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忙碌了好幾天,我已經是忙到要是真有時間睡覺,就會噘過去那種累。老闆也真的是疼我,每次看我到了上班時間都還沒出現,人就要遲到了,也不輕易打電話到家裡叫醒我,就讓我一直睡到自然醒。

反正不管我幾點上班,我始終都是那種會把工作做完才回家的人。


偏偏就是因為工作忙得體力有點透支,我也忘記要定時打電話找Lee這件事情,原本計劃的什麼制約方式,早就在我無法持之以恆下而結束,想想他也是帶種的傢伙,我不找他,他就不找我,但是我不找他,實在是情有可原,我真的是忙到根本就連吃飯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前幾天更恐怖到,連說話的聲音都不見了,就撐著一個啞啞的烏鴉叫聲音到處跟客戶應酬,我每天都要仔細地紀錄下來,我隔天到底要做什麼事,事情太多,即便腦袋再靈光,也無法逐一記住。


但是有誰會在工作日誌上,加註記一條:明天請打電話給親愛的?

不可能吧?我就不會這樣,但是我想或許這世界上有人會這樣把肉麻當習慣!



好了,就在連續四天斷了音訊之後,我心裡面的這個男人、跟他談戀愛這件事情,都變得有點淡了,我真的忘記這回事。我相信當我情人的人,真的都很可憐,連我哥哥他們都說,在我身體裡的靈魂應該是個男的,不然怎麼可以把工作跟愛情比重,分配得這麼不平均?


猛一回頭,我才想起,好像應該跟他聯絡囉!

但是想起的時候也有點來不及了,他也變得冷冷淡淡,怎麼鬧都好像是我在自做多情,講到最後,Lee只跟我說,他覺得他其實很需要「安全感」,這下可好了!這可是我最不拿手的,不是我給不了誰承諾,只是安全感這種東西,真的不是誰可以給的,只有自己,這世界上只能自己可以給自己安全感。

而我常常被我喜歡的對象挑剔,我給不起對方安全感......


這一刻,我被他的「安全感」三個字給鎮住,恍神了好一會兒,偏偏就在我要回神的時候,他又說了句話,把我的魂給懾走。


「妳條件太好,妳不用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我很希望這是一句氣話,我希望他是在說氣話,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跟誰談戀愛這檔事情,哪是什麼你比我好、我比你強之類的,就能決定誰在主導這場戀愛呢?我笑笑說是他太沒自信,他確實是有很多地方討我喜歡的,我野心也沒他來得大,雖然也沒小到哪裡去;不過早在他告訴過我,他要自己存錢到紐約學設計的時候,我大概四分之三顆心都給他拿走了。


還記得小時候學的英文吧?當你覺得一樣東西還不錯,但是又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時候,不想要卻又難以拒絕,或是很想要卻又得不到,你可以這樣說─

“ It's too good to me.”


我想他大概也看出我的不快,就在兩個人要草草結束談話的時候,他終於說出了心裡面最想傳達的,「其實,我需要我的另一半很了解我...我需要被了解...」


『那你以後會把你心裡面的話告訴我吧?』

「會。」




那就好,這三字我沒說出口。

只是突然發現,不是只有女人害怕男人事業心太重,有時候男人談戀愛的時候,比女人還脆弱,我就看過聽過安慰過不少男人為了感情放聲大哭,哭到我這兒都肝腸寸斷了。那些不經意的忽略,才是最讓人難受的。

我邊反省,邊把note book打開,繼續寫我未完成的企劃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