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有點忘了你第一次跟我說話的時候講了些什麼,當時的你,好像認識我,也好像不認識,好像了解我的工作,也好像不了解。

你從沒明白說過你的來意,不過你的第一封短訊就已經夠煽情的了:「我好想妳!」



說真的,當時我覺得你傳錯了,所以我沒再多問,不過這確實也讓當時的我,對你很抗拒。畢竟你出現得突然,而我身邊還有一段食之無味的感情,即便食之無味,但是還沒分手,我就還是希望對他負點責任。


你沒有勉強過我什麼,也沒逼我多說些什麼,
 在我決定結束前段感情的那陣子,你有意無意地聯絡著,你總自在地說著關於你的工作跟生活;有那麼一天,我突然開始覺得你很有趣也帶種,是因為終於我願意跟你多說些關於我的工作,你竟然在電話那頭呼嚕嚕地開始打起瞌睡。


我有點傻眼:『欸,你會不會太誇張?!』

Zzzz.... Zzzz.... ZZzzzzz.......很好,你真的睡著了。

我還擔心自己掛上電話沒禮貌,在電話這頭還再三確認:『你‧是‧不‧是‧真‧的‧睡‧著‧了?』


事後我曾經想過這搞不好是你當初早就設計好的技掚?因為要吸引我這種難搞的人,勢必要出些奇招才可以。誰那麼有種自己打給人家,然後還自己安排好睡著的橋段,我怎麼想都想不透,我掛上電話,開始回想你這傢伙說過的話,對於那麼多事情,你似乎都表現得很有自信!

我第一次遇到工作忙碌跟我有得拼的人,竟然可以跟我一樣,接起了電話,然後跟對方說:「我在忙,等等打給妳!」、「我在開會,等等打給妳!」這樣的話。以前都是我對別人說,第一次聽到你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原來這樣的感覺,還真的很......機車


而你的工作內容以及工作專業上的成就,都讓我感到驚呼連連;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不同領域,又剛好做著道理好像可以通的工作,每次遇到問題或者困難,你都會幫我解決;我相信是你的社會歷練比我深,所以在做事、待人的應對進退,你都比我好超得多,還會給我指導跟建議,雖然我還是會氣呼呼、對夥伴大吼大叫,不過至少會因為你說的話,然後忍一忍、再想一想,也會開始給夥伴更積極的鼓勵跟打氣!

當然啦,當我知道你喜歡陳綺貞跟五月天的音樂時,我馬上想把下巴抬很高,一派豪氣、驕傲地對你說:「改天我請你看演唱會好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工作總是在照顧人,遇到年紀剛好比我大的你,就有無敵鐵金剛得到保護傘的感覺,我竟然可以像個小朋友一樣甩賴,怎樣你都會照單全收;我不高興的時候,你會連哄帶騙,好像可以買玩具或者以後帶我出去玩;不過爸爸疼小孩,還是會有想要海扁小朋友的時候,偏偏我又是那種不把你惹毛不死心的死小孩,而你竟敢在我不爽,整個不想講話的時候,還繼續逼問我問題,非要我給個答案不可。

「妳幹嘛不回答?」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好!以後妳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也要回答“不知道說什麼!”,不要給我不講話、不吭聲!
就算妳說,“不知道說什麼!”,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答案!」


就是都到底了,還要給我來個機會教育,真的是把我當小朋友了的樣子。除了你的霸道、囉哩八嗦跟兇巴巴,大部分時候的你,都教我感動。因為你,我願意聽話變乖,一起努力,一起實現夢想。


我早就說過一百萬遍,獅子座男人迷人又討人喜歡,有讓人受不了的魔力。

某天回家,坐在電視機前面,折衣服時,瞥見MTV台播著James Morrison詹姆士墨里森的You give me something妳的魔力》我看著畫面、聽著旋律跟歌詞,我在電視機前面感動到久久說不出話,James Morrison歌聲當然有穿透人心的力量,更重要的是,這首歌讓我想起你─這個將開始在我生命裡給我這麼多那麼多的你。 




James Morrison -  You give me something你的魔力》

You want to stay with me in the morning
You only hold me when I sleep,
I was meant to tread the water
Now Ive gotten in too deep,
For every piece of me that wants you
Another piece backs away.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someday I might know my heart.

You already waited up for hours
Just to spend a little time alone with me,
And I can say Ive never bought you flowers
I cant work out what the mean,
I never thought that Id love someone,
That was someone elses dream.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someday I might call you from my heart,
But it might me a second too late,
And the words I could never say
Gonna come out anyway.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someday I might know my heart.
Know my heart, know my heart, know my heart

 

【小克甜滋滋推薦聆聽】
James Morrison詹姆士墨里森
《未知數》整張專輯,真的好聽得不得了。 
主打歌《You give me something》已經是夠騙人眼淚的了,
這是我第一張西洋專輯十首歌都願意推主打、十首歌都會琅琅上口的好作品。

特別感謝環球唱片授權短版MV上傳使用,預祝專輯可以賣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