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鐘不斷地在響,被我順手按掉了......

今天禮拜二,昨天晚上我剛剛復原的「憎恨星期一症候群」,
怎麼似乎在我體內傳染成了「星期二同樣不開心病態」?


翻過身打算繼續睡,但是陽光早就在房裡無忌憚的放肆開來,怎麼感到這麼討厭?慘了,我不會得了「工作倦怠」吧?

心裡盤算著,到底下一步應該要怎麼做,罪惡感不斷地侵襲我,我投降地起身,刷牙洗臉,化妝的時候,手機響了,老闆在那頭發脾氣,吼著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進公司?


突然,我腦神經就斷了,手機調到無聲,我又把臉上的粉底給卸了,然後窩回棉被裡,決定繼續睡!


睡睡醒醒,電話還是不斷地來,打來問新聞,打來問訊息,打來問工作,打來.....,可不可以不要再打電話來?


我看著天花板,我怎麼了?




最近的工作壓力太大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聯絡不完的人,永遠沒有結束的cases,那天Ellen順口對我說了句:「怎麼好像都妳在忙?如果妳不見了,會怎樣?」


我的心力交瘁馬上就不堪一擊,是啊,我真的有點累了!要是我突然不見呢?公司會怎樣?大家會怎樣?案子會怎樣?這個誰的專輯會怎樣?那個誰的單曲會怎樣?贊助會怎樣?記者們會怎樣?編輯會怎樣?廠商會怎樣?客戶會怎樣?老闆會怎樣?同事會怎樣?


今天似乎是個得到答案的好日子,我決定翹班!

哪也沒去,我就躲在家裡看電視、發呆、想事情,就算是躲在家裡面了,還是很不安靜,早知道就把電話給丟到樓下去,要翹班就應該什麼都不要管才對!

某雜誌社內部發生了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編輯打電話來詢問我的意見,他們的同事打電話來詢問我的態度,只是大家都沒想到這樣一個下午時間,竟然可以聽到我嗓子還沒開的懶懶聲音,還幫忙他們解決了問題,也聯繫好其他訪談的事宜,於是翹班的罪惡感就少了一點點。

我花了一整個下午仔細思考Pilot活動贊助的事宜,還有宣傳策略,有點頭緒,也覺得挺有信心;螺絲釘專輯的企劃,以及與客戶的合作案,也在[V]音樂台的陪伴下,得到某些結論。


偏偏,無聲的電話在閃著光,顯示是老闆,我拿著手機想,該接還是不該接?

我只不過是在鬧脾氣,也不想跟老闆起衝突,於是我放過了電話,讓房間裡還是處於很安靜平和的狀態,我知道老闆會擔心,可是與其我在辦公室裡面發脾氣,那我寧願選擇自己的方式讓我好好發洩一下,我需要呼吸,讓我喘口氣.......




晚上小春擔心地打電話來關心,我了解這小鬼的個性,要是我不接他的電話,他鐵定會想東想西。

「妳沒事吧?」

『沒事啦,傻瓜!』

「是喔... 老闆今天都心情不好...」

『我知道...』

「下午開完會的時候,我倒了杯咖啡給老闆,老闆說,他其實很相信妳的工作能力,也很肯定妳,只是納悶妳幹嘛老是要熬夜,然後隔天都晚晚才來上班......」

『我知道...』

「妳真的沒事嗎?」

『我很好啦,只是就想看看要是我不在公司,大家會怎樣?』

「真的很混亂,好不好?」聽得出來小春的無奈。

『哈哈哈,好啦,我知道...』我心情愉快了不少。



只是,我當然知道老闆的擔心,我當然知道老闆的不安,我也了解老闆害怕我不幹了,但是我真的需要休息,我需要空間呼吸,我很愛我的工作,也很愛這群小朋友,可是我畢竟是個25歲的年輕單身女子,我喜歡跳舞,我也想要去跳舞,我喜歡喝酒,我也想要去喝酒,我喜歡音樂,我也想要去聽一些工作以外的音樂,我可以忙碌投身工作,我也需要瘋狂地去放鬆。



於是,嘎嘎給了我一個結論:「妳需要一個男朋友!」




◎後記:
不過,小春跟喬克、嘎嘎在看完這篇文章,以及徹夜長談之後,他們還是決定:「妳還是不要交男朋友好了,我們幾個輪流當妳男朋友一天,不然妳要是交了男朋友,妳根本就懶得理我們了......」

真的是想太多!!!



◎後記的後記:
Ellen看完這篇文章的後記的時候,她說:「“真的是想太多!!!”根本就是一個wrong answer,因為妳的回答應該是,“對啊!”」



螺絲釘說:「不然妳要是交了男朋友,妳根本就懶得理我們了......」

小克回答:「對啊!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