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到不行,本來要去看醫生的,看到有人在留言版特別提醒我,我也沒忘記啊,嘿嘿!整裝出發之後,才想到─不曉得大姨媽來拜訪,適不適合整脊齁?撥了電話給醫生,結果醫生說,那個來很難做出最好的診斷,真是叫人難過!沒關係,反正親戚來拜訪不過就四五天,她終究是會離開的!


整理信箱的時候,看到了【奇數女朋友和偶數男朋友】這篇日記,這是我很久以前寫的文章,大概快兩年半前了吧!看過我的書的讀者,應該就有讀到《表參道的早餐》裡有這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對我來說,具有很深刻的意義,除了這是我第一篇長篇紀錄,這也是我第一篇上了giga好評報的文章,第一篇讓我知道原來有蠻多人在看我寫東西的,終於給了自己不少信心。


而這篇文章中的男人,天蠍座,對我很好很好很好,因為他跟後來的很多天蠍座,我才發現,我還真的很喜歡天蠍座的男人,而天蠍座的男人也都對我很好,給我很多機會成長。


用文字紀錄生活也三四年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寫文章的方式變了很多?型式上的不一樣,除了排版,以前的文章,我說的話是沒有對話框的。所以我的回話跟我心裡的想法,通常都是在一個區塊裡面,分不清楚哪個是我告訴對方的,哪個其實是我心裡面的話。而且以前我的文章裡面,大部分都只有『我』跟『你』,沒有他,也沒有她。


過去寫的東西,充滿了很多的壓抑,在經歷了墮落的2003年上半年之後,我發現之後的紀錄,才開始貼近真實的我,很內心很真誠。很多讀者都會希望藉由我的書,更了解我,但是《表參道的早餐》其實是我還很年輕時的紀錄,那時候的成長跟現在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囉!那時候『愛情』好像還是我世界裡面的唯一。我不認為人墮落是好事情,但是我發現人沉淪過後,才會看見自己的心,才會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讓『心』回來─是需要時間的,每個人能夠找回自己的時間長短不一,有些人一天兩天就可以,有些人則要好久。我放棄自己、放肆了半年多,我花了相同長度的時間找回自己,而那段時間裡面傷害的人,卻不一定找得回來。


另外好笑的是,那天才跟瓊斯說,這個新聞台,其實是很多年以前,在追不到學長克利斯的時候開的。那時候追不到他,他不理不睬我,讓我天天以淚洗面,以為自己真的很遜,想說的話不能說,所以把心情都放到這新聞台上。真奇怪,以前寫追不到gay的文章,都沒人要看就對了,經營了兩年多的網站,瀏覽人數才要突破五萬人而已。新的一年,瀏覽人數通通歸零,到現在才一個多月,就有快要一萬五千人閱讀了?哪有差這麼多的啊?大家都比較不喜歡看我追不到gay傷心難過就對了,喜歡看我跟一堆死gay一起追男人?



呵呵,今天,天氣晴,某個朋友生日快樂,讓我們大家來複習─

【奇數女朋友和偶數男朋友】

不過因為版權問題,我把他改版成2004年版本。





※※※※※※※



不算太晚的凌晨一點半,我跟你在忠誠路上只有酒,其他什麼都不賣的小小酒吧裡。熱情的老闆娘一直不斷地請我喝我最愛的奶油酒,她一直緊抓著你的手跟你聊天,直說我們很登對,還說要是十年後我們結婚不要忘記請她喝喜酒。


你什麼也沒說,我什麼也沒解釋。


『寶貝,我酒喝多了,餓了!』你拿起我的雜誌,吵著要走了。

「嗯,我也累了,好想睡。」


『那我先載妳回家去,然後我再自己去找吃的!』

「你啊,認識這麼久,你總是這麼溫柔體貼。」


『知道我體貼?呵,那當初幹嘛要分手?』你說話時,車子已經上陽明山要回北投的路上了。

這問題問得我尷尬,當初都幾年前了呢?誰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情,「嗯...個性不合吧,我們適合只當好朋友...吧!」

『傻子啊,沒人真要妳回答,而且妳的答案實在是很爛!』

「不然呢?我真的不記得了。」

『是不記得還是不敢面對啊?女人很妙,尤其妳們雙魚座的女人更妙,當妳們碰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或沒有勇氣面對的窘境時,妳們總是選擇忘掉!』


