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唷喂呀,這真的是 蔡 依 林 !!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注意這小妞的新聞?我得承認,是從《舞孃》開始,不是之前的她不夠好,而是《舞孃》這張作品將Jolin的完美表現到極致,不得不吸引眾人的目光。我可能沒辦法像一般Jolin的粉絲細數她從初出道到現在的每個紀錄,但是我倒是可以說得很仔細我是在什麼樣的情況底下被她吸引。



她很努力,真的!

從她的音樂力道到舞台表演,甚至是她的外在,她都對自己要求到底,這點真的讓我這個同在音樂圈工作的人很感動。

看過很多同年紀的年輕音樂人,會埋怨自己際遇不如人,卻沒想過或許是自己先天不如人、後天又不努力,只抱怨著時不我與。我不認為,有人發片會不想紅,這沒道理!沒有人會成為一名歌手,大費周章寫歌、花最多錢砸製作……,然後跟唱片公司說:「我可是一點都不想紅!」嘴巴上說,心裡卻不是這樣想。當然,想紅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成就,天時地利人和,自己絕對要有絕大的企圖心,非得要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的人都會唱自己的歌曲的野心,
Jolin正是,她在前幾期今週刊的訪問裡面提到,她剛出道的前幾年,她最不喜歡聽到人家誇她很努力這樣的話,因為她認為這是她該做的:「當我不再努力挑戰自己,就是我要離開演藝圈的時候。」Jolin有著「一定要成功」的企圖心,她努力地賣力讓自己在這個舞臺上發光發熱,要人不注意她也難!



從她花落
Capitol的訊息傳遍業界之後,大家都期待著她會在Capitol開出怎樣的花朵,一首《舞孃》的開場,再次讓大家看見Jolin精湛的舞藝,不過我必須說,這支《舞孃》的MVJolin舞蹈,視覺上展現氣魄,比音樂還搶眼,我的專注力都在MV上,反倒沒注意到Jolin唱了什麼;而《馬德里不思議》讓我覺得甜滋滋,每聽一次就會跟著搖頭晃腦,跟著Jolin一起唱,黃俊郎的歌詞把純粹的情感用圓弧屋頂、火紅舞衣……等具像化,讓歌迷幾乎可以隨著Jolin的歌聲就一起談了一場甜蜜的異國戀愛,也讓Jolin唱出鎂光燈之下,她期待愛情的另一面Mr. Q在得知MV男主角是陳冠希的時候,我本來擔心又將是視覺強過音樂的作品,沒想到在聽完整張專輯之後,《Mr. Q》的美式風格舞曲加上Jolin大展英文才華,反而成為我的最愛。

再來談到這兩天剛拿到手的
《唯舞獨尊演唱會鮮聽版》我得先給Capitol整個一百分的大鼓勵,陳澤杉真的是個了不起的唱片操盤手!Jolin5月份發行專輯,11171819日將舉辦演唱會,為了讓市場熱度持續延燒,Capitol9月發行了這張混音作品,整個行銷做法大成功,媒體上不斷報導著蔡依林香港演唱會的精采畫面,任誰都想要去看到底這小天后還會在演唱會出什麼招?市場上對Jolin還是有超高的需求度,演唱會門票一上市,立刻銷售一空!這張混音專輯裡,我力薦《墓仔埔也趕去》,這應該可以算是Jolin最霹靂的嘗試,伍佰、阿弟仔、李雨寰聯手打造的金曲,聽得出來,Jolin真的不太會講台語,因為中間一句歌詞「喔喔喔,ba bi bo」仔細聽,她真的像在唱英文歌,因為她的台語生澀反而讓歌曲tone調顯得特別調皮可愛,台的好時尚!

Capitol把眼光放遠,把Jolin的舞台拉向國際,讓少男殺手變身成為舞孃,再度爬上事業的另一個高峰,當然我也必須說,都是蔡依林把我們的胃口養大的,每次看她的演唱會都感到新鮮又精采,她跟她的團隊絕對都會有新的火花產生,導致我現在看到太一般無趣的演唱會都會想坐在地上甩賴踢腳大喊:「這不是演唱會!這不是演唱會!」


【超值得延伸閱讀
Look at HERE!!】
《公主私連載》 -當然我相信這是工作人員跟Jolin一起做的,不過真的是可愛得要命,旁白註記讓人不自覺會心一笑。

Jolin’s Blog -可以知道公主的私生活,沒想到JolinBlog比摩人還精采,忙碌的她,倒是也努力過生活。

《今周刊513期‧雙J傳奇 -這絕對是可以看的一期,小歌手如何包裝成大明星,可以稍微了解音樂人怎麼做生意。


YAHOO!奇摩音樂通 Look at HERE!!】
      《來聽千變萬化的蔡依林》

     
《蔡依林17~19日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訊息》 -
演唱會名稱非常長,大家可以藉由知識+了解多一點的演唱會相關訊息。另外有歌迷提出很妙的問題:「有人要騎著cuxi,一起去巨蛋看蔡依林嗎?」就是說要挺到底就對了,很妙!大家可以一起參與討論 Click Here!!】


【本週特別感謝何其多】
感謝Capitol提供美麗的照片哩!Jolin公主,妳真的正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