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噓∼我的愛情,是我這個人最不能多問的部分,除非我自己說。

過去這一年,在經歷了幾場大小戀愛之後,身邊的好友都知道,當我發現,大家投以過度關心的注視禮在我的愛情上,或是不斷詢問我現在進度的時候,我就會想要,逃掉。詢問度愈高的愛情,結束地愈快。有些對象甚至連哥哥都還來不及鑑定,就被我淘汰出局了。


《無間道》裡有云:「沒有人改變得了事情,只有事情改變得了人!」

逃避,是我很糟糕的一個爛個性。就因為過去錯過了太多有的沒有的,於是我很努力地想要改掉我愛逃避的性兒,雖然我不逃避工作壓力,也不逃避面對生活壓力,但是我就是會逃避面對一場穩定的愛情裡面,我必須要承擔的所謂責任跟義務。


我以為,如果今天要認真地當人家的女朋友,就要負起必須陪伴對方感到寂寞的那些時候。而且要當人家的女朋友,要很有時間─有時間陪他吃飯、有時間和他手牽手散步、有時間和他一起逛街看電影、有時間幫他添購禮物、有時間和他親吻和他做愛,而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時間,少得可憐。我想為自己做的事情還好多,為我家人朋友做的事情還好多,我不知道我該挪取哪一部分來給我的戀愛對象,索性我就逃避去面對愛情,好讓自己有時間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當然,很多人都告訴我,這些都只是藉口罷了,或許,我不過是害怕「關係」,所以,我用這樣的理由來解釋,好給自己幾階樓梯下。


我知道大家關心我的愛情,大家都想知道我這樣難以討好的女人,到底最後會跟怎樣的男人在一起?我對著電腦聳聳肩,我自己都不知道了,我又該怎麼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案?前些時候我曾經以為那個人出現了,但是後來發現,原來某些程度上的契合,都只是時機剛好罷了,無關愛情。想法理念相通,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學設計,大家也都喜歡看那樣調調的書。


在這幾天大家都快被好奇跟八卦殺死,每個人都很關心地問我到底跟阿石的後續報導是什麼?突然了解到學長stanley面對我們這些關心他的朋友時的壓力。大家總太過關心他到底什麼時候才交女朋友?畢竟認識他快四年,他到現在都還沒有心儀對象出現,我身邊充斥著太多的gay,我總會擔心他也很快就被這股流行給傳染到,很快地他那裡異性戀男人最後的淨土也會淪陷。



好吧,我說∼∼

情人節的約會,水瓶座的陽光男孩阿石的又出現,確實讓我感到有些許小小的愛情甜蜜。一直不了解,我怎麼都會莫名其妙就被水瓶座的聰明男人給吸引走?但是在接觸那個研究神秘學多年的哥哥阿傑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啊,我們過去口中的那些星座,我們用來翻看的每週運勢的那個生日依據的太陽星座,其實只是影響我們性格的小小一部分。談戀愛的時候,我們要看自己的金星星座,金星在水瓶座的我,我需要的戀愛是那種自由、不受束縛的,而我的對象,必須是聰明又聽得懂我講話的,而且不會在同樣的錯誤裡不斷掙扎的。


阿石在某些部分是可愛的,說真的。畢竟我已經很久都沒看過,像他一樣這麼堅持寧缺勿濫的異性戀男人。他在我半年前拒絕他之後,到前幾天的見面,他也沒硬是要給自己找個對象,來讓他的下半身飢渴好過一點點。

聽到他說了自己的大不同,我還歪著頭問他,他真確定自己不是gay?

所幸他的答案跟反應,讓我的gay雷達在第一時間就收到訊號,他還真是個百分百的異性戀男人。



昨天晚上碰到哥哥aj,好一陣子沒跟他見面,他看到我的時候,腦子裡面自然就浮現出我的星圖。


『妳情人節沒跟我們大家去high,妳去哪裡了?』aj捏了捏我的臉。


「如果我騙你,你會知道吧?」


『廢話!』哥哥aj前夜喝了太多酒,懶懶地攤在沙發上。


「好吧!我跟一個在很遠的地方唸書的水瓶座男人出去......」我很誠實。


『水瓶座啊?哈,不會給妳壓力的星座。在很遠的地方唸書啊,那跟妳瓊斯哥哥在當兵有什麼不一樣?妳可以很自由。」


「我知道,不過......」

『不過?喔,不過,我別再問了!對吧?免得妳又吹了...』aj真的還挺了解我的。


我大口大口地喝起菲妮姊姊泡的紅茶,開心地笑了。




真的真的,我的感情,不能問。那可是我談戀愛的最大致命傷,我就是會在大家此起彼落的問題聲中,硬生生地把自己給抽離出來,很討人厭的個性吧?所以說呢,如果大家想知道人家到底後來的後來跟目前還挺可愛的阿石到底怎樣了,就這麼做吧!


噓∼別問......


不然,一天到晚看我再換男主角,不累喔?至少吶,我答應你們,這次我會很認真很認真地去面對阿石嘛∼∼而且有任何最新動向,我會據實以報的。






※圖─我親愛的弟弟艾,做了那一個可愛的表情,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