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好不是有意的,純粹是個人習慣罷了!》


聽說,十月份,雙魚座適合談戀愛......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不過又是幾個新開始的遊戲。



我問Ellen,「妳相不相信“日久生情”這事兒?」

Ellen眨著她那不輸給我的大眼睛:『相信啊!』

「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說真的,我不了解,「我總覺得,我要喜歡上誰,早在第一眼,我就會知道了。」

『人都是要相處的,好不好?』


可是,問題就在這裡,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跟個誰相處久了,感覺對了,個性合了,我就會對他很好很好,那前提是,我們都還是朋友的情況下。

我總是說,當我朋友比當我情人幸福多了,這應該是金星水瓶害的,我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我卻沒辦法為那個叫做「男朋友」的標準情人,多做點什麼。這是我很糟糕的個性,我自己也清楚了解,卻怎樣都改變不了,如果我真的為了個誰給改變了,那他鐵定是有比王力宏更屌的魅力,我想。

我可以任好朋友誰在半夜的時候,沒地方睡覺,讓他打電話來吵,並收留他來睡我家,感情好一點的,可以睡我的床,不過前提是要洗澡洗香香了,我卻極度討厭男朋友在半夜不睡覺,然後要求我跟他說說話;我可以任好朋友在我上班最忙碌的時候,無聊打電話來找我哈拉,我卻很討厭男朋友在我開會忙碌的時候,鬧脾氣要我哄他!


就因為我會對朋友很好很好,我常常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只有我自己心裡面清楚明白,我對個誰這麼好,其實只是朋友關係罷了,往往卻讓旁人都納悶怎麼可以好到這樣?就因為可以睡我家,就因為可以鬧我煩我,有時候比我男朋友還有更多的時間接觸我,這樣就更容易讓人家誤會,我可能對這個誰有意思?


「我一定有病!」我跟Ellen嚷嚷著。

我“討厭男朋友”的這種病情還不輕,我後來發現,我現在連開始跟我搞曖昧的對象,我都會變得沒有耐性。


Ellen無奈地說:『明明就是妳自己害的,自己去招惹來的,妳還要對人家不高興?發脾氣?不耐煩?』


「曖昧歸曖昧,幹嘛一定要一副好像已經把到的樣子?」

『怎樣叫好像把到?』


「幹嘛要管我要去哪裡?幹嘛要管我要做什麼?幹嘛要問東問西?幹嘛要那麼注意我?」

『妳有病耶妳!』Ellen無奈得要死,『妳男朋友也不能管妳?妳搞曖昧的對象也不能管妳?又不能注意妳?又不能打電話給妳?又不能靠近妳?妳有病喔妳!』

「噓,真的!我真的覺得我有病!」



不過,有這種病怎麼能怪我?我真的很討厭人家管我!

就好像有很多人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變成神經病,懷疑這個、懷疑那個。
而會變得多疑,還不是因為可能在上一次的戀愛中,被戀人給嚇怕了?
他或許總是甜言蜜語,天殺的他對誰也都是這副德行。

也或許上一段戀情的他,其實是另一個她的戀人;上一刻才剛剛跟妳做完愛,還躺在妳的床上,手機卻響起來,他還必須在妳面前表現得不耐煩地起身接電話,卻又要裝做那種很甜蜜很想念的語氣,跟那頭的她談天,偏偏妳就還睡在他的身邊。即便最後終於鼓起勇氣,結束這場該死的愛戀,那麼在下一次談戀愛的時候,又該怎麼做到輕易相信男朋友?要怎樣相信電話那頭的他睡意正濃,是自己一個人睡,而不是剛好有哪個臭三八的旁邊?


那,我的病又是怎麼來的?

我曾經很不獨立,男朋友不陪我吃飯,我就不要吃飯;男朋友不在我身邊陪我睡覺,我就不要睡覺,最狠的是,男朋友不抱著我睡覺,我就也不讓他睡覺。我曾經需要每天每天都要見到他一面,我才能夠感到有安全感;我曾經要無時無刻都聽見他說的我愛妳,我才會相信他是真的愛我。我曾經是那麼貼心可愛,黏緊緊的......但最後終究是逃不了被拋棄的那份慘忍,漂亮就不會被甩嗎?不用自己騙自己了,再好看再難看的人,終究有毫無抵抗力的那一面。

我曾經要管這個要管那個,但是當有那麼一天,我遇到個什麼都要管我的人,我才知道那樣真的是煩死人了,我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很好,我不是五歲,我不需要誰在我身邊不斷提醒我吃飯沒?早點睡?還要詢問我今天喝幾CC的水......



說真的,愈長大,談過愈多場戀愛,看過愈多的人,就愈容易發現,「愛情」這玩意的美好,其實只有在兩個人真的膩在一起的時候,才會顯現。你一定要看著我,我也一定要看著你,我們才會知道這時候的彼此是相愛的,遠距離戀愛根本就是個屁,其他那些時候,誰又怎麼能保證,愛情不會變質?沒有假象?承諾到底有多了不起?值多少錢?


是可以給誰承諾,是可以說那麼多,但是又可以做到多少?



他愛她,她愛你,你愛我,我不愛你!
這才是真實世界!





誰可以相信眼前所見,全部都不會幻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