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第一場陪我們迎接暑假的音樂活動「貢寮海洋音樂祭」才剛剛熱鬧結束,雖說今年有太多不友善的政治因素介入該活動,不過話說回來,尤其是男孩兒們,罵歸罵,但是當搖滾樂搭配著陽光、沙灘跟啤酒,眼前迎面而來的是比基尼辣妹時,一樣會感覺這世界是無比美好的。

今年夏天也真是夠精彩的了,野台開唱有多組來自日本的精彩好團:蹦蹦衛星(Boom Boom Satellites)、4 Bonjour’s Parties、80 kidz,重點是,隨即而來的還有英倫代表Travis的演唱會,以及近年獲得MTV票選最受歡迎的流行龐克樂團Simple Plan的台北演唱會。



Travis太多人聊了,我們來聊聊Simple Plan。在得知簡單計畫(Simple Plan)將於八月六日來台開唱的時候,確實讓我欣喜不已,Simple Plan跟狂野夏洛特(Good Charlotte)都是近年很經典、我很喜歡的Pop Punk團,而跟Good Charlotte不同的地方在於,Simple Plan光是視覺上就比Good Charlotte更明亮、更陽光,曲風、歌詞上又更正面、更積極一點。我第一次聽見他們是在2004年,他們專輯一首《Welcome to my life》讓我對他們喜歡得不得了,他們用他們特有的態度,唱著那種年輕的生活哲學就是清楚了解自己的未來方向,簡單又充實地為年輕劃下絢爛的色彩,會讓人不由自主從內心發自微笑,而用音樂表達內心想法的Simple Plan幾乎成了時下年輕人的發言人,他們的音樂用最輕鬆的言語、搭配最簡潔帶勁的龐克節奏,讓許多年輕人可以跟隨著他們的音樂忘卻很多煩惱,並且勇敢走下去。





嚴格講起來,我倒覺得Simple Plan與Sum 41或是Blink 182,有很明顯的不一樣,Sum 41除了年輕有活力、但是又略帶有一點小江湖的狠勁,不知道這樣說有沒有人會懂,就是如果打架的話,我覺得Sum 41會打贏,可是如果被帶到警察局,那Simple Plan會得到警察的幫助(整段大誤),Simple Plan比較像是被誤放在放牛班的好孩子;再者,Blink 182就是數一數二的搞笑無厘頭了,看過他們精彩音樂錄影帶都知道,他們幾乎開啟了一個瘋狂的新頁,嘲笑其他團體歌手,也再所不惜,而Simple Plan就比他們含蓄內斂得多,他們的幽默風趣跟批判都比較能夠符合大眾口味。或許有人會說他們不上不下,但是我卻覺得這樣維持中道,其實反而自成一格。





Simple Plan由主唱Pierre Bouvier、Jeff Stinco及Seb Lefebvre雙吉他手、貝斯手David Derosiers與鼓手Chunk Cormeau五位年輕小伙子所組成,不僅在極短時間內攻下自家鄉加拿大的一片天外,更侵佔下英、美、日等歐亞地區亮眼佳績,新專輯特別將名稱叫做《Simple Plan》,為的就是要清楚表達他們樂團自己的新我時代的來臨。而在聽過他們的最新同名專輯之後,光是一首《When I’m gone》就讓我開始期待著他們將會在八月六號台北演唱會上帶給我們什麼精彩的表演,讓台灣的樂迷能夠更認識他們。專輯中,我也很推薦主唱Pierre為與癌症對抗的哥哥高聲而唱的《Save you》,每一字一句都如激情的浪花,但是卻有著溫暖的溫度,直擊人心,教人非常感動。而我自己最喜歡的是《Your Love is A Lie》,不過這首歌曲有幾個音符段落很像某首歌,有聽出來嗎?





