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早就在社會上打拼的學長跟我邀稿,
希望我幫他們公司今年情人節企劃寫篇100字的特稿。
學長不想太麻煩我,於是他說,就算是找以前的文章也可以。

我心裡有想法又沒想法的,於是就把冬天剛來的那時候寫的
《King's Road, North Point》裡的最後一段話擷取出來用,
改掉了一個小地方,就變成學長公司今年情人節企劃的文案了。


『知道男人會愛上怎樣的女人嗎?
男人,通常會愛上跟自己很雷同的女人。

聽說上帝當初做出亞當之後,用亞當的第七根肋骨做出夏娃,
女人是男人身上的那根肋骨做出來的,所以男人會愛上有自己感覺的女人。而相對的,女人會愛上跟自己身上同樣氣味的男人。

我們是同一種人嗎?我想念的情人。
我可以想像到你的臉、你的表情、你的語氣、你的愛意,
we‘ll see
and
let‘s see』



而今天,你,終於跟我一樣,
對於那些曾經發生在兩人之間的這些那些,
做了一樣的決定,說了goodbye。

看著你說的話,我笑了。

你也剛好引用了我說過的這段話,聖經裡亞當和夏娃的故事。

還是這麼有默契......



我曾經告訴過你,要當我的soulmate是何等不容易的事情!
我從不刻意放大兩人某個相似的點,
反而是故意縮短兩人很多交疊在一起的線。
所以當你跟我之間,出現那麼多那麼多短短的線,
多到足以交織成一個面之後,我終於願意頒發給你這個榮譽頭銜─

我的soulmate


因為是那麼地不容易,所以不管故事怎麼走,
你一直都會是我的soulmate



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的。
也請你答應我,你要好好的。

更希望你學會面對寂寞,這樣一來,
你口中那條把dream city跟台北連結起來的subway,
你說是用來讓吉普賽人逃避夜晚空虛害怕的唯一捷徑,
不會只是條讓你埋葬孤單的沙漠公路,
而會是讓你變得更強更好更屌的陽光大道。


你總是一個人面對很多事情,我相信你會更勇敢的。
真的對不起,現在暫時不能在你身邊陪你走很遠很遠很遠。
而以後,誰又會知道呢?



我一向不說再見的,因為過去那些告別的,我都沒打算再見到過。
但是今天以後,我會開始練習。


再見,我的soulm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