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鐵志,稱自己是左手搞政治研究和社會批判,而右手書寫音樂文字及文化觀察。著有《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Sounds and Fury: Can Rock & Roll Change the World?,這是一本從此讓我對音樂狂熱的書!


在我眼中,鐵志哥這位前輩絕對是積極、熱血又非常謙虛溫和的文化人,在他的部落格,他充分地將文青特有的氣質以及所謂革命家精神巧妙結合,呈現一種絕佳的氛圍。

在鐵志哥諸多系列分類音樂文章當中,我個人最喜歡台灣怒與樂可以閱讀到他對台灣獨立音樂的深度分析,也可以在這些字裡行間看見他相信著台灣獨立音樂的大未來;我很少介紹獨立音樂或者搖滾樂,不是因為我不喜歡,而是因為我太喜歡了,我總擔心自己過份感性的文字,無法準確地描述出這些音樂當中足以改變這世界的那股力量!



You may say I am a dreamer, but I am not the only one.
If someday you wi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By John Lennon


你相信音樂可以改變這世界嗎?

那你更需要多讀點張鐵志,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更篤定自己的信念!




◎訂閱好讀物音樂部落格《台灣怒與樂》 Click Here →

 






【董事長樂團《找一個新世界》- 版權所有:典選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