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歡樂的星期六假期,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會睡過中午 ,小克也是週六睡到自然醒一族,但是由於現在啃著 『日夜顛倒的大蘋果』,所以我今天先來替到東京去快活的東洋摩人 阿日王代打,不過東洋摩人不就是寫日本的嗎?阿日王到東京去 ,不是應該有更多話題寫的嗎?好吧,看在代打會有東京來的小禮物 份上,我只好相信『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的』 ,還是先祝阿日王一路順風啊~


今天聊點什麼?講到東京,我就想到最近一個非常值得一提的現象,即便M形社會來 臨,台灣的觀光產業卻是相當精彩,因為F4舉辦見面會 ,吸引世界各地所有師奶帶著女兒、孫女一股腦通通往台灣衝 ,只為了見心愛的偶像一面,日本的媽媽們特別瘋狂 ,還要女兒學中文,希望他們有機會可以嫁給F4跟我媽咪年齡相 仿的阿姨嬸嬸們,許多人都是F4的頭號歌影迷,我小時候經歷過香 港『四大天王』時期,當時我家大小阿姨都很愛劉德華 ,舉凡劉德華在世界各地的演唱會,他們都參與到了,環遊世界 ,也見到了心愛的偶像,因此我多少可以理解現在日韓媽媽們喜歡F 4的程度。別以為這只有在東京,在紐約、溫哥華也一樣 ,金髮碧眼的小妞也都很愛F4,許多外國朋友還要我幫他們購買F 4的專輯,要幫他們寄一份,還必須替他們留意,聖誕節期間 ,是否有F4(尤其是仔仔)的演唱會可以參加,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他們才要結伴來台。




一開始,小克真的覺得很誇張,因為我聽音樂很主觀,歌手的歌聲 、歌曲的旋律跟歌詞都是我的首要條件,舞蹈跟外型則是我的次要必 備,所以基本上有
F4的偶像劇確實都很吸引我,因為畫面優美 、劇情扣人心弦,但是他們的音樂,我實在聽得很少 ,直到先是Vanness跟安七炫發行的【Scandal】 ,Vanness本來的美式唱腔就不賴,練就一身可口的八塊腹肌 ,整個就是得分,而小克最愛的是他的舞蹈表演,他站上舞台總是可 以聚集目光。歌手上了舞台,絕對是要發光發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才有資格叫做歌手!



某天我跟姊妹們在家聊天,電視正在播F4替台灣拼觀光的新聞 ,我問眾家姊妹要是真要在四個人裡面選一個會選誰 ?現場六七個女人想都沒想就說仔仔

我緊接著用遲疑的語氣再問:『但是他講話有腔......?』

姊妹們確實停了比較久的時間,然後回答我:『沒關係!』 ,我猜想他們都是拜倒在最近【美味關係】的織田老大的冷面褲襠下 。



當我看過仔仔新專輯的音樂錄影帶【我不是F4的時候 ,我就笑了,哎呀,這種調調就對了,整個就是姊姊們的最愛 。

仔仔唱著:「我不是一個天生萬人迷,講話也沒有迷人的口音,我只希望當你心中的平民,能夠守護你好幾個世紀」簡單的幾句話已經說出大明星的小願望,多了一點俏皮貼心的可愛 。

要是沒辦法用舞蹈取勝,冷酷也都交給別人,那麼至少可以表現出 自己最真實的樣子,周渝民真的是臉蛋非常俊俏,也真的是口齒整個 不清楚,帶著濃濃的宜蘭腔,我連聽他唱歌,看著歌詞都還是不確定 他到底是不是唱對?

主打歌是由周董專屬打造的歌曲 ,找了李宗恩加上林邁可,周董本來就是咬字不清楚的頭號代表 ,副歌還幽默地來了個『恩ㄚ』,我還一度以為我看錯
MV上的字體 ,不過周渝民唱起來還是有些自己的味道(是因為宜蘭腔的關係嗎?),他本來就不是要靠歌聲取勝的,但是至少他的歌聲辨識度很夠 ,如果沒有螢幕,光在電台聽,是不是聽得出來這是誰唱的 ,這點很重要,歌手要可以持續發片,歌聲的辨識度也是唱片公司考 量的必備條件之一。




我一度以為這張照片是漫畫走出來的,讓我忍不住吶喊:『 周 先生,你也太瘦了吧?!』,男人還是要壯一點好嘛!

專輯當中,輕鬆舒緩的代表作【完美偶像】,唱法多了點bossa nova,仔仔的聲音溫柔,給人非常的舒服而愉悅的感覺。【愛上這世界】是仔仔主演的偶像劇【美味關係】的主題曲,也是專輯中最早曝光的歌曲,輕快的節奏彷彿撒滿了陽光,仔仔唱出了劇中織田主廚的心聲,也唱出仔仔現在開朗、自在的心情。

話說回來,這張新專輯收錄得多為抒情歌曲為主,我很喜歡柯有綸為仔仔寫的【愛妳恨妳】以及【一加一】,分開的戀人的心裡常常都會有兩個角色不斷在拉鋸,我的好友跟她等了好久的男人終於看似和平的分手,男人說分手是因為兩地相思,女人卻發現分手的當天晚上,對方就有了新的對象,我們相隔一個太平洋,遙遠的她在msn上傷心地問我:『我到底是愛他?還是恨他?他到底是好人還是爛人?我怎麼一下子都看不清楚了...』


其實,戀愛這東西啊,有時候不去想就都可以解脫,苗頭不對就應該撤守,哪裡還等對方有機會給自己轟天雷呢?只是,說是這麼簡單,誰又可以輕鬆拿得起?輕易放得下呢?

於是,我推薦她聽聽周渝民,有這樣俊俏的美男子歌聲相伴,至少可以歡喜渡過傷心欲絕的失戀過度期啊!





【來吧,摩人引用活動結果出爐囉!!】
很感謝大家這麼踴躍地引用,並且寫出自己對偶像劇主題曲的看法,不單單是引用的格友們都寫得很好,連回應的都超級落落長,看得小克在電腦這頭都發笑了呢!

 

上週活動引用串聯《音樂摩人串聯:偶像劇主題曲也搶戲才是王道》,得獎的Claire李小妹〃同學,她寫得真得很好,偶像劇音樂介紹得很完整,討論音樂的部份也講得非常有道理,所以小克將會準備【美味關係】的電視原聲音帶,送給她!很多人也寫得很棒,但是我們要討論的是音樂,怎麼都寫到劇情去啦?總之,恭喜Claire李小妹〃



【感謝SonyBMG提供短版音樂錄影帶、宣傳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