公司搏感情,好讓明年有較大的演出機會。




而通常一個跨年夜,公司大多希望每個歌手可以趕上至少兩場的跨年晚會,要是剛好歌手正值發片宣傳期,大多希望可以爭取三場到四場都有可能,然後接下來痛苦的事情就是安排飆車路線,從前一天或是當天下午彩排開始,要清楚知道從A點到B點需要多少的路程時間,可能會遇到幾個紅綠燈,如果好死不死剛好唱到那種馬路行人比螞蟻多的場子,基本上還要設想明明五分鐘就可以到舞台後台的路程,大約會卡死在馬路上半個多小時的欲留時間。

歌手就更不用說,台上短短五到十分鐘的表演,光是唱哪個時段,要用什麼歌曲帶氣氛,歌手就必須花好一段時間作安排,飆車過程的緊張跟不安就更不用提了。



(手機拍的,很怕被煙火炸到)


印象中大約是前年,小克要帶歌手連趕三場演出,從高雄到台南再到台北101,早上七點出發,撐到跨年時間,所幸有美麗的101煙火綻放,在101煙火底下唱著搖滾樂整個就是爽快,最後再撐著精神,帶另一組歌手唱清晨四點的演出,等到看見新年第一道曙光才回到家裡,連續工作超過24小時,當下的感覺整個非常熱血,但是也真的是耗盡體力,連睡兩天。不過啊,小克現在每每回想起歌手台上飆汗、奮力賣唱,以及歌迷台下狂歡、驚聲尖叫的那些幾乎令人要暈眩的畫面,不禁還是會會心一笑!


所以今天獻給大家的是,這個熱血到一個不行的
螺絲釘樂團的作品《最後一秒》。
跨年嘛~看表演、看煙火,找個人在這一年的最後一秒來個溫暖擁抱到明年的第一秒,
這真是再適合不過的歌曲了!




【老樣子,換你說!那麼,今年跨年演唱會,你最想看到哪個心中的歌手表演呢?】





【絕對要再安可,友誼萬歲有情有義推薦 Look at HERE!!】

《五月天新年第一場公益演唱會:突然很想見到你》- 繼去年連續簽七八個小時的瘋狂紀錄之後,五月天又要用『很五月天的方式』跟大家相約一起過新年了,時間是在2008年1月1日凌晨1點,地點於台大體育館,這是一場公益演唱會,收入全數捐出,新年大愛心。





【同場加映 Look at HERE!!】

《陳昇2008跨年演唱會【土產金剛】》- 陳老大每年的跨年演唱會,都是我最想參加的一場年度演唱會之一,因為他整個人的表演方式就是很有他的個人風格,除了人擠人的戶外跨年晚會,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小楊跟老蕭、星光四少跨年何處去 

《2008跨年晚會,到底要參加哪一場呢?》- 網路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媒介,雅虎奇摩知識+更是有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新春個唱搶頭香,五月天元旦凌晨一點見》- 有新聞有證據,這是真的,不要說我在騙你們的!



◎忍不住要給大家了解一下的《註一》
最近看了12月號的《AANGEL - 愛上你是幽默的》,親愛的女人們,這是一本寫給女人看的書,有空一定要找來讀一下,所以我必須再次強調,幽默是必須的,我是幽默,不是搞笑!




【感謝相信音樂在最後一秒熱情提供演唱會相關宣傳海報圖檔、宣傳照,大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