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拜讀 jeph 的部落格大約是2005年開始的事情,但是他當時以及更早之前的諸多主張,都讓我對這個人崇拜得不得了。六、七年前的我們,是否想像得到今日音樂下載有多普及?或許有,但是是否想像得到他會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他的創作架構基礎在哪裡?立基點是什麼?

我甚至於可以說,我對音樂的許多觀念,除了來自我過去公司的老闆以及接觸過的前輩之外,音謀筆記幾乎成了我涉略相關知識、資訊的好地方。


就像他主張未必宣傳得兇的就一定是好音樂,網路上有太多太多你可能根本沒在電視上看過的歌手、樂團的好作品,值得你去挖掘,當然他也常常會先找出來介紹給大家。
jeph 在講述任何一種音樂型態的發展史、音樂文化的介紹,他用字絕非艱深難懂,不是學院派走向,於是讓人很快就進入他所描述的那個世界、狀態當中。


直到2006年,遇到政客要 The Wall關門的事件,吉董每天都奔波找大家忙著想辦法、樂團圈努力連署,正在大家都很頹喪的時候,看到jeph 寫的關於態度其他二三事一文,頓時信心跟氣勢都恢復。

他這麼說:『有些事情看雖小,但對文化的影響比藍綠深重,因為台灣兩種顏色的黨派對青年文化的管理態度是一丘之貉,青年不自己站起來幫自己講話,那兩個沒用的黨也不會幫你著想。是該擺出「態度」的時候了。


你知道,很多時候,當你發現不只你一個人還流著熱血,或是其實有人還看得見你的熱情,一切就都會變得不辛苦了!





訂閱好讀物音樂部落格《音謀筆記》 Click Here →



【特別版的延伸閱讀 Look at HERE】
《政客不搖滾,沒有LP》 - 這是我當時寫的一篇文章,對於當時的狀態,還真的是氣憤啊,好多罵人的字眼都用上了,現在回頭看,還真的是個很熱血的 rocker!




【這個《羊毛和花‧羊毛とおはな就是網路上找到的超級好物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