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幾年之後的4月8日,是我最親愛的爹地跟媽咪的結婚紀念日。


我小時候「聽說」他們的相遇過程,總覺得是相當「偶像劇」的。


爸爸已經大學畢業,也有穩定朝九晚五的工作,他每天上下班的時候,都會在公司附近的公車站,看到個相當美艷動人又氣質出眾的女人,是的,就是「公車站牌」底下,而那個美麗的女人啊,就是我媽咪。


我一向都非常喜歡長相精緻的美型男,小時候我常問媽媽到底是看上了強壯粗曠、留著落腮鬍的藝術家型爸爸哪一點?


「他的孝順、他的擔當,他的勇敢跟他的堅持理想。」


爸爸真的是很孝順,即便他是家中最小的兒子,集萬千寵愛在一身,但是他對奶奶的極盡孝道,對兄姐的友愛,看在我眼裡,都是榜樣。當然,甚至到後來家裡出了事,爸爸帶著媽媽離開,雖然看在別人眼裡,父親何其狠心,竟然拋棄小孩?但是我知道,因為父親相信我跟弟弟可以把自己照顧好,他知道兒孫自有兒孫福,而他的牽手,他親愛的枕邊人卻不一定可以,他的女人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承受那麼大的壓力,他擔心她撐不過去,他知道他這時候不能離開她。



我也問過爸爸,到底喜歡媽媽什麼?


「她啊,很漂亮啊!哈哈哈哈哈哈... 」


我一直都了解爸爸不是個膚淺的人,每次我談戀愛啊,爸爸都會提醒我,不用注意對方的家世背景,但是要看這個人孝不孝順,對兄弟姊妹是否友愛,他常說,這個要走一輩子的人,會怎樣對待他的家人,就會怎樣對待你。媽媽是外公外婆家長女,也是被萬般疼愛,捧在手心上;唸書的時候,也是校園裡屬一屬二的美女級人物,但是媽媽卻從來就沒因此肆寵而嬌,她反而更謙虛,待人處事都和善的可以。媽咪在我眼裡,就是所謂精明能幹的「牽手」代表。她能夠相夫教子、又能陪爸爸出席各大應酬,也有自己的事業計劃。


我記得小時候啊,有時候爸爸單獨去應酬,大半夜了還沒回來,媽媽也不會像電視上的女人一般焦躁地猛撥電話,到最後都是爸爸喝得醉醺醺地回來,然後搖醒媽媽問她說,難道她都不擔心他跟別的野女人跑掉喔?

媽媽總會輕輕地回他說,「我相信你啊,而且,如果你會選別人,我們個性差異這麼多,就不會在一起這麼久了!」

然後媽媽倒頭回去繼續睡,爸爸無奈地摸摸鼻子,自己去盥洗。我相信爸爸就是愛媽媽對他的信任,也愛她給他的空間,就因為這樣,他才這麼離不開她。


很多人都覺得父母親給我的教育太嚴了,但我一直都認為,我父母親給予我的教育,是我很自豪的。我們家的家教很嚴,但是爸媽所給予我跟弟弟的自主性卻很高。小時候不懂老是規定我幾點回家,老是盯我練鋼琴學跳舞、要我學英文日文、硬逼我去學MAC電腦,這些到底對我有什麼幫助?一直到我自己出社會工作,我才發現他們為我安排了很長遠的計劃。而認識我的人,都會誇獎我的家教很好,該有的禮節,我不做作,我就是能自發性地作到。


忙碌的我,因為特別想念,還是決定特別為他們寫下些什麼。




親愛的爹地媽咪,多麼感謝有這一天啊!


我一直很感謝 上帝,讓我親愛的爹地媽咪親愛地結合在一起;我也感到好幸運,我這生能夠當你們的寶貝女兒,即便現在不在你們的身邊,但是你們過去給我的諸多回憶、以及你們永遠都會持續給我滿滿的愛與關心,就夠我一個人獨立又勇敢,因為我也始終相信我們能夠重逢的那一天。



我親愛的爹地媽咪,結婚紀念日,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