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愛情真要這麼複雜才行,
那我想把我這公告再貼他個個把天。

你曉得嗎?
我不曉得。

我只知道,有些時候,
愛情,像抽大麻。
當有了個癮,就戒不掉。
癮吶,是人生一種不完美的補償啊。

你曉得嗎?
我不曉得。

我只知道,愛情總是不斷地在演著,
差不多的戲碼。
這邊幸福了,那邊註定要傷心,
那頭心死了,這邊就開始很投入。

你曉得嗎?
我不曉得。

愛情,常常讓人覺得,
似乎整個世界都死了,想要放聲大哭,卻又哭不出來。
受苦的永遠是想不開的一方,
逍遙的永遠是心無罣礙的那一個。

你曉得嗎?
我不曉得。

當我貼上我的租屋公告,我到底有多誠懇?
我貼上公告的當兒,我是認真的,抑或玩票性?
或許我包裝了好幾層,也或許我很坦白。

愛情就像駭人聽聞的矩陣世界。

你曉得嗎?
我不曉得。

有人說伴隨愛情出現的,往往是悲劇,
因此,那些堅持這些謬論的人,拒絕愛情。
你呢?
你信嗎?

要是因為分手是註定的,就不去戀愛了,
那我們活著幹嘛?
因為人都會死的呀!

只是,越來越長大,
開始懂了,
愛情,已經不再是書店暢銷書架上,
那些工具書,可以教會的了。
儘管如此,買書的人還是很多。
寫書的人,版稅也一直賺得很開心。

你曉得嗎?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