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妳懷抱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我很坦白,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把蘇打綠的專輯完整聽完,直到我的心決定對 你的感情放行的那天晚上,你真的很浪漫地把《小情歌》的副歌歌詞當作 情書簡訊傳來,我讀著你的簡訊,看著手機傻笑,打開我們都慣用的 網路音樂播放器,我輸入《小情歌》幾個字,完整下載 ,然後聽了一次又一次。我開始回想你要我勇敢面對一切,你會陪著我勇敢面對一切,你告訴我,不管怎麼樣,你都不會走的時候,我想你真的應該謝謝蘇打綠 ,因為那當下我真的很感動,突然相信自己早就習慣了你的感情,所以決定就這麼跟你一起了。


我知道,從開始,我就不是個很好搞定的女人,太有個性、難以討好,面對你的熱切,我顯得冷漠又輕浮,都幾歲人了還在那邊搞曖昧,你跟我好像是在一起了,但是也沒個肯定的樣子,沒有牽手 、沒有擁抱、沒有親吻,你跟我很聊得來,跟你講話總是讓我很安心,你就像個大人一樣能夠安撫我的情緒,我知道你會很適合我,但是那該跨出去的第一步,我始終沒讓他成立。

只要當你要我面對 你以及你的感情時,我就顯得相當退縮,我霸道、不可理喻,因為沒把握結果會是自己想要的,於是自有一番自我決定,不願意正視兩人之間早就存在的愛戀。

看起來,好像是我在考驗你的耐性,但是你卻不知道我心裡面想著,你人太好、脾氣太好、個性太好,要這麼在一起,似乎是讓你委屈了。


當初,甚至是我們的正式開始,我都還有些不願意相信,這世界上有人可以對一個還沒真的一起認真相處過的人,可以投入百分百的情感,畢竟相處之前,那一切都是自我想像,以為這個人很好,但是可能相處過後,才發現一切未必。



但是,你好誠懇,你用盡各種方式告訴我,你的誠意。

我不喜歡你因為應酬而喝太多酒,你因為工作連喝了三天的酒,到了週末,你回台中跟朋友聚會又喝得醉醺醺,那個當下我真的沒有要管你的意思,只是你答應我你不會喝醉,結果你還是喝醉了,我就覺得你自己對我說過的話都會忘記,要我怎麼相信你其他說的話都是真的?說氣倒是還好,無奈是真的。在半夜兩點半最後一次通電話後,我實在不想再多說什麼,免得你覺得我囉唆,掛上電話之後,電視轉到MTV台,邊看邊睡,你知道的,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很習慣一個人,但是到了夜裡要睡覺的時候,我不能關燈、也不能關電視,因為我還是會害怕,而害怕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清晨五點,我眼睛幾乎都闔上了,家裡的門鈴響了,我第一個反應是,隔壁鄰居沒帶鑰匙開不了樓下大門,我無奈地起身按開了鎖,又窩回被窩裡面,結果樓上的門很快地有人敲門,我有點愣住,結果是你從台中飆車回來,看到你人的時候,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因為你身上酒味很重,你臉上歉意也很重,你換了衣服,盥洗完畢,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就自動地把燈跟電視給關了,你邊意識不清、邊說:「回“家”的感覺好好!」,聽到你把我家當成是你家,
那一刻,我終於了解,你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在寵我、對我好,努力在做到讓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你是真的,那一切的美好,都不只是想像,都是真的。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有天,你開玩笑地提起了以前還沒在一起的時候,你感冒發燒,難過到心絞痛到好像要死掉了,我冷漠地要你自己去看醫生,你講得輕鬆不當一回事,但是看在我眼裡卻是很難過,有時候太過保護自己的我,常常在不自覺的情況底下傷害了很多人,我想那時候的你一定很難受。

所以前幾天,你感冒生病了,你告訴我,你一點事情也沒有,你可以把你自己照顧好,我在與朋友結束飯局,回家的路上到藥房去買了感冒藥,站在家裡巷口還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去找你?有沒有必要這樣放手一搏?心裡面兩個衝突又矛盾的小天使跟小壞蛋,不斷地在拔河,都已經進家門洗澡了,還在想。吹頭髮的時候,我突然很想看看你,就算被你說我誇張都好,只要能夠在你身邊照顧你,看到你好好的,才能放心。

半夜你因為感冒冒汗,明明被子都濕了,還喊冷,看著你、陪著你、抱著你到天亮,背好痠、眼睛好腫,當早上看到你生龍活虎,突然就覺得一切都很放心,雖然那天早上我還是對你鬧了脾氣。


你工作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晚餐只有一個人吃,我主動說要陪你一起吃,你笑著說怎麼跟之前差這麼多?我霸道地就是要陪你,我就想陪在你身邊哄哄你、逗你開心、幫你捏捏;不過就是覺得原來可以對一個人付出所謂愛,比接受一個人的愛來得教人感動。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有時候我會故意抱怨,你追我的時候比較熱情。你告訴我,都幾歲了還要什麼轟轟烈烈,這麼大了,總會希望擁有的是細水長流的感情,兩個人要好好在一起才是真的。我知道你在電話那頭,聽到我哭就慌了;半夜你睡在身邊,聽到我喊身體痛,就醒了、著急了,你哄我睡,我不用吃止痛藥就不痛了; 你說我驕縱又任性,但是我知道那是因為你包容我,所以你才會有種說得這麼大聲。

在這麼多個禮拜之後,我終於在你身邊睡得很安穩,早上醒來,你連續問了我三遍到底愛不愛你?我突然覺得你好可愛,這是什麼奇怪的問題?趴在你的胸膛上賴床,你放著蘇打綠的《小情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的體溫太高,聽著青峰的歌聲唱著,我感動到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很擔心弄濕你的衣服,然後被你發現,你一定會說我是笨蛋,沒想到當我準備偷偷擦眼淚的同時,我聽到你因為眼淚流,在擤鼻子的聲音,我笑了,哈,你也是笨蛋。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我知道,這是我們的感動。
簡單的幸福,就很扣人心弦。






《小情歌》- 蘇打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VVyYdHhcR4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