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吉董轉寄了一封信過來,The Wall收到一紙來自台北市政府的公文表示要對「違規營業」進行處分,並勒令停止飲酒店與聘請樂團演奏。也就是說,The Wall將跟隨了地下社會的腳步,消失不見,即將面臨停業的危機!!!


關於這件事情,需要大家的關心,我們總是在這裡分享著我們的音樂,我們用音樂表達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態度、我們的想法。台北市一間一間的live house都被消滅,連最後一個搖滾中心都要被侵略了,那我們還剩下些什麼?


我深深相信,搖滾樂可以改變這個世界。這些有趣又可愛的政客,很抱歉容許我用「政客」這樣的字眼形容他們,他們不配被稱作「政治家」;你們既不鼓勵台灣音樂文化的發展,只知道口沫橫飛地說你們會支持,支持到這間店要被勒令停業?我不懂!

陳總統,你真的聽到人民的呼喚了嗎?我們悲悽地生活著,而你呢?除了關心軍購、除了關心弊案,能不能關心一下台灣的文化?我們不企求政府做到跟南韓一樣花錢力挺娛樂事業,但是能不能給我們多一點的生存空間?說要投資幾百億力挺台灣電影文化,結果電影文化垮了;說要投資多少錢力挺台灣地方文化,結果地方文化沒落了,為什麼?因為你的團隊都只是說說而已。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慶幸你沒有說過要挺樂團文化跟獨立音樂?讓我們還可以在我們自己的角落裡好好地延續下去?

馬市長,你可以容忍林森北路酒店一間一間地開,那你怎麼不關心台灣這些認真努力的樂團可能因為你的忽視,就要再也沒有地方可以表演了?不過我想你大概也不會關心,反正你的市府跨年晚會,有沒有這些樂團表演,對你來說一點也沒差別?你只需要天王天后跟天團就夠了!每天除了向你的反對者揭弊跟打嘴砲,你有沒有關心過為什麼警政單位特別故意愛找這些音樂人的麻煩?我們犯賤沒事愛招惹警察嗎?還是因為我們沒給紅包,好來塞你們這些人的嘴跟屁眼?


我突然想起什麼時候這些政客很需要搖滾樂團了?選舉!因為選舉需要站台,選舉的時候,有哪個大牌明星敢站出來挺藍挺綠?沒人!但是搖滾樂團特別帶種,根本無所謂幫誰站台會被封殺,所以當誰邀請,只要立場對,大家都會挺身而出;選上了之後的政客呢?他哪還記得當初選舉時候誰幫他站台?想到這一切就讓我噁心!!!




這星期五,在立法院有一場livehouse公聽會,由立法委員林濁水、林淑芬主持。文化養成不易,可惜現在的媒體在乎的是社會案件,貴公子的婚事及名女藝人的產後復健,或者藝人出軌八卦。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在這場說明會看到這些政客拿出他們的LP來力挺我們,但是至少我知道踏出這一步跟他們對談,我們才有機會生存下去,我們才有機會實現我們的夢想!也或許我們可以當面拜託他們蓋博物館讓我們將我們的搖滾樂收藏好!!!


對livehouse在台北市被撲殺的相信大家都很不滿意,這實在需要大家的幫忙,請大家撥空出席公聽會,也請轉寄相關訊息。



時間:五月二十六(星期五)14:30~17: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2會議室、勘查Live House

議程:
一、LiveHouse的經營困境
二、如何解決LiveHouse商業登記問題
三、政府輔助LiveHouse的可行策略與做法
四、16:00-17:30勘查Live House:地下社會、The Wall

主持人:立法委員 林濁水、立法委員林淑芬

與會來賓:
政府官員、民意代表
TheWall、地社、等經營者
各大音樂獨立廠牌
老、中、青眾多搖滾樂團


最重要的,我們也要邀請各位樂團成員、樂迷朋友
每一位參與這個音樂場景的朋友們
一起來表達我們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