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聖誕節,現在卻是我們最後一次交談。

你,想對我說些什麼嗎?


※             ※               

〝親愛的聖誕節〞,我都是這麼叫他的。


沒辦法,一切都是那麼地剛剛好。

他剛剛好就在聖誕節這天生,然後他美麗的媽咪又剛剛好替他取了個漂亮的英文名字─ 〝Noel〞;遇見他的那個學期,我剛剛好熱衷於新鮮的法文裡,
〝Noel〞在法文裡又剛剛好就是聖誕節的意思。

初次遇到他的時候,我相當確定當時的我,生理電腦系統一點問題也沒有!
我絕對沒有感染上〝聖誕節寂寞病毒〞或者是〝換季單身憂鬱症〞,更別提〝跨年孤單風濕〞,雖然說這三者病發時間都很近,而且常常一發不可收拾,但是我就是確定我好得很,一點都沒有被影響到。

只是,遇到他的那個早晨,天氣異常地好,太陽公公就這麼暖呼呼地在陽明山的苗圃照呀照,沒人記得前一天可是細雨綿綿的。

〝親愛的聖誕節〞穿著白色的短袖綿質T恤,深藍色的針織背心,再加上格子短褲,腳踝有他刻意拉鬆的運動襪,完完全全乾乾淨淨的鄰家大男孩打扮,他眼裡有我一直都缺少的輕鬆自在、不以為意。


老天爺真要你命,是不會留情的。

〝親愛的聖誕節〞就這麼坐在台階上,柔和的陽光還剛剛好放肆地從他背後撒進來,他像是天使下凡透著光,所有的溫暖都變成了他白色發亮的羽翼,看得我都失了神,丟了魂。


『我叫Noel,聖誕節生的,應該很好記吧?』

於是,他的天使模樣,
就深深地刻鏤在我神聖的愛情殿堂裡。


※             ※               

偶爾愛情。
對一個天天都必須面對老師、面對同學,只能為大家忙碌的班代我來說,是奢侈卻又那麼必要的。所以〝親愛的聖誕節〞的存在,就變成了一種〝不能少〞。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國中小女生戀愛心態,看到〝親愛的聖誕節〞,就會不由自主的臉紅發熱心跳加速,偏偏我都戀愛八百次了,怎麼這次睫毛顫動地特別厲害?

就算是發高燒也要去學校上課,千千萬萬不能錯過任何一個跟他相處、打探他消息的機會。支氣管炎還咬著牙訓練啦啦隊,因為聽說啦啦隊的練習場地就在〝親愛的聖誕節〞最常出現的排球場旁邊。

學人家心機重的我,在即將不支倒地的前一刻,帶上色彩鮮豔要〝親愛的聖誕節〞一定注意到的口罩,站在他的面前。

『哎呀,學妹妳生病了啊?』
〝親愛的聖誕節〞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啊!


我笑咪咪無力地點點頭。

『生病了就不可愛了!要多保重自己的啊!』
〝親愛的聖誕節〞邊說邊拉了拉我的圍巾。

我哪裡可愛啦?
學長喜歡的應該是另一個可愛的金髮妹吧?


我這樣試探假設性的問法,實在很討人厭。

〝親愛的聖誕節〞把右手放在我被口罩遮住尖尖的下巴,
比了個七。


『喏,全系上哪有學妹比妳更可愛的啊?』


女人是水做的。
我想在他右手碰到我下巴,他的那句話傳到我耳朵裡的那一秒,我不只融化還完全蒸發了。


※             ※               

只是,我不是〝親愛的聖誕節〞日夜心繫的那個〝她〞。

天曉得我心裡有多麼多麼地羨慕那個她,那個白天從〝親愛的聖誕節〞口中談及的她,那個深夜從ICQ上看著〝親愛的聖誕節〞聊到的她。

你喜歡的她,是個怎樣的人?

『他很優秀,不過他很忙,我們相處時間很少,有時候我會想他想到不知所措•••』

想她,那,那就告訴她啊。
我怎麼可以這麼輕鬆地教〝親愛的聖誕節〞怎麼去愛人,而且還是愛別人!我盡量迂迴,努力避開自己心裡那個想知道〝親愛的聖誕節〞的她的模樣的激動。

是吧?想她就告訴她啊,告訴我,一點用都沒有。

『他太多事情要忙,回到家都很早就睡了,還是別吵他吧!』


〝親愛的聖誕節〞真的是很貼心的男人,我心裡醋意太重,竟然沒能領悟這段話的重要,沒感受到他的欲語還休。

唉,好想知道她是誰喔!不過就是個女人嘛,告訴我又不會怎樣。這句話,我在心裡面吶喊了好幾百次,也有可能是好幾千次。只是我卻鼓不起勇氣直接問他。

〝親愛的聖誕節〞始終沒再多說些什麼,日子久了,我好像也忘記那個在他心上的她,反正,我喜歡〝親愛的聖誕節〞就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程咬金來一個殺一個。相較我對〝親愛的聖誕節〞的積極,〝親愛的聖誕節〞對在他心裡,我以為我知道的那個她,反而顯得很淡、很不經意。


在團體生活裡,有件事情很奇怪。

如果今天你有那麼一點點的叱吒風雲、能呼風喚雨,你的感情生活就會特別吸引旁人的注意跟關心。我好像就是那麼囂張的壞東西,所以當大家開始討論我的感情事時,我絲毫沒有顧慮過〝親愛的聖誕節〞的心情,很自私大剌剌地自以為是大方地讓感情攤在陽光下被討論著,很悲哀的是,真正被激烈討論的,反而是那些只有我看不清的,那些〝不能〞被攤在陽光下的部分。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多事情是當時自己想都想不到,但在事後卻驚覺,要死的早就有徵兆了。


※             ※               

『系學會等等要在系圖開會,別忘記。要審的預算跟活動企劃都要準備好。』


嗯,好。
我應聲接過死黨手中的資料,整了整,
執行秘書真不是人幹的職位。

會議進行的比我想像地順利,
各部門的經理還都可以有說有笑地聊非公事。


『香奈,妳跟Noel最近怎樣?』

怎樣?還不都是那樣。幹嘛問?

『沒啊!想說你們〝聽說〞走得比較近,你應該比較知道他的事。』

我跟他走得近?他的事?他的什麼事?

『妳不知道?那算了算了。』

欸,知道什麼,不知道什麼,幹嘛閉口不談,妳難道不曉得妳說了一半之後,愈是不說,愈是會累積對方的好奇心。

『唔,就是妳知道我之前喜歡的那個學長吧?那個很優秀很忙碌的學長啊,Noel最近跟他分手了,我學長他蠻受傷的,唉,可是這有什麼辦法呢?感情真的不能勉強的........』

死黨後來說的什麼,我都聽不見了。
太陽穴有熱熱漲痛的感覺,我很用力地在壓抑我宣告崩潰的情緒。

再聽見死黨的聲音,是會議已經結束的時候。

『我想Noel一定有跟妳說過,不過妳也一定比較站他那一邊,所以,唉,感情這真的誰也說不個準!』

他〝當然〞有跟我說過啊,哈哈。唉唷,有誰不知道聖誕節跟妳學長是一對啊?哈哈,他也有跟我說她跟妳學長分了啊,哈哈。

我把〝當然〞這兩個字用力地加重語氣。我也把〝哈哈〞笑得特別宏亮。

我沒事,我沒事,我沒事,我沒事•••


※             ※               

親愛的,這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當初這麼愛你的我,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到?

你愛的她,其實是他。

你一直都不是我的聖誕節,也不是她的聖誕節,
而是『Son Noel』,他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