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兩天實在是太奔波了,忙到飛來飛去讓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個空姐。咳咳,我的意思是一刻不得閒。

總之,這過程就是週一返家只待了一天,隔天就又飛回工作崗位。一到飯店立刻昏迷,會昏迷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家我只睡了三小時就起來趕企劃書,睡覺的三小時還猛作夢,以為自己是蜜拉喬娃薇琪,劇情是惡靈古堡加上古墓奇兵的橋段,在一個看起來很像是醫院的地方,不斷從樓上往樓下奔跑還殺殭屍跟怪物,還好後來有破關,喜劇收場,笑著醒來,不然我想我會嘔很久(會解夢的朋友可以給我一點指示)。

到飯店要休息的時候,我突然想到,16日凌晨是蘋果族的大事,Macworld大展開幕,Steve Jobs的演講,將讓眾多蘋果迷齊聚電腦前膜拜聆聽,於是拜託飯店叫醒我,客服還再三確認我是要大半夜起床。由於起床時我還是忍不住賴了一下,但還好我沒錯過Steve Jobs要公佈到底什麼是There's something in the air的謎底,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There's something in the air』是Macworld 2008 banner上slogan,所有人都在猜這到底是什麼?新的網絡服務?電信服務?今天Steve Jobs終於要給我們答案!





一直以來,Steve Jobs給我的感覺,就是會發光!他的智慧、創意、毅力與決心,讓他成為足以動搖蘋果好壞存亡的關鍵人物!




他拿出了個牛皮紙袋,難道這裡面有要給我們的答案?




這到底是什麼?怎麼可能這麼薄?
There's something in the air』,這就是那個“something”!


MacBook Air


Oh! My "Jobs"!!!這東西會不會太有吸引力?

我開始怪我爸的公司太早買蘋果果凍機,也怨我媽讓我先學麥金塔系統,導致我對蘋果有一種深深的迷戀。也開始碎唸讓我掉進蘋果世界的吉董,當初是他讓我咬著牙買下我的第一台iBook,因為他們一掛搖滾客都用蘋果,因為方便他們隨時可以創作錄音。多年前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吉董講了這樣一句話說服我:『跟人家談生意,如果妳有小白(iBook的暱稱),就都不用怕了!想想跟人家談判的時候,先把小白拿出來擺在桌上,氣勢跟氣質就贏了一半!』,然後我就去買了!(淚)


我不知道今天清晨有多少女性同胞跟我一樣在看文字直播,但是看到該產品的時候,我腦子裡面閃過某位前輩說過的話:『科技產品要大賣,你必須考慮到女性消費者,因此要從女性的角度跟審美觀點來操作。』不能否認,我相信有些女孩跟我一樣,基本上買回家的科技產品內容會的東西大概就是那些,問我內建有什麼?功能有哪些?容量有多少?價格幾元?我總回答的都模模糊糊,當然一定也有很了解這些3C產品的女性同胞,請讓我向這麼獨立又了不起的妳們致敬。




我相信一定有人在看過MacBook Air有什麼沒什麼之後,說出五個以上的缺點,跳過構造、容量跟價錢以及什麼沒有光碟機.....等等,擊中我甜蜜點的最大原因是,他只有1.36公斤!! 對我這老是要揹大包包才會安心的女孩兒來說,實在是太輕薄、太方便了!


當然,我不是要來搶許多擅長討論科技類的部落客的工作的,我想聊的是這廣告配樂,第一時間看到MacBook Air的廣告時,我也歡樂得要命。除了可以在這支廣告上清楚看見MacBook Air薄的誇張到怎樣從牛皮紙袋裏拿出來,更重要的是他的廣告配樂《New Soul》,來自法國獨立音樂廠牌《Tôt ou Tard》的創作女歌手Yael Naim 不斷唱著:『啦啦啦』。

每次,當我需要對好友問我的問題或提出的疑問,裝傻或者裝死、包含炫耀的時候,我就會用『啦啦啦』來回答。舉例來說,就像你很想去看陳奕迅的演唱會,但是偏偏整個買不到票,結果你發現我手上竟然有兩張,於是你激動地問我為什麼我有兩張,而你連一張買不到的時候?我就會回答『啦啦啦』來向你炫耀。(搭配轉圈意境更強大)



而你看這廣告裡面的MacBook Air轉圈就算了,搭配聽覺的廣告歌後半段,不斷地唱著『啦啦啦』、『啦啦啦』,還看不出來嗎?這根本就是Steve Jobs在對我們炫耀!是炫耀啊!


話說回來,MacBook Air搭配Yael Naim這首歌,蘋果刻意將歌曲的兩句主歌歌詞剪輯做成廣告曲,真是再適合不過。

I'm a new soul, I came to this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how to give and take

I'm a young soul in this very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what is true and fake



Yael Naim 1978年在法國出生的以色列女歌手,讀書時看了《阿瑪迪斯》的電影後,決定走上音樂這條路,堅持以希伯來文及英文創作,Yael Naim 2007年的10月在法國正式發片,曲風融合流行、民謠以及爵士,歌聲清新極富渲染力,專輯發行不久,就空降法國Fanc店內的排行榜,高居不下。很多人說她很像Fiona Apple,不過我覺得Fiona吸附靈魂的力量比較深,而Yael Naim 輕鬆點、年輕些,不那麼沉重。

最有趣的是,這首《
New Soul》是以英文演唱,卻廣為法國人接受,MV拍攝說的是獨自一人到一個新的地方開始全新的生活,發現自己,發現生活中所有令人期待的美好,要人用心體會生活週遭的所有!

MacBook Air的廣告巧妙地搭配了這樣一個特別的歌手的成名之作,確實讓人有不一樣的全新感受!而且細聽完整版,就會了解蘋果期望賦予MacBook Air的意義跟價值。





【延伸閱讀 Look at HERE!!】

答案揭曉!MacBook Air- 大夥一整夜都撐著眼皮一起看演講,石墨工房 5.1β的傅瑞德也很迅速地就打了這篇文章,各位可從這裡得知MacBook Air的一些配備。

《MacWorld 2008:Jobs新品簡報重點搶鮮看- Taiwan.CNET.com 立刻報導了整個演講的所有訊息,錯過即時訊息的蘋果迷可以點選進去看看。


‧《正妹熱舞?其實我想說的是音樂》 - 小海這篇文章標題引發我今天的想法,正妹跳舞很正,不過會讓我們都注意到的原因,其實是音樂,文中介紹的《Last Night》很特別,仔細看過就會發現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