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蘋果日報)

一直不願意去相信,
我們真的已經到了這個年紀,要開始面對身邊親友的生離死別。
小時候不懂到底『死亡』是什麼,長大之後,似乎是懂了,懂的原因只是因為真的開始會痛了。

真要說跟瑋倫有什麼直接的交情,我想是算不上的,但是身邊的幾位圈內好友都與瑋倫相當友好,回想起來,瑋倫是我開始接觸娛樂圈工作之前的好朋友群裡面,有幾面之緣的朋友。

為什麼會難過?
無奈著生命的無常;
無奈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無奈著『世事難預料,對人好一點』。

只是當週六一早看到新聞報導的那一刻開始,一直到週日的晚上,我刻意調成無聲的手機簡訊不斷傳來、不斷地震動著,也讓我想起了十年前在幾乎是跟瑋倫在同一個路段車禍過世的好朋友慧敏。

這麼多年了,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想起來,慧敏離開的時候,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說話,家人為了我好,讓我去紐約晃了一圈,讓我離開了當年的好友、同學跟環境,再度回國唸書,就當慧敏是到國外去唸博士,遇到一個好人家,就嫁了,再也不會回來,年紀還很輕的我,用逃避的方式面對著自己摯友死亡的那段記憶。

或許是長大了,這一刻的我,有別於當年的恐懼跟逃避,
現在突然想好好地活著,好好的,
好好的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珍惜每一個記憶跟經驗,
讓自己越來越好,也讓身邊的一切都越來越好,
讓自己開心,也讓身邊的人開心。

我想起了那年,我在路邊拿著公用電話痛哭的記憶,我無助地打電話給媽媽,問她我到底該買什麼東西給這麼愛漂亮的摯友,我不知道我買的衣服裙子,她穿不穿得下。

媽媽在電話那頭哄著我說:「我們不哭,說再見的時候,不哭!乖,這麼愛漂亮的她,離開的時候,會變成她最美好的樣子,變成天使,保護著她愛的每一個人,不要讓她看到妳哭,她會難過,所以不可以哭!」

所以,瑋倫好走,妳一定是天使,
一定會用力地守護著在這世上愛著妳、妳也愛著的每一個人。

說再見的時候,我們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