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該來寫篇今天的生日感言了,這大概是我過得最奇妙又溫馨的一次生日。


話說離家工作也已經兩個月,忙碌的生活總是讓我嚷嚷著想家,不過幸好這種日子快要結束,就在這個三月底,我的專案就要執行完畢,於是可以回去跟家人、好友們好好聚聚,但是這歡樂的日子終究是在三月底嘛~算算也還有好幾十天啊!想到還是不免心酸了起來……




我的老闆跟同事大概也都知道我不時會想家的情形,畢竟一個弱女子()女孩子家隻身在他鄉,又不是太有生活智商,連煮飯給自己吃這種事情都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於是大家在工作以外的時間,都非常照顧我,也讓我感到很窩心。想想我算是幸運的了,在以前的唱片公司上班,老闆跟同事及歌手也都會在我生日的這天替我慶祝,要不就是老闆請吃飯,不然就是樂團們會在當天送我他們自己錄好的CD當我的禮物,又或者老闆會讓我在這天早點回家,可以跟閨中密友們聚餐敘舊。總之,『生日壽星最大』這件事情在我的生命裡,我一直都把他落實地非常好。


我還記得去年的這一天,我洋洋灑灑地寫下了一大篇連我自己看了都可以哭很久的《李小克,生日快樂》來替自己祝壽。那時候生病、工作不順、面對男友背叛,心理跟生理都面臨了我人生中最大的阻礙跟難關。當時的我,幾乎是忘了怎麼笑!

死亡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因為那是不能預料的,但是當有一天有所謂專業的醫生跟你宣判:「妳只剩下三個月喔!」人又要怎麼輕鬆看待這件事?然後心裡就會每天都計算著醫生宣判的那個日子還剩下幾天。我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當時的壓力有多大,也都還記得我有多討厭看到那些因為愛我、擔心我的朋友們在我面前哭哭啼啼,我總是氣憤地、不懷感激地說:『你們幹嘛要哭?有誰比我更有資格哭?如果沒有,那就不應該在我面前掉眼淚!』


人在生死關頭的時候,很難對自己或身邊的人有多好,即使你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出自於『愛』,你明明就知道應該要更加珍惜很多事,但就因為每天都要面對自己心裡的那份恐懼─『明天,我可能就要死了……』,於是你會把所有的武裝都包裹在自己的身上,看起來很堅強,一點也不勇敢!





經歷了一整年的休息,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的我,其實真的是很幸福的人。我當時有認識了快十年的大學同學姍姍(是個正妹)幾乎每天陪在身邊講笑話,因為她擔心要是稍微不注意我,我可能就會有消極的念頭。還有兩個明明都是他們自己家裡唯一的寶貝女兒、從天上掉下來的姐姐凱洛跟雅雯照顧我,凱洛是到處尋偏方,知道哪個醫生可以治療我的病,就拖我去看醫生。而我並不是那種肯好好吃飯、乖乖吃藥的人,於是雅雯每天都照三餐盯著我吃飯、吃藥,時間到了就要我休息。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好比在英國唸書的學長說他還有很多年才要回來,要我要等他、瞎拼跟可樂說他們要變成大魔王等我回來、Hito小太陽發起的網路串聯祈福……,當時,我其實真的深深切切、實在地感受到很多人的關心。

這讓我有了很大的勇氣,回到我離開很久的家,好好地休息調養,雖然我未必是家裡可愛又貼心的小孩,過去這一整年,我受到家人無比的細心照料,我喜歡我的家人不把我當成病人的樣子,還是會跟我吵架對罵,因此讓我康復的狀況很好,我每次都覺得這是個奇蹟,應該好好寫本書來紀念。


總之,就這樣過了一年的時間,除了去了很多我想去的地方、看了很多我過去可能沒時間看的書,也聽了很多很多的音樂,所以才能一直不斷地在部落格上寫著那些關於音樂的、關於我生活的,對我來說,這世界並沒有就此停了下來,他反而運轉得更好,很多事就一直持續在走著。我也因為這樣反而認識了很多業界的朋友,又好比可能因為我突然有了時間可以twitter,讓我有機會認識了在這世界各地的朋友。

我開始相信:『當 上帝替你關了一扇門,就必定會再替你開啟另一扇窗。』的道理。





講到這裡,好像還沒講到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謎之音:你現在才發現嗎?),而且我本來打算整篇以非常氣質的路線把它寫完,但是我實在撐不下去了!總之,今天是我29歲的生日,因為工作忙碌,我本來也不期望可以有什麼所謂驚喜會發生在今天,又更何況海峽兩岸隔這麼遠,是要怎麼慶祝來著?我早就用一套說法安慰好自己:『沒有人在過29歲生日的了!』(有盛大舉辦29歲生日趴踢的人,現在可以不用出聲)

不過啊,就在跨過那3/06 00:00的那一刻,姐姐凱洛開頭就炸生日快樂頭香,要知道,這人是太妃糖憂鬱狂歡節的部落格格主,她帶頭做的事情,基本上要是沒有轟轟烈烈,她是不會揭竿起義的,然後我就經歷了兩個多小時,看著世界各地的朋友不斷地在網路上說著生日快樂跟祝福,還有人不怕死的做了我非常不想見到的生日海報之類的(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改天再說),我雖說是不過生日了,但是心裡面還是感到很窩心,自己還在電腦前面不斷笑出來!而且生日壽星最大,這時候想要聽哪一國語言的生日快樂,開口立刻有回應,還有人馬上剪輯音檔送過來!