「我...我哪有?」

『妳有!妳剛剛還說得出是我們個性不合這爛理由?都這麼多年了,妳後來也交了幾個男朋友,妳真的覺得我們很不適合嗎?』


「你們天蠍座就愛咄咄逼人,真的不是因為個性不合嗎?」

『不過就是不愛了嘛,說什麼個性不合?明明妳心裡也知道我們合得要命,只是那時候妳愛上了別人。人都很賤,在選擇愛情時,總是先選擇那個自己愛的,忽略那個愛自己的。』


我假裝在尋找掛在車窗外的陽明山山頂的星星,「天蠍座,都愛記恨報仇齁?不過為什麼你不恨我啊?像我都會恨人家個幾天...」

『誰說我當初不恨妳?呵。』我聽到你笑,我忍不住回頭盯著你看。



「嘿,你長得真的很像長瀨智也耶!」任誰也聽得出我又在發揮轉移話題的愛逃避功力。

『我十七歲的時候真的不懂,為什麼妳可以一下子變得那麼陌生?原本熟悉的一切都不一樣了。妳的擁抱不是只給我一個人;載妳上課、送妳回家也不再是我個人的義務;妳的怪脾氣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容忍。』



「那你什麼時候弄懂的?」

『二十一歲的時候,我跟大我三歲的女朋友提分手,即便她怎麼哭啊、鬧啊,沒感覺就是沒感覺了,連安慰她的力氣都沒有。』

「那時候...,我記得。因為那時候是我跟交往兩年的男朋友分手的時候,那時候也是我們斷了四年音訊之後,又莫名其妙聯絡上的時候。」

『哪是莫名其妙啊?妳那時候失戀,妳對他放不了手,妳對他的背叛無法釋懷,結果把自己搞的很不堪。然後妳打電話問我,我們當初分手,我為什麼沒有試著挽回妳?』


「......」怎麼?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愧疚,我捏了捏你的手臂。

『既然不愛了,就算綁在身邊也是不愛啊!何必挽回呢?不過我也是那時候才發現我已經不恨妳了,取而代之的是想念。想趕快看到妳,老朋友、我曾經很貼心掛念的人。就算再也回不去年輕時的愛戀了,但至少彼此不會再消失不見了。』


「你知道嗎?你變老之後啊,愈來愈肉麻了。喂,我們為什麼可以變成好朋友?」

『因為妳是我的奇數女朋友,我是妳的偶數男朋友。』

「什麼嘛......」


『這可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組合耶!妳知道嗎?妳看看,初戀情人─我們就算她是第一號,奇數!初戀情人之後的情人,就算第二個囉?二是偶數吧!以此類推。男人啊,通常都會很疼自己的初戀情人,對這第一個出現在自己生命裡的女生、女孩或者女人奇好無比。偏偏,好像有既定腳本,初戀情人往往都要很難搞定,所以男人一定會弄得滿身是傷;然後就狠下心認為,女人根本就不是用來疼的,變態的報復心理。這時候再出現的女人啊,不管對男人再好,男人總是擺高姿態,把女人的心給搗碎磨爛,隨風飄...但是,男人的心也是肉做的,當他毅然決然跟偶數女朋友分手之後,沒多久良心就會作祟,在下一次戀愛又會深深陷入女人的溫柔鄉,然後又...呵呵!』


「那我是你的...?」

『初戀情人,奇數女朋友。』


「欸,那這和你是我的偶數男朋友,又有什麼關係啊?」

『妳們女人跟我們男人不一樣。妳們一開始一定是找個自己比較愛的,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去追求真愛啊,然後受傷之後就告訴自己以後要認真找個比較愛自己的。不管是第幾個,我就記得我以前是妳的偶數男朋友。』


「然後呢?」

『然後?然後我比較愛妳。就算妳再任性再固執,我都比較愛妳,這是沒辦法的事,應該是天命,誰叫妳一開始就是我的奇數女朋友,要是好死不死我們現在又死灰復燃,那妳又是我的奇數女朋友了,哎呀,反正我只是說如果啦!』



我看著你那麼認真地跟我解釋,我一直笑呵呵...呵呵呵...我只是沒回嘴啊,要是我們現在死灰復燃,你可是我的奇數男朋友啊!那個值得我可以義無反顧、勇往直前追求真愛的未知數男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