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每次到一個新的環境,我就會很快地融入,並且努力地拓展我的新友誼,我曾經仔細反省過自己這樣的性兒,我也不覺得自己對或者不對,而是我每一次的新生活,就像是一種重生,我需要更多新的元素讓我豐富。

我總是不停歇地繼續大步向前行,雖然我還是會不斷地回頭看看那些過去伴著我的誰,但是我卻早已沒了多餘的時間跟精力回頭複習,我沒有回頭複習,不代表我就這樣忘記了。


德拉跟酷隆他們就是我生命裡面這樣的例子,我少了聯絡,但是不代表我就把他們給忘記了,我還是有好多好多的時候,我會把那些過去跟他們相處的片段,他們還在我身邊的那些記憶拿出來,細細回想。



我必須承認,我終究還是很愛他們,那就像是德拉說的「生命的刻痕」,德拉對我的疼愛,酷隆跟我的哥兒們情節,甚至是當時我愛牛賢的椎心刺骨,我都沒有忘記過。只是,我真的少了那些所謂的時間,可以好好地在跟他們聚首。

我多麼期待那麼一個午後,可以拉著他們一起喝杯咖啡,聊聊我們彼此可能已經好遙遠的不同生活,我是多麼期盼有那麼一個晚上,我們可以再像過去一樣騎著車,到好遠好遠的哪個山頭,看看星星,曬曬月光,回想那段我們彼此陪伴的難耐重考生活。

每次我經過那個我們常常一起翹課溜去打球的廣場,我總會企盼有可能看到哪個熟悉的背影,不管是誰,那個曾經在我身邊陪伴著我的誰。




德拉說,大家都沒有變,只是不想長大而已。
我努力地思考我自己,我,卻沒有不想長大,真的。

就是因為如此,我努力地生活,我努力地工作,我努力地過每一天,我不願意不承認自己已經長大的事實,我長大了,我知道。在25歲以後,我發現,我並沒有不接受我已經25歲的事實,對於 上帝的安排,那些道道在生命裡面的傷痛與難過,我再也不會感到抗拒,我再也不去拒絕,我這麼努力,就是為了要給那些其他人看,我不一樣了的證明。


那麼多的時候,我也感覺到疲憊,我也多麼希望自己能停下腳步來多看看那些誰,但是我卻不行。不是我不願意駐足停留,而是我沒有再多的時間可以讓我這麼做。我不得不長大,真的,我必須長大。


人的一輩子有多長,我沒打算想,但是我知道,這25年的生命,我沒有白白浪費過,我沒有一直停留在哪個原點上。

我沒有等待,不代表我忘記了。
那些我們共有過的革命情感,我深深記得。



過了這麼久的以後,我不在你們的身邊,但是我沒有忘記過要問一句:「你,都好嗎?」

相較於我總是讓你們煩惱,我很感謝你們從來就沒讓我擔心過。

我知道的,你或你們,都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