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克之前寫【轉角遇到......單飛比較紅的羅志祥】就已經完整介紹過咱們國王的作品了,說真的,在小豬跟電視影集【歌舞青春】合作的當時,總覺得在新東家的第一張唱片,應該真的要夠威力才行,【必殺計】歌名夠殺,歌詞也殺,但是旋律弱了,或許是音樂錄影帶必須配合剪輯青春陽光的【歌舞青春】片段,因此畫面上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協調...,小克當時真的有點小小的失落,畢竟去年的【精舞門】說什麼也是當時轟動舞林所有高手的經典動作歌曲之一啊!




於是,當【一支獨秀】又再次搭配某知名牛仔褲品牌廣告一起上的時候,光是那短短的20秒,電視機前面應該又掛了一堆姊姊妹妹了吧?我第一次看到牛仔褲的廣告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大喊:『羅志祥,你贏了!』,後來看電視幾乎都在等廣告,就希望清楚完整看到一遍。很快地,我們就看到了【一支獨秀】的音樂錄影帶,好了吧!這下小豬整個就成了我那些還在念高中、念大學的表弟們的模仿對象,只要電視上、或是電腦、音響傳來【一支獨秀】的旋律、節奏,他們不管在哪都可以學小豬跳舞,真是看傻了我!整首歌曲展現了小豬舞蹈的力道,讓人所有注意力都會放在他的身上,很難不對他專注!

【敗給你】的歌詞, 徐世珍 老師以及陳天佑把愛面子男生談戀愛的時候的樣子描寫得很生動,重點是,這首歌是小安編曲、 畢國勇 老師製作的,很妙,小安編曲的歌,多少都有一點他自己的
味道,不管快慢,他的歌,都會讓人想要跟著旋律搖擺,而在這首【敗給你】,Elva終於又讓我聽到、感覺到她特有的性感了,小豬有多可愛俏皮就不用多說了,應該很快這首歌又將成為KTV男女對唱的空降冠軍了吧!



F.I.R.阿沁作曲跟我很推崇的學弟馬嵩惟寫詞的【我不會唱歌】,這首歌其實跟陳奕迅【K歌之王】有相同無奈的味道,小馬將小豬的一些特質都描寫在字裡行間,而小豬也在這首歌曲中表現了絕對的真誠,並不刻意修正的咬字發音、音質的沙啞、哽咽,於是會讓聽的人更陷入他所傳達的情緒裡。我還記得我小表妹在看完羅志祥演唱會之後,回來除了猛喊羅志祥很帥、整個陷入他的魅力當中,唯一不斷在提的,就是說這首歌好好聽、好感人。

【防盜鎖】跟【最後的風度】其實都有一樣難過的結局,都被背叛了,在分手的當頭,要堅持住最後的面子,保有自己的尊嚴,林夕大師又再度用歌詞教我們戀愛的道理,要走就讓他走好了,怎樣都該保有最後的風度。



而小克很喜歡 李偉菘 老師以及廖瑩如合作的【做得到】,我每次聽到喜歡的歌,我都會猜測詞曲作者跟製作人是誰,這兩位搭檔也是【逆光】的作者,歌詞意境總有一種逆境重生、內心交戰,而最後還是美好結局的感覺。


【舞所不在】有持續延續Show的精神,將他又更推上成為舞蹈界國王的更高境界,小豬極具魅力、吸引力、以及力道的舞蹈當然不在話下,小豬的歌聲並不是像Eason或是陶喆第一次聽完就會中的嗓音,但是唱片公司選歌,卻都讓他的特色充分表現,可以在許多歌曲中聽到他特有的咬字發音(我稱他為『基隆腔』,因為我基隆的朋友也是這樣講話的,轉過來跟跩過來,發音相同),這樣的調調可以在【操盤手】、【愛情三不曲】跟【蝴蝶秀】中聽見,嗓音不是重點,可以唱出味道比較重要。

而最最值得一提的是,小豬從剛出道只能唱對嘴,努力練習到現在,整場演唱會唱現場、又唱又跳舞、滿場跑,整個令人忍不住要對他獻上最敬禮,真的踏破舞鞋無數雙,得來實在很花工夫啊,是不是?!





【換你來說─Q & A:小豬最適合跟哪個女歌手、女演員合作?】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有趣,應該大家有不同的想法才對,畢竟小豬合作過的女歌手很多,每個人的味道跟調調都不一樣,合作過拍攝音樂錄影帶、或是偶像劇的也很多,感人肺腑的程度也都不同,來吧,換你來說說看!

 

【感謝EMI唱片提供短版音樂錄影帶、宣傳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