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克最近很忙!!!(聽到我這樣說,應該就猜得到我今天要聊誰的作品了吧?蛤!你不知道?拜託!宅男不看電視的嗎?他都寫歌唱給你聽了說!咳咳... 扯太遠!)

話說,小克正準備搬回台北,在正式搬到新房子之前,常常要兩地奔波,坐長途車的時間變長,結果這樣反而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專注〞地聽音樂。繼前陣子許多歌都讓我感傷之後,終於來了一張讓我笑的時間比掉眼淚的時間多的
專輯【我很忙】一連拍了好幾部電影的周董,明明很忙,也沒忘記要做新歌來慰勞歌迷。


專輯封面,周老闆騎著旋轉木馬就預告了,這張專輯不那麼嚴肅,牛仔已不需要跟警長或是匪類槍戰,那就可以有更多歡樂的時間唱歌跳舞了,我第一次在電台聽到【牛仔很忙】的短版宣傳,歌曲旋律跟歌詞多有趣自然不在話下,偏偏他自我介紹還特別強調他就是咬字不清、音樂調性就是永遠都一樣的周老闆,我哈哈哈笑了好久,忍不住大喊:『周董,你也驕傲得太可愛了吧!

自從某知名綜藝節目取笑宅男之後,網路上出現一片撻伐聲浪,於是除了周董很忙,宅男也變得很忙,每個歌手唱歌都要聊一下挺宅男的事情,周董啊、小豬啊、卓文萱……等等。話說頭一次聽到【陽光宅男】這首歌,前奏一下,我還真有莫名的熟悉感,可能以前帶螺絲釘樂團的時候,他們的樂風也是走pop punk,所以總覺得這調調就會顯得很陽光、很快樂,周老闆唱起來又有一種他自己的味道,整個就是要來給宅男打起精神來的,要大夥聽完立刻想要去海邊奔跑的感覺!想當年螺絲釘還唱了一首【幸運草】,被媒體說是跟周董嗆聲,實際上,這應該是因為很推崇他能夠不斷創作令人驚豔的作品!


 

我猜想,周老闆鐵定是有看過、聽過俄國神祕海豚音Vitas表演,一首【無雙】裡面高音穿雲霄,我還以為我的iPod放錯歌曲;【青花瓷】有【髮如雪】的味道,但是沒有【菊花台】傷心,但是這幾首歌詞都是出自方文山的手,方大師寫的許多歌都有一種很迷人的古典味,彷彿可以帶人穿越時空,我媽媽就很推崇方文山的歌詞,很有趣,每次她告訴我她特別喜歡哪首新歌,幾乎都剛好是方文山的大作。

而他同樣還寫得出甜蜜情歌【甜甜的】,裡面一句:『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還真的是夠甜甜的了!好了吧!又成了男生追女生、女生愛男生的第一主打了,回來的第一天,我打開電腦上
msn,一狗票的人msn暱稱都是『XXX,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我喜歡的樣子,XXX都有!』,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我眼花,到哪個交友網站,這幾乎力拼當年五月天【愛情的模樣】裡面一句:『這世界全部的漂亮,不過妳的可愛模樣。』




繼【不能說的祕密】的超級傷心之後,【彩虹】、【我不配】、【最長的電影】,現在幾乎是我家兄弟們努力學唱的歌曲,周董每次專輯都一定有兩三首是那種讓人傷心到底、痛苦指數飆升的歌,其實歌詞唱得很稀鬆平常,意境卻很深遠,而感情不就是這樣嗎?當下似乎覺得很難受,但是日子久了還是會忘記,『沒有地球,太陽還是會繞。』只是時間真的治癒得了嗎?

男人往往在戀愛中會忘記另一半要的其實很簡單,在外面愛怎麼風流是你家的事情,女人不過要你多陪她一點,等到驚覺這一點的時候,通常都是另一半不在身邊的時候。還好【我不配】的歌詞結果,男人有誠心懺悔,只是,聽這種傷心的歌,最好不要太專心,不然難免會鼻酸一下......

【我不配】裡,周董嗚呼了好多次,其實我應該來發起一個活動,請說出
周董歷年專輯,有哪些歌有嗚過的! 



影片連結: 【陽光宅男 Click HERE!!】


專輯【我很忙】一如多年來的專輯,周董、文山、黃俊郎,以及堅強的製作團隊林邁可以及 鍾興民老師,聯手打造周杰倫調調,以不變應萬變,但是真要說出他到底哪裡沒變,又說不明瞭,於是到最後,許多人都成了他的追隨者,少了自己的味道,發了一張就不見了,只有周杰倫還是繼續唱著這樣tone的歌,就是不會膩,或許有人不買我的單,就是要說他一樣。


好啊!我也覺得他一樣,一樣很討我喜歡,一樣……很屌!!!!
 





 【延伸閱讀 Look at HERE!!】

《我們都很忙,所以才需要惡搞》- 話說,周董除了幫宅男寫歌唱,【牛仔很忙】被改成【好人很忙】,算是鄉民們的歡樂好友了!

‧《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我很愛這部電影的配樂,所以一定要推薦一下!


【彩虹 MV 影片連結 Click HERE!!】


【感謝杰威爾提供音樂錄影帶、宣傳片以及照片,超級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