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腦神經裡的哪一條出了小問題,我這半年多來,對於「談戀愛」這檔事,一直興趣缺缺。感覺起來好像有點熱衷個幾秒,但是當對方有點不對勁,我就會發了瘋似地逃跑。

身邊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有時還會揶揄,試探性地問我是不是就要變成女同性戀了。拜託,我多怕「女體」,大家也不是不知道,要是真因為我不談戀愛,就硬要猜疑我的性向,那我還比較有可能變成「女gay」呢!


菲妮姐姐這幾天到處問,有誰需要「特助」的,菲妮姐姐對於這樣的工作倒是很有興趣,她一直很希望擔任這樣照顧人的工作,說是困難不困難,細心就好。我思考我自己,我想我應該沒辦法擔任這樣子的工作,就像這幾天上班,雖然公司的單位跟我的工作頭銜聽起來都不錯,但是工作內容卻是相當的輕鬆,簡簡單單地輸入資料,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自虐狂,我做著簡單的工作,心裡卻不斷地在暗幹,拿人家這麼多錢?就坐在這裡輸入資料就好了?Margo笑我幹嘛這麼跟自己過意不去?

我想我是忙慣了,總覺得閒下來,多了太多自己的時間,心裡面就會不由自主地亂亂想。


阿石問我:『亂想什麼?』

「就想些有的沒有的,唉,不過多大時候,我都在想我爸媽!」



『亂想啊,嗯... 那妳有沒有想過要跟我在一起的事?』

「啊?」我被他這一問,在第一時間慌了陣腳,回答不出來。



我見識過的所有水瓶座的人,都有過人的聰明才智,尤其是水瓶座的男人,管他愛男的或女的,他們總都會散發一股「氣」,我仔細想過,那應該就是所謂的魅力。

阿石就有那股我稱之為魅力的氣,他的直接,總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當我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就會轉移話題。



「你今天中午吃什麼?」靠,這真的是史上最爛的話題了。

『哈哈哈哈哈.... 』阿石在電話那頭笑開了,我超級尷尬。



『好啦,認真點啦,妳有沒有想過我剛剛問的問題?』

呃,我心裡一震,怎麼又被這傢伙把話題給扯回來?


「阿石,我很喜歡你,可是,我真的沒有想過要跟你在一起的事情,說真的,我現在不想談戀愛...」

『哈哈哈哈哈哈...我想也是,呵呵,沒關係啦!』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地坦白?有時候當我們不想受傷的時候,我們就會間接地傷害到他人!明明我就還蠻喜歡阿石的,但是我就是說不上來,我真的很喜歡他給我的感覺,這段日子,我卻也真的沒有想過要跟他在一起這件事情。這次,我沒有逃避去面對他所給我的感情,只是我心裡面就是沒有那股「勁」,那股想要跟個誰天長地久的動力。


我一直覺得,愈長大,愛情,在我世界裡所佔的比重,就愈小。

回想自己還穿制服短裙的時候,沒有情人,就天天嚷嚷著要有人追;失戀了,就覺得天都要塌陷下來了。


而現在,似乎我愈來愈能夠自處,一個人的時候,我反而過得比較好。

會不會是習慣了孤單,就覺得寂寞的氣味不再那麼刺鼻了?



聰明如阿石,他開始說些他在研究所發生的大小事,漂亮地轉移了我們剛剛的話題。


「阿石,那個... 對不起。」我真心誠意。

『傻瓜啊,妳不想談戀愛,我才比較放心呢!』


我有點納悶,這半年來,我遇到的對象,當我說出「我不想談戀愛」這個爛理由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開始敲擊退堂鼓,他在電話那頭卻笑開了!


『妳一直也都知道,我很喜歡妳。但我始終都沒真的問過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對吧?』

我仔細想想這段期間,真的耶!除了剛剛那五秒鐘,阿石好像從來就沒有巴著我,問那有的沒的鬼問題?


『我總認為,要跟自己喜歡的人長相廝守,那必須是自己有能力,而且對方也有時間的時候。我知道妳一切都還在起步,妳努力地生活、而且不斷地在工作上尋求表現,妳連一點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就算我給妳再多的幸福,妳也沒時間去享受!』

真要命,這招以退為進,真是太得我心了!


『我必須承認,現在我的學業壓力,真的是逼得我都快要神經衰弱了,如果妳剛剛說妳有想過要跟我在一起,那我有多了一個煩惱了!』

吼∼∼阿石坦白得真讓我心跳加速啊!


『而且,還好妳不想談戀愛,表示就算我有競爭對手,我也不用擔心妳會被那些該死的程咬金給追跑!』

這傢伙真的不愧是唸商業管理的,分析的真的是太棒了,連我心裡都忍不住替他大力地拍拍手。


突然間我發現,這或許就是阿石討我喜歡的地方,那是我們相處的默契,他不逼我給他承諾,我也不給他壓力,讓他擔心。


原來可以這麼輕鬆的啊!

那麼,這應該算得上是成年人的戀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lairelee 的頭像
    klairelee

    李小克‧Ears hear HERE!!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