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早上要到公司去考試,我很早就起床準備,心裡盤算著,幾點要出門,才注意到夜裡設定的洗衣機應該把衣服都洗好了,邊曬衣服才發現,太陽好大啊!

好久好久,都沒有這麼早就出現在捷運站,熙攘人群卻沒有讓我有一絲絲的不悅,我又開始習慣性地觀察著人們,他們的表情、他們的談話,我發現,搞不好我還真的可以當個上班族齁?

公司的考試不能用難或簡單來形容,因為是個測驗IQ跟EQ的考試,只是EQ的考題,讓我在考試的時候,不斷笑場,我笑不是因為瞧不起考題,而是題目的太過接近人性的真實,使我在短短的60分鐘內,就用力地回顧過了我25年的生命。



和Margo閒聊,我把最近遇到的那個讓自己不開心的問題丟給他,他的話給了我很好的啟發。他說他就是知道自己是個容易衝動的人,所以他總在自己說那些話之前,還逼自己用那一絲絲的思考能力,讓說出來的話,更合理一些。

我很衝動,我就是還少了那個看似微小卻重要的思考能力,所以我總在說出一些話之後,感到後悔。

他提醒我不該掉入那個猛去探討『對或錯』的陷阱裡面。他以為,這世界上,只有事物能夠區分為好或壞,他還願意天真地相信,人不能這樣區分。

而我也願意這樣相信著。

他說,人只能用懂不懂事,來區分。
突然,我就都豁然開朗了。
我希望,我可以更懂事。



考完試的時候,中午十一點多了。
天很藍,太陽超大,我站在大樓底下,樓好高,陽光底下的我的影子變的渺小。

我突然覺得,我還是看得見、聽得到;感受得了、也愛恨得了。
25歲,其實也並沒有太大的不一樣,只是愈發了解自己而已。

我不一定能夠對誰侃侃而談真正的我自己,但是我卻可以愈來愈大方地表現出自己,讓人家來了解我。


我不以為,默默耕耘就永遠不會被看見。
我只知道,努力認真,真的可以讓我活得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