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個時間,我應該已經在睡覺,因為等等一大早就要前往台中找男友以及旅遊摩人Been、螺絲釘......等好友,向他們拜年討紅包,但是因為現在親友已經不再讓我在服用西藥止痛,所以半夜身體常常痛到睡不著,以往這種時候,我都會打給男友,要他跟我講講話、哄哄我,但是想到一早他要開車載我到處去玩,我就忍住不吵他,起身開了電腦,來跟大家說說話吧,分享一下我的些什麼,除了晚點聊我怎麼過這個年的,就先從我放假這幾天在看的書說起吧,我真的覺得我自己是個...... 女文青。

 

::  《35歲前要有的33種態度  The Attitudes You must Have Before 35》

說真的,《35*33》這個系列的書,我都很愛。

我記得我前年買給吉董的生日禮物就是《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別看吉董是個瘋狂的Rocker,其實吉哥哥他是很愛閱讀的,我相信他一手好辭都是來自於他大量的閱讀,他和我交換的第一本書就是《魔球》,一開始我還看得真痛苦,畢竟我對棒球一點都不了解,但是之後在那本書中領悟到很多,有時候並不是花大錢就可以做到最好,方法用對才是真正的道理。

『態度決定高度』,我想這句話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是他卻是千真萬確的事情。人的態度不單單決定了你的事業高度,更決定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心境一轉,我發現我這一刻已經沒那麼緊張地擔心醫生所說的什麼剩下14個禮拜有的沒有的生命長短,我真的擁有了很多,雖然我還有更多沒完成的,但是其實我真的擁有比別人多的很多東西、很多愛、很多事情、很多人,我長這麼大以來,所遇到的事情要是可以拍成一部電影,我看一定會大賣。如果這一刻我真的走了,我希望身邊的人提到我,都會微笑。

 

::  《VOUGE‧二月號》

這是我的時尚補給品,女人嘛~總是要在自己臉上化化妝、補補粉,總是要膚淺地知道哪個牌子又出了可以立即瘦身的超好用瘦身霜;哪個牌子睫毛膏好像漆油漆般,怎樣都卸不掉;今年春夏服裝流行什麼顏色?什麼樣式?彩妝應該怎麼化?當然,畢竟VOUGE是給女人看的雜誌,她裡面免不了要提倡一下女權主義,要講講女人怎樣多愛自己一點,少愛男人一點之類的,不過聽聽就算了,真的遇到可以愛的好男人,還是讓自己“撩”下去吧!反正生命就這麼長,不趁現在還有力氣愛,是要等到什麼時候?

這期的妮可基嫚非常正,失婚婦女重新找到自己之後,更是風韻萬千。相信我,女人絕對要知性,該讀的書不要少了,當然更要美麗,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活得開心又得意。

 

::  《廣告Adm.二月號》

這本雜誌,從相當久以前,我已經忘了到底是幾年前,就一直是我的每月補給品,我還因為這本雜誌認識了師父Norman,因為他在雜誌裡開了PostCard專欄,之後跟他一來一往通了幾封信,就趁他來台灣演講的時候碰面了。為什麼這本雜誌會變成我的腦力營養品?因為他裡面常常會提到一些企業主與廣告代理商之間的廣告作品,或是分析近期市場上的動態,介紹幾個在廣告圈、媒體圈重要的、有影響力的廣告人或是媒體人,這本雜誌跟《動腦》都是我每月會閱讀的,不過,雖然《動腦》討論的東西比較深,可是我其實比較喜歡《廣告Adm》的編排方式以及詳細的資料整理。

記著,是廣告ADM,不是廣告EDM唷!

 

::  《大騙局  Deception Point》

丹‧布朗的最新力作,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他是誰?《達文西密碼》以及《天使與魔鬼》的作者。這又是一本會讓人不眠不休只想知道答案的懸疑小說。說真的,我很少看小說的,但是Dan Brown的作品自從《達文西密碼》之後,就讓我對這一類的小說起了很大的興趣,不過我有個壞習慣,我往往會先看結局是好是壞,才決定是否繼續看下去,這很不可取,但是因為我曾經看過一本日系小說《盲目》被嚇得好一陣子都神經緊繃,那時候又勢逢SARS,此後我要看長篇推理小說,我都會先偷偷翻到結尾,看看是好還是壞。

《大騙局》,Dan Brown的敘事手法過人,很能將人帶入他所描述的那個情境當中,故事架構龐大,但是又好像是真的,我個人覺得是真的啦,我還沒讀完,不過一樣用力推薦給各位,到時候跟我一起分享讀後心得吧!

