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第一次遇見五個董事長的時候,是在撒哈拉,那裡沒有沙漠,而是間很漂亮的錄音室。

 

那時老大跟小親都在那兒聽著董事長新專輯的demo,一夥人哈拉哈拉地聊著,也邊看著discovery,我遠遠地在走廊上就被房子裡面的音樂吸引,我停了好久才按下電鈴。

 

很久以後,阿吉告訴我,那首讓我在門外聽到出神發愣的歌曲《刺字》,是他寫給冠宇的。

 

我很難去形容他們五個人給我的感覺,尤其是阿吉、大鈞以及小白。就好像以前是活在CD封面上的人物,現在活脫脫地就在你身邊生活著,一起吃飯、一起工作、一起哈拉,然後幫他們拉好衣服,跟他們喝酒;他們臉孔,曾幾何時,都是長在我高中時代的CD隨身聽裡的CD上面的呀!

 

遇見董事長以後,每當老大要我跟小親去談新的合作對象,我的第一考量就是態度;其實很久以前,我沒那麼在意所謂態度,但是帶到愈來愈多的樂團,合作了愈來愈多的對象,我赫然發現,台上越意氣風發的,下了舞台,就應該越平易近人。董事長樂團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我本以為一個成團十年,出道五年的樂團,或許是根本就不太愛理人的,但事實上他們在台下可愛到會讓人哈哈哈發笑─尤其過了午夜十二點。

 

微醺之後,阿吉最愛劈人手刀,拿著酒杯要大家跟他一人一半;大鈞會瞇著眼睛,哈哈哈哈哈大笑;小白語不笑死你,死不休;小豪可以把任何一首董事長的歌唱成搞笑版;米奇平常很怕生,但是酒酣耳熱之後,話可以多到天都亮一半去了!

 

這就是董事長,總是那樣地討人喜歡!

 

不過他們的音樂跟他們的人,總在我心裡都不斷地在拉鋸著。我第一次聽到《般若波羅密多心經》demo時候,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認識他們這五個人;當我認識了他們,我就想用力地把他們的音樂讓更多的人聽到;當他們告訴我每首歌的意義跟故事,我又更想了解他們;當我更了解他們,我就覺得這張董事長全新專輯《找一個新世界》,實在是多年來難得的好作品!

 

每一首歌都是一顆心。

 

《刺字》是阿吉寫給冠宇的,阿吉身上的第一個刺青是跟冠宇一起去刺的,這是阿吉後來告訴我的,但我第一次聽到大鈞提這首歌的意義,他是這麼說著的,「要一個男人為另一個人刺青是多麼地不簡單?那要多大的勇氣跟多大的執著,才可以讓一個男人下那樣的決心?」我當時就已經感動到說不出話;《無以名狀》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幾個字,大鈞就著那時的南亞海嘯對人心造成的恐懼,用關懷寫成這首歌;《藍旗袍》是一首會讓人想跳舞的歌,又怎麼樣想像這樣曲風是由董事長所創作出來的,那清脆的前奏被我列為手機鈴聲首選;《找一個新世界》曉君嘹喨的動人歌聲,從開始到結尾都讓人心悸,大阿吉的寶貝小阿吉的宏亮哭聲,就是要你知道這是個新生命、新開始!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拿到剛出爐的音樂錄影帶時候,我把它拷貝準備送到各大電視媒體的,我的習慣都會先在家裡播放看看畫質;然後,螢幕裡面熟悉的五個人,動人的旋律,讓我在電視機前面開始哭了起來……

 

你有多久沒讓自己感動過了?

 

該是逛逛唱片行的時候了,相信我,把董事長最新專輯《找一個新世界》找來聽聽,你會發現,有時候人會流眼淚,不一定是因為他人的冷漠,有那麼多時候,眼淚會掉是因為心裡感到溫暖!

 

 

後記:

剛認識阿吉的時候,每次跟他講話,我都要在心裡想過一次又一次,自己反覆練習一次又一次,我才可以順利地對他表達出我的想法;對於工作,我充滿熱情又有幹勁,每次阿吉都會笑笑地跟我說:「不要那麼衝啦~」,意思是性子不要那麼急,要再細心一點!

 

有那麼一次,半夜跟他在MSN上面聊了起來,我呼嚕呼嚕地說了一大堆,然後阿吉突然碰出一句話:「妳讓我想起冠宇……」

 

冠宇,是董事長的前主唱,真的很ROCKER的男子漢,我永遠都記得當初他生病不能出席宣傳活動,娛樂新聞在報導的時候,我在電視機前面禱告了一次又一次,後來他還是不敵病魔,走了……

 

我看著螢幕他打的字,發呆了好久,他也好久都沒有再回應,我鼓起勇氣回他:「男子漢不可以哭喔!」以我這麼會安慰人的人,這應該是我安慰過最爛的一次,還是過了好久好久好久,他才回我:

 

「沒有哭,鼻酸而已。」

 

結果我就在電腦前面哭了起來……

 

阿吉後來告訴我,冠宇的個性很直,以前在團裡面都負責打架的,再後來也有好多次機會聽到阿吉提起冠宇,但是他總是說很多很有趣好笑的事情,我知道,他一直不曾忘記過他,也不會忘記他!

 

冠宇,阿吉口中的阿盛,現在應該在一個新世界,我想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們現在的這個新世界,冠宇一定會給予最多的祝福,就像我們祝福他一樣多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

 

只是,就像好多人說的,就好像我看到、感覺到的,如果阿盛還在,或許阿吉在那麼多的時候不必永遠都表現得那麼勇敢,他應該也有權可以耍耍任性跟孩子氣的時候。但是也或許因為阿吉是這麼地堅持,所以大家都對他很信服!

 

風微微,想到汝~~~

 

以前到現在,現在到以後,我相信~

 

我都會這麼這麼用力地支持著這麼執著夢想的董事長樂團!!

 

 

 

      專輯MV分享

 

      《找一個新世界》

 

      Just Give Me a Chance – 獻給陳金鋒》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刺字》

 

      《藍旗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