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總特別感概,台灣大選將至,而我幾乎是不談政治,所以跟好友們的話題大大減少,這對在異地工作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可憐的一件事情;又因我一點也不愛跑馬,香港同事們每次在討論哪匹馬英姿煥發可以下注,連貝克漢到香港都不能吸引我的注意!


不過雖然人不能天天過年,但是好在一個月還是有初一十五、初二十六這種時候,就在我覺得我跟好友們的距離要拉遠的時候,台灣現在最火熱的『奧運八搶三資格賽』,又將我們的心給融化在一起!



當然『八搶三』賽事多精采這種事,我們還是交給運動主播蔡明里來討論就好,我相信他現在應該很忙很忙很忙,每場比賽他都喊破喉嚨在報導,真的是太值得我們尊敬了!「就甘心」羅國輝昨天轟出一支三分全壘打,真是讓我熱淚盈眶啊!我們太需要一場勝利了!(其實《投名狀》的梗,我玩得好膩!)

話說今年八搶三資格賽的加油廣告,整個就替許多女性同胞想要成為瘋狂球迷的那顆心加溫不少,先是找來今年入圍中華隊的隊員們讓每個人在鏡頭前面說出要打進北京奧運的心願,連昨天擊出安打,我認為最帥的張泰山都溫暖堅定地說:「球迷們,不要擔心!」,這廣告真的是每看必哭。其中將打敗日本、擊垮韓國歷年精彩賽事剪輯成廣告畫面,再搭配上張雨生的《和天一樣高》非常賺人熱淚,寶哥清亮的歌聲唱著:『我要和天一樣高、一樣高,我知道我會做得很好!』根本就在唱出所有中華隊球員想對球迷們訴說的心聲,讓球迷信心滿點,振奮不已。







再來一支要熱血破表的、誓言擊潰對手的廣告,有別於以往大部分球賽都選皇后合唱團QueenWe Are The Champion或是We Will Rock You,這次電視台的廣告歌曲選了《Let Me Live》這首非常經典鉅作。

皇后合唱團Queen他們的樂風結合搖滾、歌劇式唱腔,華麗的編曲以及獨特的表演風格,讓他們成為搖滾史上經典代表團之一。



主唱Freddie Mercury那性感至極的特色聖歌嗓音,卻能將搖滾樂特有的強悍凶狠表現得多麼無懈可擊,每首作品都是大氣之作!Let Me Live收錄在1995年皇后合唱團《Made In Heaven》專輯當中,在這張專輯完成的過程當中,Freddie Mercury便已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因此這張作品記錄了許多他對生死的看法,即便是即將在人生的舞台上謝幕,他依舊堅定地唱出令人心跳加速、血脈賁張的音符,這才是真正的搖滾魂啊!

Let me live, and make a brand new start

這不也就是中華隊跟我們這些球迷的心情嗎?每次遇到人生的低潮時期,我總會很慶幸,還好我們有搖滾樂!這次的《八搶三資格賽》來得正是時候,不管亞錦賽讓我們有多麼挫折,也不管這大環境讓太多人感到侷促不安,我們都該很慶幸地說:「還好我們有棒球!」,我們可以在這個時候放下彼此的成見,用共同的信念來替中華隊加油!這是多麼熱血的一件事啊!



昨天狠嗑加拿大燻鮭魚三明治不成功,沒關係!接下來一定找出每場賽事的對應餐點,要把澳洲袋鼠肉漢堡()
、澳洲牛排、韓國泡菜、韓國烤肉通通都吃光,反正我已經遷怒地決定在我們中華隊大舉獲勝、挺進奧運吃北京烤鴨之前,我都不跟加拿大的友人講話了!請原諒我這瘋狂球迷這麼不理性又這麼幼稚,誰叫加拿大昨天要這麼大力衝撞 葉 君璋!那麼大力的一下,看得我心臟都痛了!

還有鄭重呼籲所有有怨念的朋友,倘若你發覺自己平常只要看任何球賽,你所支持的隊伍一定會輸,如果你又剛好支持中華隊,能不能請你接下來這幾場比賽都不要看啊!
(不計形象,跪著哭求)

中華隊一定會挺進奧運的!我們沒在怕的!
台灣好棒!中華隊加油!





【延伸閱讀 Look at HERE!!】

《還不到流淚的時候》- 蔡明里大哥精闢的分析,值得一看!非常催淚,要準備衛生紙!

《中華隊,去北京!》- 有了棒球,就有共同的信仰!

《今夜全台灣都討厭加拿大人》

《一遇到棒球,我們全都是無藥可救的愛國球迷啊!》

《驕傲的一戰》

《台灣之光,讓我歌頌你》過去只要有棒球賽事,就會有搭配的歌曲,每首都很經典。


《人生好棒•中華健兒再加油》



【讓我們一起來串聯為中華隊加油集氣!中華隊!去北京】

請大家踴躍串聯此篇文章一起替中華隊集氣,並歡迎大家踴躍複製下載此圖,在接下來的幾場比賽,大家可以將自己的msn頭像、gmail圖檔、部落格貼紙頭像,都換成這張圖,一起為中華隊集氣!也歡迎各位使用在部落格上!一起替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去北京!



(感謝圖檔提供 PaperTig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