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唱片公司工作之後,有段時間,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會有「瘋狂歌迷追著明星跑」這件事,到底是什麼動力支持著歌迷們願意跟著明星偶像到處跑?最近我收到了即將在9/30、10/1舉辦的「音樂人年度演唱會-溫柔與慈悲」演唱會訊息,好久不見的小虎隊即將重返舞台
,看到「小虎隊」這三個字,我突然都了解了!


小虎隊,這是許多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也是我讀小學時會逼媽媽帶我去看、去聽、去買唱片的男孩團體,一定很多人都追過「逍遙、貨櫃、小虎隊」的巡迴演唱會,不管是在士林還是信義區,不知道讓多少少女為之瘋狂。當年的小虎隊,跟日本傑尼斯第一支偶像團體「少年隊」有得匹敵,吳奇隆跟東山紀之幾乎都算是在舞臺上翻來翻去的帥氣代表,我小時候一心只想嫁給霹靂虎!他們真的唱紅了很多歌曲,當年有很棒的音樂製作團隊,像是
李子恆老師就替他們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紅蜻蜓》、《蝴蝶飛呀》、《叫你一聲My Love》,這些歌曲之於六年級的我們,就好像民歌系列之於五年級的哥哥姊姊一樣!


早年的小虎隊真的算是很特別的一支男孩團體,因為他們在舞台上不單單唱歌,還會跳舞翻筋斗,而且他們很帥,師承日本少年隊。在媒體還不那麼開放的當年,大家可以接收到的節目實在很少,因此幾個少數的媒體跟節目就變成了我們小時候的重心,影響之大這應該也就是為什麼現在的經紀公司、唱片公司要想辦法結合媒體一起發展,當有機會掌握媒體,就有機會掌握到固定的族群來增加固定班底的粉絲。


我們綜觀從
小虎隊到今日的幾個少男團體,紅翻天的還有誰?我想了好久,林志穎當然不是男孩團體,曾造成風潮的應該算是香港來的草蜢隊、從美國回來的L.A.BOYZ,都是標榜舞技一流、國語也都剛好講得不太流利卻很可愛;中間當然偶爾會零星出現幾個團體攻佔少女的市場,不過似乎是都不敵前幾年跟著台灣第一部偶像劇蹦出來的F4,當言承旭跟仔仔舉手在舞台上揮,唱著《流星雨》,不知道台下死了多少的少女。最誇張的是,F4帥到連媽媽奶奶級的女性看到都為之瘋狂!另外,喬傑立家族在操作培養少女殺手的這一塊算是厲害的了,雖然許多人不一定欣賞這個系列出品的團體類殺手,不過我必須承認,喬傑立當家的操作方式跟包裝藝人的手法,直接參考日本傑尼斯,確實是相當成功,也令人佩服!


回歸正題,所以啦,我是很期待這次小虎隊再聚首的
「溫柔與慈悲演唱會」,雖然蘇有朋沒有辦法出席,但是畢竟都過這麼多年了,要再看到他們同台,幾乎是相當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他們都在各自的戲劇領域裡發展,能夠在重拾麥克風來好好唱歌,感覺真的很新鮮。我相信他們現在應該跟當年有些不一樣,畢竟時光都過去十幾年了(好恐怖,一轉眼我們都長大了!),現在看他們唱歌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少女情懷出現,不過可以預想得到的是,可以在一場演唱會上同時聽到許多動人的音樂,也算是值回票價的享受啦~

 



【奇摩知識
+ Look at HERE!!】


‧關於李子恆
-生在金門、長在金門,孤身到台灣開創音樂夢想之路的創作人,懷著滿腔熱情,既寫詞,又作曲,從一首膾炙人口榮獲金鼎獎的「秋蟬」起,李老師發表過的詞曲創作有四百多首。姜育恆、小虎隊、王傑、蔡幸娟、陳慧琳、周華健……他們的輝煌伴隨著我們整個成長時代,如同其他的許多流行元素一樣,承載了太多我們無法忘懷的記憶,我們喜愛的很多歌曲都出自這位來自金門卻在台灣落腳的李子恆之手。李子恆是一個全能的創作人,他卻始終相信,人都是一樣的──很想為改善世界盡一分心力,只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於是,李子恆透過歌曲,把對人類、對大地的關懷反映出來,至於別人是否聽到、是否有同感,不敢強求。近期,他更不時參與慈濟大愛台的音樂工作,唯一就是希望能盡一己之力,以音樂來讓更多人感受台灣的人情與風味。

 


延伸閱讀:
【小虎隊的頭號粉絲】


‧【音樂人年度演唱會─溫柔與慈悲】相關訊息連結大家可以自己上線找購票連結囉~這是一場很棒的音樂會,小克用力推薦!


‧【音樂人年度演唱會─溫柔與慈悲】演唱曲目
:除了可以從姜育恆聽到小虎隊,陳小霞老師以及張弘毅老師的許多作品也都會一起發表,《十年》、《隨風而逝》、《溫柔的慈悲》、《約定》、《他不愛我》......等等,相當精采,不容錯過!

 

 

‧貼紙串連玩玩樂:【貼紙連結教學 Look at HERE!】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