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我很相信,好朋友之間,〝共業〞這檔事情是存在的。

大家各自感受到的氣,就是眾人的業報所招感來的運;白話一點,就是身邊好朋友碰到的幸或不幸事情的時候,人啊!通常是想躲也躲不掉的。說是不幸的事情好像又太嚴重了點,總之就是,你最近發生了什麼大小事,你身邊的夥伴也有可能會遇到相同的大小事。所以要是親友團裡面有個人發財了,差不多身邊的人都開始可以爽翻了!

似乎是春天的關係,好友裡面個個都春風得意,沒想到,連我這被批評有性冷感的工作狂,竟然也在紅鸞星動。

至於這顆星、這個心是對誰「動」?前陣子太忙,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地思考這個問題。一直到今兒個,才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好讓我把這些被我歸納到荷爾蒙的問題,都拿出來整理整理。


繼好姊妹小娉被個欣賞她很久的新秀導演追走,沒事就在我們幾個姊妹淘前面給我耍甜蜜;以及跟我另一超級好友晴小姐與她男人共餐之後,我開始正視我身邊幾個較讓我注意、在意的男性異性戀同胞。


阿石,原本是男朋友候選人裡面,排行榜第一名的水瓶座陽光男孩。聰明如他,他總是知道什麼時候該打電話給我,什麼時候千萬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黏人度」剛剛好。

他吸引我的地方是,他並不會完全地想掌控我的行蹤,雖然說我並不曉得這是不是因為還沒在一起的原因。而他抽煙他喝酒他有時也會流連夜店,但是他從來就不會因此耽誤到自己的研究所的學業。他也不會限制我不能跟我的好友們去喝酒跳舞,唯一他管得多一點點的是,他不希望我在他面前失態。

「失態」,哎呀,會喝酒會跳銳舞的人都知道,有那麼些時候,酒精藥物帶來的快感,人根本就支撐不住,所以就會管理不好自己的行為。

或許是阿石他的放鬆方式,剛好跟我的差不多,所以他很能夠理解我在忙碌工作之後,很需要跟我的朋友們出去喝喝酒。他這點體貼倒是讓我給他又加分了不少。


只是,或許因為他還在唸研究所,他畢竟還是個學生,阿石就是不能夠了解是怎樣的工作會真的忙碌到跟他吃個飯都有問題?他心情好的時候,就欣然接受;如果他正好也功課忙碌,他就會覺得我根本就是不想跟他去吃飯;他這個部分的任性個性真的讓我好討厭。


就因為阿石這樣的耍任性,結果在這個節骨眼,半路給他殺出了個程咬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可以太鐵齒。


最近我跟很久不見的Lee突然就聯絡起來,他是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社會歷練還很少的時候認識的朋友。我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有一個世紀之久都沒有聯絡。我過去有個很壞的習慣,換男人就換電話,所以要是不跟我保持聯絡,其實很有可能就找不到我了。

那天整理電話簿的時候,我看著他的號碼,覺得這個人好像應該聯絡一下。打給他的時候,還被他為了我消失這件事情責罵了好久好久,我光是在那邊道歉就說了一整個晚上。

讓我對他好喜歡的原因是,他幾乎是全心投入工作,跑去接了某間廣告公司的設計,還作了人家公司的整個概念,不過他很神秘,神秘到一開始並不想讓我知道他到底是在哪一間公司上班,我只知道,他常常必須加班熬夜到半夜兩三四五點或者天亮。

我每天在晚上十點的時候打電話給他,很想刻意制約他,但是他有時接有時不接,他對待他手機的態度,就跟我對待我的手機來電一樣冷淡。他總是在半夜兩點下班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看我睡覺了沒有?不過常常都是我在這邊趕企劃案,他在那邊趕設計稿。

Lee,也是個水瓶座的陽光男孩,很愛打球運動,不抽煙,偶爾喝酒,但是不喜歡夜店那樣的環境,連拉他去唱個KTV,他都覺得是折磨。所以就更別提當他知道,菸對我的重要,酒對我的必須時,他的誇張反應有多讓我難堪了!


我絕對反對腳踏兩條船,所以我還是覺得應該讓他們兩個人知道彼此的存在,畢竟我覺得大家都還不是男女朋友,也還沒給對方承諾什麼,這樣適度的告知是必須的。水瓶座男人妙就妙在他們的落落大方,他們兩個人雖然不會誇張到變成好哥兒們,但是他們並不會在我跟其中任何一方講電話的時候,硬是要打電話來鬧;也不會逼問我跟另一個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好,還是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好。

朋友笑我說,何必這麼給自己找罪受,既然對兩個男人都有好感,就一起吃下來算了,偏偏我就是做不到。要跟這個男人睡完再跟那個男人睡,怎樣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向來不喜歡勉強自己。與其如此,我寧可選擇繼續觀望。



「喜歡」到底有沒有程度上的差異呢?「喜歡」到底能不能比較出來呢?兩個水瓶座男人都是在為將來而拼了命的努力,我只要想到他們兩個人的認真神情,就會覺得很難取捨。

只是這兩天的有那麼一時半刻,我發現,我竟然會因為沒接到Lee的電話,而感到患得患失,甚至可能因為沒時間跟他去約會,而感到悵然落失。


或許這就是「真的」喜歡上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