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相信。

而追求夢想的那條路,卻不一定是平順好行;有人跌倒,站起來拍拍膝蓋,換個態度,還是堅持地走下去;有些人跌了那麼重重的一跤之後,就換條路走,相信地球是圓的,有那麼一天還是會達到自己的目標;當然,也有人是在那麼一次跌倒之後,就再也不站不起來,沒辦法再往夢想樂園前進的。


我曾經給自己立定了目標,三十歲之前,在既定領域的工作上要小有成就,人,在某方面小有成就,自然就會小有名氣。或許是上升獅子的影響,我總計劃著,某個年紀之後的名利雙收,是我生活規劃的一個里程碑。

有人問我,是不是因為喜歡娛樂圈的五光十色,總希望自己能多跟這個圈子沾上邊,其實說真的,要是喜歡那樣光彩奪目的日子,我還不如去當模特兒不就好了?我喜歡接觸人,我喜歡跟人有交流,我喜歡跟一群都很有想法的人交換彼此的意見,琢磨出好的作品的感覺。那是動力的來源,或許我不是當公務員或者粉領族的料吧?平淡、一成不變的工作,總會讓我感覺自己就要退化了。


前陣子也休息夠久了,除了重新定位自己,周圍的朋友也很努力地依著我的興趣,替我詢問或安排適合的工作,我很多事情都不太有原則,偏偏遇到工作的時候,我就會想很多,堅持很多。

於是工作就那麼樣地停擺著,少了什麼動力再走。

我多希望我可以跟到一個我喜歡的老闆,亦師亦友,能領我前往夢想之地,並且給我大展能力的機會;我多希望跟到一個很棒的團隊,同事每個人都有專長,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領域發揮到極致。


那天,Hiroki老師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到他的新公司來。我想他也了解我還在觀望著,所以他就只是說,要介紹個總監給我認識,大家聊聊。見面的時候,總監Trent爽朗的笑聲,讓我很喜歡,工作環境的人和,在我眼裡,比什麼都還重要。同事再第一次見面所展現的親切、積極,每個人過人的能力智力,都進而轉化成我的動力。

而真正讓我決定大家可以合作的主要原因,除了我相信這個團隊有無限可能,我想是因為執行長跟總監給我的某個承諾剛好觸動我心裡面的一個點。很多事情是我從前未碰過的,因為如此,我相信我會有很大幅度的成長空間,那所能預見的美好,真實無比。而心裡面想要達到的目標,也不再是不可能了。


我很好,遠比誰想像的,都來得更好。

就像昨天朋友跟我說,從沒見過我這麼快樂,比我談戀愛的時候,都還要來得快樂。我也記得公司藝人笑我好奇怪,天天忙成這樣,卻總還是可以說自己很快樂。


我想,那是因為,夢想「再」起飛,夢想... 「在」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