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業界三位超強菁英老師所組的雷樂隊發行了同名專輯《R.A.Y. Rashid = Alan = Yen》,由 韓賢光 老師所寫的《Never too Young to Rock ’N’ Roll》,有段歌詞是這麼唱的─


Joanna, you never too young to rock 'n' roll,
But you're too young to fall in love.
Maybe someday you'll find your way


當時我們大家都對這歌詞中的Joanna好奇得要命,到底她是誰?畢竟可以讓這些大前輩寫歌來送她,確實很有趣,後來才知道這是個很會唱歌的女孩,不過當時我們都無緣見識到這傳說中的Joanna到底有多會唱。




堪稱史上最拖戲的《美味關係》,都要到最後兩集了,男女主角才有真的深得民心的愛情互動,因此每次只要百惠跟織田有了一點點小小的曖昧情愫產生,背景音樂立刻就會出現一個女孩演唱的《愛很簡單》英文版《I Love You》。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直覺相信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
Joanna,這嗓音跟時下甜美系或是療癒系女歌手全然不同,Joanna說不上像小琥師太那樣滄桑到渾厚飽滿,但是卻又有足以勾引人心想好好談場戀愛的力量。


也剛好《我在墾丁*天氣晴》吸引到我完整的注意力,畢竟年輕的時候,我曾經一度很想在有沙灘、有陽光的海邊開間衝浪店,偏偏後來還繼續在網路上寫著自己的生活、工作、音樂跟愛情,因此這部戲又擊中我的甜蜜點。Joanna演唱的片頭曲《有你的快樂》,娃娃老師歌詞寫得之好,愛情來的時候,人總就是會忍不住故意讓對方稍微等待自己,好來掩飾其實內心狂喜得要命。這種曖昧的情境搭配Joanna慵懶的歌聲真是再適合不過,旋律輕快敲擊的點都剛剛好到位。




話說回來,這麼晚才聊到這個好聲音,實在是因為我剛好不聽小野麗莎,看到專輯文案對Joanna的形容時,我確實有因此遲疑了一下,不然其實我很早就對Joanna高度感興趣,她的嗓音質裡面有的是夏日午後的濃厚咖啡香,也有寒冷冬天陽光的暖暖溫度,實在很難讓人忽略。


跳過老歌翻唱不討論,要在華語市場大膽嘗試首張專輯就直接推一半以上都是英文歌詞,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來做這個大膽的嘗試。專輯裡面有多首Joanna的創作,像我自己很喜歡Bada Bada》,這首歌歌詞俏皮得好討喜,露骨也直接,非常適合情人節拿來表白用。




不過這張專輯還是讓我鎮守向來的中心思想,歌手發片,選歌絕對是優先必備條件!
Joanna光是一首《Let’s Start from Here》,就足以挑起我的所有聆聽慾望,到後來真的還會認為真的是時候該好好跟誰Start from Here了!




【延伸閱讀
Look at HERE!!】

19/Adele- 我最近熱愛Adele,這是目前全英為之瘋狂的年輕女聲。一樣19歲,我幾乎想不起我19歲的時候在幹嘛。





【感謝SonyBMG提供所有宣傳照、新聞資料以及宣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