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以為我忘記這裡的文字了,其實我還是不時會回來看看,有時間還是會想動動手,紀錄些什麼,這裡紀錄著太多我的記憶跟生命片段,我不會抹去也不想讓他消失不見。

不過就是忙而已,真的很忙!


唱片公司的工作,每天的行程、通告、活動,甚至要規劃藝人的生活跟生命,他們的夢想交在自己的手上,說什麼也要賣命工作才可以!也因為螺絲釘真的是個很可愛的樂團,當看到他們在舞台上唱唱跳跳的樣子,就會讓人打從心底喜歡他們。


最近天氣忽晴忽雨,所幸發片順利,我的心情沒有因為天氣而有所起伏,即便壓力過大,但還總能保持好心情。身體狀況也還算不錯,定時吃藥,有時間就休息,病情也愈來愈穩定了,沒什麼好擔心的!


戀情也不是沒什麼太大的發展,只是我也不希望他有太大的發展。

情人節前一天的演唱會,還算順利,螺絲釘在舞台上快樂開唱,用汗水展現令人稱羨的生命力量,看在我眼裡,一切都值得了!終於是穩穩地踏出第一步,終於有屬於自己的舞台了,這何嘗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也因此我得以在演唱會隔天,情人節當天得到一天難得的假期。

演唱會結束的時候,碰巧阿石打電話來詢問活動狀況,我開心地大呼小叫,還宣告似地告訴阿石我隔天可以放假,阿石在電話那頭也樂得要命,我當時真的是忘記隔天是情人節了,就答應了他隔天的飯局。

偏偏回到家之後,我才該死的發現,隔天的飯局有鬼,孤男寡女在情人節去吃飯,吼∼∼∼這是我最不希望的情況了,偏偏還沒有人可以讓我推託掉這頓飯,因為我已經大聲炫燿我的假期了!不過還好我有Kate小姐願意陪我先把晚餐給解決掉,好讓我對阿石假裝推託掉晚餐的約會,偏偏阿石極有耐性,他還是要碰上一面。

其實算起來,這是我跟阿石第二次過情人節了,想想也真有趣,不是情人卻一起過了兩次的情人節,還連續兩次,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晚上的京華城人很多,大家幹嘛都要堅持在這天出來看電影?我看看身邊的阿石,他強裝若無其事的讓人覺得他一定有事,壞就壞在我的個性是,超會裝傻。既然阿石不說,我就不問。

阿石不只一次伸出他的左手要牽我的右手,我不只一次加快腳步,讓他錯失機會。看電影時,他鬼靈精地飲料只買一杯,我就自己再多買一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阿石搞機會的方式有點笨,笨蛋連路人都知道他在幹嘛。不過話說回來,阿石真的是有耐性到讓我佩服,不單單是時間拖得久,我常想要是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在追我這種拗脾氣的人,應該早就在八百年前就閃得遠遠的。

連我家藝人螺絲釘四個小鬼都常會說:『吼∼∼∼阿石怎麼會喜歡妳?!』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阿石為什麼會喜歡我?


電影散場,我們晃到半夜還開著的音樂館,我拿著螺絲釘的最新專輯去問櫃檯員工,這張唱片賣得好不好?很唐突地就跑去問人家,還大力推薦給店員聽,讓在一旁看著的阿石哈哈大笑。

回家的路上,我對於一整天的休假感到滿意,睡也睡飽了,街也逛到了,電影也看了,兩個人開了車在市區繞繞。

車裡,阿石聊起他的工作,聊起他的夢想,雖然天色很暗,路邊的路燈也不夠亮,但是我還是可以瞥見他眼中閃著光芒。

「妳知道嗎?認識妳之後,我變得很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

『跟我有什麼關係?』

「妳有些想法跟做法、觀念,是我心裡面一直希望自己有,卻又不一定有勇氣做的!」

『我也常常很軟弱啊!』這可是事實,我得承認,我常在心裡面打退堂鼓,但是我表面上卻不動聲色。

「不,妳對妳的夢想很堅持,很執著;重要的是,如果說讓螺絲釘的音樂讓這世界上每個地方都有機會聽到,是妳的夢想,至少妳一直很努力在實現他!」

『我有嗎?我還常會跟那群討厭鬼鬧脾氣呢!』

「妳有!不然妳剛剛就不會在人那麼多的唱片行,自我推薦螺絲釘的專輯了,還一點都不害臊!至少那種勇氣,以前我沒有!就算我明知道這個陌生人對於我的夢想有幫助......可是妳可以,妳願意告訴所有陌生人,這群小朋友很棒!而且自信滿滿,一點心虛也沒有!」

我心裡納悶,這個人觀察我還觀察得很透徹。


「我只是想告訴妳,妳讓我發現,快樂,其實很簡單!」

『哪有!我常常都會哭耶!』真的,我在心底發誓!

「但是,妳很快樂!」阿石摸摸我的頭,吼∼我最怕被男人摸頭了,那就像是一種被哥哥保護疼愛的感覺,那是會讓女人心底發麻的動作!


我還在為阿石的上一個動作發愣,他繼續說:「快樂很重要啊!跟妳在一起的時候,妳讓我感覺到,人要快樂,一點也不難!」

我提起嘴角,笑。


阿石說:「看妳說他們的那種驕傲,看妳生氣罵他們時候都變得在搞笑,看妳忙工作累到上車才五分鐘就睡著,看妳的那些洋洋得意,我知道妳很快樂!當妳喜歡個什麼,那個什麼,不管怎樣都會討妳歡心!」

『唔......』


「跟妳在一起的時候,我很快樂;希望妳不要太殘忍,不要不斷地拒絕我快樂的來源,然後剝奪我快樂的權利,讓我這個快要得憂鬱症的人,也能跟妳一樣,可以這麼快樂,好不好?」


齁∼∼∼一時之間,我有點恍神,聽不太懂阿石他到底在說什麼,不過眼前這傢伙倒是真的挺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