再來,如果說真要在一個週末內玩到爽快,就是一定要到七月二十五日∼七月二十七日為期三天野台開唱去了,打著『今年夏天,最美好的三天』的口號,你也告訴我,如果人家都這樣說了,我們怎麼好意思不去給他看一看?今年的野台開唱,雖然沒有去年、前年的風光唱子大,不過話說起來,今年卻有我心心念念最想看的幾個樂團表演。




好比說蹦蹦衛星(Boom Boom Satellites),我大約是在2005年在The Wall看到他們的演出的,那年的海洋音樂祭被颱風搞到快要往生,然後國外團的演出都挪到室內表演,你要知道很多樂團的現場演出在戶外看起來跟室內聽起來的爽度是差很多的,我本來也以為蹦蹦衛星(Boom Boom Satellites)應該沒什麼好期待的,天曉得一切都是我以為,當時的The Wall音響燈光設備應該都沒有現在好,他們只是利用了現場的設備再多添加一些他們自己帶的器材,並且安排他們自己的燈光師跟PA,結果一整個晚上就那段我們玩得快開心。



聽他們的團名還以為是一個很可愛的年輕樂團,偏偏,蹦蹦衛星(Boom Boom Satellites)實際上超殺的,他們的音樂既電又猛,將Techno跟搖滾巧妙結合,並加入多種精彩元素,他們在日本媲美超凡樂團以及化學兄弟,他們的經典作品在與荒牧伸志導演的《蘋果核戰》3D重製版提供讓人驚艷的作品後,又替電影《死亡筆記本2~決勝時刻》貢獻了預告主題曲,1999年登上日本FUJI ROCK舞台,也是日本在國際舞台上的發展最為成功的樂團之一,Moby、Fatboy Slim等頂尖藝人的巡迴演出獲邀不斷,並多次參與世界各地的音樂祭演出,現今超活躍活動中。也就是說,這麼猛的蹦蹦衛星(Boom Boom Satellites)又將為了野台開唱來台獻藝,怎麼不叫人期待啊!



其實今年在野台確實可以看到很多經典的日本樂團,除了蹦蹦衛星(Boom Boom Satellites)、4 Bonjour’s Parties、80 kidz,也都是我推薦必聽的樂團。當然啊,台灣樂團也有很多是精彩可期的,好比說我們家酷玩摩人星小宇最愛的『滅火器』,光是主唱大正,就足以迷死很多女孩兒了,而且『滅火器』他們堪稱是年輕人頭號代表,音樂夠熱血、行為夠有guts,光是大正說過一句:『我們不紅,但是我們熱愛音樂,所以可以玩一輩子。』,我就覺得,應該要力挺他們,玩音樂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但是有勇氣走下去,就應該給予最高度的支持跟鼓勵,又更何況滅火器的作品其實超乎你我想像的成熟,而且在舞台表演上越發進步,值得你我到場給予支持啊!





近期火紅迅速的『閃閃閃閃』,也是推薦必聽的樂團之一,他們的曲風清新明亮,加了大量的電子節拍合成器聲響,讓人會隨著他們的音樂不由自主的舞動起來。在野台,我們還聽得見張懸、黃建為以及回聲ECHO(這團是我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名單公佈時,最納悶為什麼沒有入圍的好團啊!),還有更多很適合夏天聽的舒服音樂。相信我,『No Formoz, No Summer!』這句話絕對是真的。






【延伸閱讀,今天就各式都來一點好了】
·《望『野台開唱』成全,貼紙告白法》 - 我跟你拜託,這一篇真的很好笑,看完也歡迎大家加入我們貼部落格貼紙串連的行列。
·《2008戊子年野台開唱推薦團》 - Vinta同學介紹得非常詳細,這些團都是必聽團。
·《午夜練書法 - 過氣偶像饒舌團體「大囍門」街頭塗鴉記》
·《熱血恩單車環島 - 海洋音樂祭》
·《Simple Plan的youtube專屬頻道》 - 他們很細心地收錄了所有自己的音樂錄影帶,還有live影片。
·《Simple Plan 台北演唱會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