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我看到YAHOO!辦了一個活動,他們要徵選「摩人」,他們給的最誘人的條件是,只要你有專才,你就有機會成為摩人,從此你的部落格,會放在首頁,你必須就著你的專才寫些東西,跟普羅大眾分享你比別人知道更多的專才部份。

我,突然想起我身邊的這群人,不怕死開唱片公司的、不怕破產賣車開製作經紀公司的、玩團的、帶團的、辦活動的.......等等一狗票人。我突然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藉由這個機會,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音樂、參與他們的活動,於是我去參加了比賽,把過去這幾年寫的紀錄的,通通都丟出去了!



我記得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逛唱片行買唱片這件事情,幾乎是我每週必做的事情。音樂的旋律跟詞曲的意境對我來說固然重要,但往往包裝跟後面那些落落長的工作人員名單,更是我必細讀的一項功課。

小時候的我總是在猜想,這些後面一狗票的人名,他們的頭銜跟工作到底是在做什麼?


長大之後找工作,我的履歷寄了幾個地方,也換了幾份工作,但最後讓我做了好幾年,到現在都年屆三十,還不打算換的行業是在音樂圈的工作。我也終於慢慢了解,我小時候看得那些落落長的工作人員明細,他們到底在幹嘛。

我也是因為真的在音樂圈工作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真的很多人會對我的工作感到好奇,我總是這樣回答身邊不同行業的朋友說:「我不過就是專門在實現他人的夢想,再找對的方法讓夢想賺錢罷了!」


當個音樂人,真的不容易。要當個有理想的音樂人,更是不簡單。我算是很幸運的了,我遇到這個環境超過半數的傢伙,我不敢說他們通通都是好人,但是我卻覺得他們的堅持跟熱血,都讓他們變得討人喜歡。


HERE的由來,如果要講,大概要花三四個頭版才值得。

我記得那時候給幾個公司履歷的時候,我好像在自傳上都寫道:「我沒有什麼專長,我不過就是比別人有熱情而已!」這句話在日後印證了太多的事實,因為初入娛樂圈這行時,我本來有機會踏進人人稱羨的大品牌工作,但我卻執意用緣分感應,選擇了「獨立音樂圈」來搞。我身邊每天攪和的人,都是會拿著吉他就哈啦哈啦開始唱歌的可愛傢伙。

「獨立音樂圈」的辛苦在於我們不像國際音樂品牌有數不清有幾個零在後面的宣傳費做撐腰,如果金錢不夠、交情不夠,媒體報導跟邀約也興趣缺缺,但是就因為憑藉著別人比不過的熱情,我倒是很願意花時間跟媒體換交情,我的夥伴也都是年齡相仿的戰友,即便工作上還是有很多時候會互相嗆聲,但是至少知道彼此的心意跟理念差距不遠,目標一致,所以工作起來確實特別起勁。


我稱呼我的大老闆「包老大」,而叫我的總監「吳老闆」,有時候也會戲稱我的夥伴,其他部門的主管「王老板」,不過闆跟板差很多,一個用腦就好,一個要出苦力。包老大是業界很有份量的大前輩,舉凡在唱片圈工作過的老老少少,沒有人不知道他,當然他響噹噹的名號,也真的給我這熱血衝動愛惹事生非的壞個性許多的保護,不過日後太多太多的事情證明了他在唱片圈的地位,所以我工作總是戰戰兢兢,擔心自己砸了他的金字招牌;而吳老闆是剛剛拿下金曲獎的鍍金樂團的團長,一個很有理想跟憧憬的好爸爸,對於音樂幾個音符執著的牛脾氣,無人能敵!


HERE的誕生,是因為包老大找了吳老闆合作發行了他們的第五張作品《找一個新世界》,然後那時候李小克還帶了一個熱血度破百的心頭肉螺絲釘在身邊,反正就是通通都兜在一起,有天剛辦完董事長樂團的記者會時,包老大就說:「既然活動可以辦在這牆(The Wall),那以後我們開的副牌就叫做這裡(Here)吧!」

我們本來都以為他在鬧,沒想到事情就真的這麼來了!



於是乎,接下來這些我要跟你們說的故事,就這樣開始誕生了。







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 (Churchill)

英國首相邱吉爾演講說到:「我所能奉獻的沒有其它,只有熱血、辛勞、眼淚與汗水。」

這是我深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