而話說就在前兩天,推特上的好友花姐突然跟我說,她有事情要拜託我,要我幫她帶東西回去,反正我都說自己像跑單幫的王佳芝,多幫她帶個小東西回去好像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但是明明就離我要回去的時間還很久,她今天白天卻特別急切,好像非要找到我人,立刻把東西交到我手上不可,我心想:『靠,這一定是貴重物品吧!』我還擔心她的朋友在路上奔波遭逢搶案,因此就給了她地址,讓她朋友可以在第一時間送來。但是說也奇怪,啊我就不擔心東西在記性這麼差的我身上,不會掉嗎?

於是就這樣到了今天生日的這個午後,公司突然有同事喊著:「Klaire Lee!」,第一時間,我還想說,是要死了才喊這麼大聲嗎?往門口的方向看去,竟然有個奇怪的人捧著一束花站在門口,欸,我在這裡可是很清白的,這樣被人家知道了還得了?而且我根本也沒什麼在地的朋友,我也深信跟我表白過失敗的同事,應該不會白爛到又選生日這天二度表白,來讓自己死得很難看吧?抱著非常害怕的情緒走向那位奇怪的先生,我非常驚恐地簽收了單據,上頭連誰送的都沒有,這種恐怖的秘密客送的花一定有毒!(大誤)


我把花看了又看,才發現還好有卡片!卡片打開來看,上面寫著:『小克,生日快樂!』本來就是生日,所以這賀詞一點也不稀奇,但是屬名是……『眾推友。(twitter上的眾朋友們)我眼淚就掉下來了!這種劇情我看連愛看八點檔的媽媽看到都會想關電視了吧,很一般般啊,不過就是束花啊!

但是會讓我哭的原因就是因為人家自己一個人在異地,我每天都只能藉著在推特上嚷嚷著好想家好想朋友好想回去什麼的,天曉得還真的會有從家裡那方捎來的生日祝福?還跨海訂購生日花束?更何況這是一群每天只是聽我嚷嚷著想家的朋友,有些還未必真的非常熟捻。那份突然來的溫暖,真的是破表到可以把整個東南亞都燒掉了!





我才回想起,每天在推特上都有朋友在問我住在哪?公司在哪?說真的,雖然我精歸精,但是誰會想到這些人到底要幹什麼好事?畢竟他們的工作忙碌也都不亞於我啊,要不就是知名網路公司的大採購、某報社的忙碌編輯、不然就是接案接到死的設計師、或是永遠有寫不完的稿、做不完的事情的忙碌上班族或是工程師、世界各地到處跑的導遊就對了!這些人在我眼睛閉著睡覺的時候,可能都還在工作,天曉得他們這麼關心我的生活,不是只是隨口問問?反正每天大家都會在twitter分享生活,我想都沒想過這群人到底是在打什麼算盤。


太妃糖的憂鬱狂歡節凱洛
從三四天前就發起了這個要送花來的活動,一樣的,她在網路上的號召力之驚人,好比媽祖遶境,只是凱洛娘娘是我很愛的姐姐,她都在遶境了,我這當妹妹的,竟然神經大條到不知道要跟著拜?然後平常在推特上負責用搞笑取悅我的賽門說的大師兄絕望網創辦人班傑明,也都還是很正常地繼續擔起他們搞笑的天職,沒有透露半點蛛絲馬跡。

大家最愛的熱血大作家史丹利跟我
msn也都只聊正經八百的公事,不然就閒扯淡一下比基尼辣妹怎樣。msn根本就是秘密傳達之廢路,龍貓森林的龍貓大王msn上跟我講話,竟然都能不提到這件事情,讓我完全感受不到他們即將要給我的刺殺()驚喜;連我在北京那頭的兄弟反波的帥氣播客飛豬同學,也都只是像平常一樣跟我哈啦著那些原聲帶好聽、哪些藝人愛自拍之類的;還有太多人都裝作若無其事,這就算是愛因斯坦我看他也不會發現吧?(謎之音:愛因斯坦當然不會發現,因為他看不懂中文。)

總之,他們的跨海越洋送花行動雖然波折不斷,但是非常完滿,確實讓我今天真的感動到眼淚一直掉,謝謝大家很熱情地給予我加油、給予我愛,這是一份奇妙的緣分,但是對我來說,這是最棒最棒的生日禮物!


『人,每長大一歲,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這是我每年都會跟自己說的話。

今天之後,我29歲了,這是我的20世代的最後一年啊!我並不諱言坦白說出自己的真實年紀(反正娃娃臉沒在怕),對我來說,這個29歲是特別的,就像是一個嶄新的生命開始,我很期許自己有個更開闊的心,懂得愛人以及被愛的道理,也期望自己能夠樂在工作、樂在生活,面對任何事都能夠積極又正面,樂觀又開心!


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很快樂!



 


【延伸... 聽歌好了,來這裡,怎麼能不聽歌呢! Look at HERE!!】

‧有鑑於今天是生日,當然選歌也很重要,如果今天我還選《生日快樂歌》,那就未免也太落俗套,但如果不選生日快樂歌,那還有什麼歌呢?正在煩惱之餘,龜趣來嘻的Portnoy正好送上他今天自製的影片大禮,那這就當作本日完美句點!



《事後還是不忘要說》該進貢的還是要進貢,大家不要因為沒拿到祝壽頭香就不開心(會嗎?),你要哪種頭香,我都可以給你,還是有人拿到電話祝賀頭香或是msn祝賀頭香啊,紐西蘭時間頭香、或是英國時間頭香,我只說我不過生日,又沒說我不收禮物啊!我一定會拿到我的生日禮物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