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職棒讓我把暱稱改成了:「中華職棒讓鄭昌明都不帥了......」

也不只我一個人把暱稱給改了,msn上的許\多好朋友的暱稱也都差不了多少,不過大家都一樣,還是抱著最後一絲絲苟延殘喘的希望,總希望所有自己喜愛的球員跟這鳥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偏偏,我就看到一個人把暱稱整個寫死,呈現完全就是對職棒死心的態度。我不難想像他對這件事情的失望,畢竟他是我大學時候,學校知名運動學系的學長,而且他愛運動如癡,大學的時候,自己又領著整支的籃球隊橫掃大專院校,還記得那時候為了球場上英姿煥發的他,拼了命也要惊去帶啦啦隊為他加油。

「有沒有這麼失望啊?」我訕訕地丟了個訊息給他,他很少出現在線上,不過這次出現整個心情都在不愉快的時候。

『甭說了,我再也不想浪費時間看職棒......』

我完全可以體會他的心情,雖然我對職棒一點也不了解,但是總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參與的全民運動,小時候,我還逼老爸幫我跟在三商當主管的叔叔拿三商虎的簽名球棒呢!


他繼續說著他對職棒的不滿意,突然我覺得應該換個話題才是,不想讓他的憤怒繼續蔓延下去。

「欸,上次我帶董事長他們去澎湖表演......」

『啊,妳有來澎湖?』很好,我的技兩整個成功\\\,他馬上就被移開注意力。


學長大學畢業之後,在台北待了半年就被徵召回家鄉澎湖去當兵了,聽到他要回澎湖的時候,我心裡面是有些許\\\的不捨,再怎麼說,認識他那麼多年,往往在單身的時期,他就是我的未來結婚候選人代表,有時候兩人也會胡鬧著,要是多年以後,男未婚、女未嫁,乾脆就將就點去結婚生子算了。


『來澎湖,怎麼沒打給我?』

「我準備要到澎湖去的飛機上,我就想到要打電話給你了,但是我沒聯絡你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我去澎湖是為了要工作;二我手機在澎湖掛點,完全沒有訊號,想找你也真的找不到。」


『下次來,一定要告訴我。』

「是啊,到澎湖的時候,我就覺得好舒服,澎湖的風,讓人很放鬆。」


『是齁!這就是為什麼我退伍就決定留在家鄉了......我終究是覺得,我不適合台北這樣擁擠而且太過熱鬧的城市。』

學長退伍之後,從朋友口中間接聽說他要來台北工作,但是我始終遲遲沒看到他現身,時間久了也就沒在追問朋友,總覺得不願意北上,一定有他的理由,但是我沒有那個權力去多過問。


「我從澎湖回來就在想,如果我要休息一下,我想躲到澎湖去三四天,然後跟外界都不聯繫,就躲起來三四天!我真的好想放假幾天就好......」

『是啊,我也覺得妳應該放假幾天,永遠都看妳在線上,每次叫妳,妳都好像在忙。』

「是真的那麼忙,不過就是你叫我的時候,我都剛好在開會。」

學長大概是離開台北城太久,這裡的忙碌指數,怎麼會是台北人想像不到的呢?msn早就不再是用來跟好朋友交流用的工具,它現在還可以線上開會,有機會在線上聊上個跟工作沒關係的事情,絕對都是件幸福的事兒。


『上次來住在哪裡?』

「住哪?當天來回就走啦,連石滬都沒看到。」我很懊惱。

『藝人好像都這樣喔,來匆匆去匆匆......』

「上次去也太趕,還說到什麼訂房間咧?」

『如果是妳一個人,我可以安排。』

「這麼好,還要幫我訂房間。」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這樣的吧。

『妳來,我照顧妳。』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時半刻,腦袋的神經就斷掉了,跟學長認識也快要七、八年,他一直是個萬人迷,他迷人的地方就在於他總是溫柔,天秤座的男人,妳要他怎樣對女人冷酷?Well, 除非他是gay,對異性戀女人絕對不來電,不過大部分的gay也都比異性戀貼心。


「你照顧我?也是齁,我都等你好多年了!」這應該是回他一軍了吧,怎麼可以在第一時間讓我的腦子先停頓下來,馬上就輸了?

他也停了很久很久之後,他才回:『妳還是在鬧我的吧?這麼多年了,妳都玩不膩啊......』


是喔,好像是真的玩不膩喔!對學長的感覺,永遠都很奇妙,我只是從來沒告訴他,他好像變成了我後來男友條件的一個標準,我喜歡男人跟他一樣會打籃球,最好高度也跟他差不多高;我喜歡男人跟他一樣笑容迷死人不償命,最好牙齒也跟他一樣白;我喜歡男人跟他一樣傻傻的,要是被綁架還會幫人家算錢的那種。

這幾年跟他總是發生很多極具緣分的事,畢業好多年後的有一次,跟前任男友在路上發生車禍,他遠遠地就看到,然後就下車來幫忙處理,他原本只是好心而已,想都沒想到碰到的竟然是我。

後來我因為工作上遇到了很多夥伴,對方誇張地說著他大學的時候,有多少馬子在追自己,還大罵學校籃球隊有多遜咖,講著講著,這路人想都沒想到我竟然跟他同校,我心愛的學長還剛剛好是他罵的那傢伙。


再後來,我們始終都保持著聯絡,身邊的那個卻始終都不是對方。我不是說沒有考慮過跟他在一起,但是總覺得還不到那個時候;而人卻都是很犯賤的,有時候明知道這個人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也明白現在兩個人就是不可能在一起,就偏偏要去觸碰他一下,逗他一下,才可以解了自己對他想要又吃不到的饞。


再到後來的現在,我才發現,他也不再是當初那個省油的燈,他也漸漸看穿我這樣欲去還留的個性,他也漸漸會在我這樣反覆當中,把我殺個片甲不留。

這應該是男人要學會的,也是女人要警惕的,好男人不代表永遠都會是備胎,壞女人也不再是不會動心的代表人物。


「所以你暫時是不會來台北了?」我試圖再度轉移話題。

『應該是吧,台北真的不太適合我。』

「也就是說,要是我要嫁給你,我得搬到澎湖去囉?」我怎麼這麼犯賤啊?

『應該是喔,不過這裡實在很不適合習慣忙碌的妳。』他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台階。

「很難說,搞不好等我想結婚的時候,我會想去隱居。」我到底在搞什麼?

他在msn上打了一個口水流到地板上去的笑臉,但是緊接上的是,『這裡可是沒有KTV、百貨公司,也開不了演唱會的喔!』

「嗯∼∼∼我知道,但是有你在啊!」看吧,壞女人也是會自殺的。


澎湖,敢愛就來,我想那兒除了有外婆的海灣,應該也有個黝黑的大男人在還不算太遙遠的那邊,等著我去避風休息喘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