 

::  《丈量世界》

我必須說,要看這本書最好要非常專心,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這本書裡人與人的對話,並沒有上下引號。但是故事取材非常吸引人,講的是被譽為「哥倫布第二」的亞歷山大‧封‧洪堡以及繼牛頓以後最偉大的數學天才暨天文學家卡爾‧費德烈‧高斯,兩人的故事,他們兩個人用了各自的方式在計算著這個世界的大小,兩個天才、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觀與思路,以及他們面對他們人生成敗的態度,極端對比,作者丹尼爾‧凱曼詼諧的筆法,絕對會讓你想一直讀下去。

但是再次提醒,讀這本書,一定要很專心,因為我不知道是翻譯者的問題還是原著就是如此,他的對話上下引號,真的不見了。我本來想過要邊看邊替他畫上,但是看得太入神,現在畫一下,等等又會忘記,所以看到後來我就放棄再畫了,反正這麼好看的內容,我相信大家還是會繼續閱讀下去的。

 

::  《長尾理論 The Long Tail》《藍海DNA Blue Strategy》

《長尾理論》是最近熱門的新經濟學,我想這是我繼《藍海理論》之後,又一個要讀的新思想。我還沒開始看,很慘,他很厚,非常像是我大學時期的教科書的長相,不過我發現長大之後,尤其開始工作之後,這一類的書,我幾乎都會排時間將他閱讀完,《長尾理論》的來臨,將改變行銷與生產的思維,浙將會帶動另一波商業勢 力的消長。《長尾理論》不只影響企業決策者的策略,也將左右消費者的品味與價值判斷。

為什麼我會買下這本書?我在誠品翻閱的時候,只看到其中一句話:「iTunes殺死了廣播明星!」,我就決定買下這本書,並且找時間將他讀完。

給各位的建議是,其實討論這一類理論的書有很多本,如果覺得對自己有用,一定要挑書本編排設計是自己習慣的、看得喜歡的,在誠品光是討論《長尾理論》以及《藍海策略》的就有不下十來本書,我翻了好久,才決定買照片上的這兩本。

我大學的時候一定沒想過我長大會對經濟學的書籍有興趣。

 

::  《商品企画王》



我個人淺見,這是企劃人必備工具書之一,之前我還買了簡報王,都是相當好用的工具書。

我們往往需要做漂亮的簡報對客戶提案,這幾本工具書裡面都有已經做好的範本,也會教一些如何使用power point做簡報,更便捷易懂的方法跟技巧;今年有好多提案要交,我得再努力精進一點,我超喜歡交出那種很精采的ppt.檔案,那看起來好像腦子跟肚子就真的有點什麼一樣,經理人絕對算是搞創意的,我們真的需要大量的閱讀,相信我。

 

 

 

【小克睡前再哈拉一下】

好吧,來個輕鬆一點的結尾好了。當我寫完最後一本推薦書之後,電影台播出的《英雄》一片,剛好演到最後一段張曼玉要梁朝偉拔劍對決。

張:「你到底對他說了什麼?」

梁:『天下!』

張:「你的心裡只有天下!」

梁:『還有妳!!!』克在電視機前的OS: 梁先生你那無辜的眼神,真的是讓我在很想咬你一口。)

鏗鏘鏗鏘鏗鏘......這是刀劍的聲音,相信大家看得出來)

張一劍刺進梁的心臟,梁跪地,張傻眼:「你為什麼不擋我的劍?」

梁:『這樣才能向你證明我的心裡有妳!』克在電視機前的OS: 好了好了,梁朝偉,我答應你,我嫁給你就是了!)

張:「你為什麼不擋我的劍?」

梁:『我一直都想跟妳回家,可惜不能去了,妳一個人好好保重... 呃啊....』

張:「你為什麼不擋我的劍....  為什麼不擋.... 」

夠了夠了....    夜深了,別再這麼煽情了,會讓人得失心瘋的。梁朝偉怎麼可以這麼帥,改天再跟大家分享最近放假看的DVD《傷城》,大家就會了解我真的是中了梁朝偉的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