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真的很小,怎麼感覺在我生活週遭繞啊繞地就這些人、這些事?


跟他分手之後,我偶爾還是會晃上他的網站,就好像我相信他也會看我的新聞台一樣,開放式的網路空間似乎無形中聯繫了很多的人,我會看著他剛剛出爐的攝影作品,看著他訴說著分開之後的無奈跟難過,我只是看著,也從來沒有回應過他。


因為我知道我再多的情緒,都是無濟於事,畢竟,他後來也交了個女朋友。


只是當我看見他將他與那女孩的照片上傳到網站空間後,我突然在電腦這頭大笑了起來,這女孩是我大學死黨的好姊妹,雖然不是真的認識,但是也有過幾面之緣,我看著他說著女孩與他的生活點滴,心裡面有的是滿滿的祝福,我總希望害怕寂寞的他,可以在與這女孩一起生活之後,得到完整的救贖。


時間過了一年又四個月,如果不是他夜半的那通電話,最近忙碌工作的我,其實已經好久沒有去update他的最新消息,他告訴我─他們分手了。


我在電話這頭頭疼著,好巧,我也剛剛分手不久,我以為只有好友有「共業效應」,誰知道這風潮已經吹到了舊情人中間。

他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身體疲憊的我,其實真的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好好安慰他,我只能邊睡邊聽他哭,等他哭完了之後,我掛上電話,還來不及思考,又繼續昏睡了。


隔天起來,收到了他寄來的電子郵件,他將他跟蹤他們的照片寄了給我,問我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他的文字,我心裡喊著這人真的是個變態,誰會那麼無聊去跟蹤自己分手的另一半呢?我突然擔心害怕他當初也是這樣對我的。

當我準備關上網頁的那一刻,突然瞥見照片中和女孩牽手走著的男孩的照片,
我整個人都傻了。


女孩的新男友,是我很好很好的男性友人,雖然很少連絡,但是我們都知道當對方有事情要幫忙時,我們是會第一個挺身而出的人,那是一份超越情人朋友、如同家人般的友誼。



我可以理解女孩選擇我男性友人的原因,畢竟男性友人擁有了所有男性羨慕的優越家世背景,年紀輕輕因為懂得玩股票,更讓自己擁有了名車、豪宅,當然,他對女人好的手腕更是不在話下。

我能說實話嗎?我沒有,我只客氣地跟他說:「你死了這條心吧,人變了就是變了!」



因為這突然來的個事件,我突然想起,好久之前的男友,他曾經是好久之前的曖昧對象所崇拜的球隊隊長,那時候曖昧對象告訴我他看到前男友的第一印象時候的感覺,我邊聽邊覺得不可思議,每天生活在身邊的人,竟然會被另一個人給崇拜、羨慕著。

而曖昧對象卻不知道他所崇拜的男人,其實也是他心儀的女人的另一半,偏偏我心軟,我怎麼也說不出這個實情。


再者,是最近公司在跟某國際大公司處理藝人詞曲版權的事宜,我每天都可以聽到同事在跟對方討論進度。

那天,我同事急著要一個檔案,要我到他位子上替他找資料,我翻著他桌上的檔案,突然看見他橫放著桌上的一張名片,名片是該國際大公司的沒錯,但是上頭的名字,卻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國中學姊的名字。

最巧的是,失聯多年的她,竟然還是我老闆好友的小孩。兩人聯絡上之後,聊得很開心,想想一定要找機會與她吃飯。

這幾天才準備要與她連繫,又聽見高中學弟的消息,他要繼續簽約遇到的人的趣事,結果與他接洽的,就是我的國中學姊。而學弟簽約的公司,也是螺絲釘的好友樂團簽約的公司。


然後前前男友最近被我大學同學追;我在回新家的路上撞見我再也不想見到的朋友,他也剛剛搬家到我新的居住地的附近;忙裡偷閒去看Prodigy演唱會,整個會場,儼然變成了以前玩樂朋友的同學會;新好男人說他被雙魚座女人深深吸引,偏偏我說不出我遇到獅子座男人,我就會陣亡!


還有呢?每次只要寫阿石的事情,不管好或壞,只要剛好封面照片是螺絲釘,都會登上新聞台頭版...... 嗯,我扯太遠了。



想著這一連串沒來由的莫名其妙的關聯,我只是納悶著世界真的好小。


小時候我總認為世界好大,大到我都看不到加拿大的楓葉到底紅了沒有?下雪了嗎?加拿大長得跟ED很像的陳冠希小王子到底睡了沒有?


而現在這一刻,我發現世界好小,小到連人可以安全躲藏的地方都沒有。不管在哪裡,你都看得到我、聽得到我、感受得到我,這世界也真他媽太小了吧?






除了你的擁抱跟臂彎,
還有哪裡能讓我喘氣跟躲藏?
我就願意稱之為「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