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四天都沒睡覺,公司接了個不小的案子,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在趕,音樂的部分製作部門那邊大夥也都熬夜撐著,主管要我把這次典禮的腳本接下,三個小時的典禮,主持人與頒獎人的對話都要好好地替他們想一想。我的主管是個願意給部署機會、並帶領大夥的女強人,因此工作份量之多,要求之細,自然不在話下。為了專案而犧牲睡眠,似乎是我工作的必須,常有的例子,我用盡全力在負這責任。


本來已經好轉的感冒,可能是天氣變化,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公司的藝人明天就要出國,今天還要錄影,她要的小洋裝,我還沒去幫她拿。公司要談的新人緊張地一直打電話來確定時間,勸他先什麼都不要多想,大家先聊聊天就好,他還一度以為公司又沒簽約的打算了?對於我家藝人,我盡責任地保護跟教育,我希望他們好,要他們成長,但是也盡全力地去push他們,這是我的責任。


哥哥瓊斯回來了,因為大大小小的事情,兩人在鬧脾氣,我低頭去問他到底怎麼了?瓊斯覺得沒什麼好多說的,一言不合我就斷了線,反正如果誰真的在乎誰,自然會想去澄清些不應該存在的誤會,而不會說,誰一開始就認定了些什麼,那又何必解釋些什麼?斷了線很不負責任,不解釋也很不負責任。


唉,這是什麼怪天氣?怎麼大家都心思那麼地複雜?



在惱怒的情況下,我就在自己的留言版閒晃,然後我就看到了德拉的留言。


--------------------------------------------------
時間:2004-04-15 16:03

姓名: 德拉 E-mail: cougerdela@hotmail.com

留言:

修 好久不見
如果在妳記憶之中我們不復存在 我能理解
看了妳的文章 想了很多
其實我們大家都沒變
只是大家都不想長大 也害怕長大
牛賢還是活在19歲
酷隆始終在讀大一
而我今年要畢業了

什麼都不一樣了 但一切卻看起來仍是一個樣
只是想說 我們沒忘記過妳 生命中的刻痕是抹不去的
為妳加油 妳要好好過日子 再多寫一些好文章
替咱們加油 不起眼的我們也正努力求生存 只是有點累了

-------------------------------------------------------


五年前,我談了一場很失敗的戀愛,決定徹底離開那個讓我痛不欲生的環境,我選擇一切重新開始,我休學跑去重考補習。補習的那段時候,我認識的一群男孩子。他們幾個是高中好朋友七兄弟,做什麼事情都要在一起,一票人站在教室門口抽著煙,眼睛飄來飄去地看著女生、討論著女生。一票人上課傳紙條,晚自習翹課去打球,一起遲到被罰站,然後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熬過了重考補習那個寒冷的冬天到悶熱的夏天。那一年,他們也帶著我一起作了這些那些。

牛賢是我那時候很喜歡的一個天蠍座的男孩子,雖然我現在也想不起來為什麼當初我會喜歡他這樣悶炮的男孩子,畢竟這傢伙還真的是傻得可以!他個性古怪,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對我是真喜歡,什麼時候是不喜歡?我還記得那時候最讓我氣憤難耐的,後來他在我表明心意之後,跟了個我最討厭的雙面人女孩交往,他交了女朋友之後,一切就變了。他什麼都相信他女朋友說的,漸漸地,我跟牛賢就變成了在沙漠上的兩條臨時河,不如旅人預期匯合在一起,反而是在太陽出來後,一切就蒸發掉了。我曾經有想過,要是我再遇到他,他會不會是我考慮的對象,嗯∼∼這真的就要謹慎思考了!

酷隆連續兩任的女朋友都是我的好朋友,雖然第一個後來被我給封殺了,而後來那一任他也分手了,但是其實我跟酷隆的感情,好像也沒真的因為他跟我的好友合或分,而合或分。我總覺得酷隆跟我有某部分的性格是一樣的,那段時候看他談戀愛,有時候就像自己在談戀愛的樣子。有時候氣他怎麼可以這麼花?有時候又心疼他怎麼這麼笨?我跟酷隆的相處大部份就在你推推我,我推推你,你嫌我胖,我嫌你矮之中度過了。

而德拉,是這群男孩子裡面,是我最親愛的好朋友,對我來說,他幾乎是有個跟天一樣廣的肩膀。他會在我氣牛賢笨得跟頭豬,永遠都看不到我的心意的時候,撫平我的氣憤難耐;他會在我因為牛賢那個壞女友亂說話,害我被牛賢痛罵的時候,帶我翹課去打球,帶我去河濱公園看星星。他會在我上課想睡覺的時候,跟我傳紙條,讓我塗鴉振作精神。他會在我不想講話,一個人靜靜掉眼淚的時候,也就這麼樣安靜地在我的身旁,一句話也不多說,只是陪著我。

那一年雖然被困在補習班的籠牢,但是我很快樂,我每天都希望趕快到補習班去,除了唸書打拼,還期待著每天他們可能帶給我的驚喜。

到了後來各自上了大學,我們雖然分道揚鑣了,但是當我家裡出了事情,他們幾個甚至還想辦法幫我忙,讓我的爸媽度過了一些難關。那段時光,我曾信誓旦旦地不要對他們遠了彼此的心,但是距離還是造成了我們最大的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